无标题文章

总有个地方能让人充满诗意地活着

而有些地方本身就是画里的地方

古堰画乡,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存在

连名字里,都十足的诗情画意

这个春天

如果你不想再去西湖人挤人

不妨把春游选在

丽水古堰画乡

图@爱旅行的老木

或许江南的古镇太多了

有名气的也太多

都赶着去西塘乌镇、周庄南浔

不曾想,藏在浙江丽水的这个真正水乡

却静静地美成了世外桃源

图@临风678

古堰画乡

位于丽水市莲都区碧湖镇和大港头镇境内

一个生态和人文的画中古镇

就这样惊艳的出现在世人眼前

图@Mini西

美丽的瓯江

将古堰画乡分为两部分

古堰指的是北岸的堰头村

画乡指的是南岸镇政府所在的大港头镇

两个村落之间没有道路

每天只能靠渡船来往

真山真水的江南风情

图@山野幽居

1.画乡:大港头镇

图@steelzhang

画乡充满了诗情画意

鹅卵石铺就的画乡路面

记载着曾经的繁华

轻轻地踏上

生怕一不小心惊扰了它的安静时光

图@steelzhang

必游:江滨古街

诗一样的美好

画一样的灿烂

图@steelzhang

画乡看点最集中的是在江滨古街

街道两边随处可闻“巴比松”画派的气息

图@steelzhang

图@steelzhang

这里有个爱情邮局

把情话写进明信片里

寄给你心爱的人

图@steelzhang

画乡还有很多不输厦门的文艺小店

泡茶等花开、芷有一间

一种心境、一份坦然

图@steelzhang

图@steelzhang

图@steelzhang

此时瓯江从画乡流过

水宽流缓

静静地站在江边

看江雾飘逸

看雁点青天

看小舟隐现

图@steelzhang

渔舟唱晚

瓯江帆影

眺望烟云似的瓯江

画乡曾经有过日竞千帆的繁华

如今早已洗尽铅华

图@steelzhang

图@steelzhang

夜幕下的画乡

像一幅难以描述的画

而你真的不舍离去

图@steelzhang

走过的都是路,坐下来才是风景

画乡,如世人称赞的那样

如诗一样的美好

像画一样的灿烂

2.古堰:堰头村

千年古樟树震撼内心

图@贝小贤

堰头村是一处古樟树遮蔽下的古村落

密密匝匝的千年古樟林簇拥着古村

如同竖起一道庞大的墙体遮挡了天地

整座村庄荡漾着习习凉风

图@贝小贤

千年古樟是村子里最有看点的风景

传说这里曾有个风俗

怕小孩子养不大,都会拜樟树为干娘

甚至有人将名字就取为樟树

以保佑自己的小孩能平平安安长大

像樟树那样长命百岁

樟树是人民心中的吉祥树

这里光千年古樟就有10棵

图@steelzhang

顺着一条古驿道走进村庄

陈迹斑驳的街巷花窗月影的老宅

清亮的水流映衬着老建筑和古树

这一切构成了浓郁情调的堰头村

图@贝小贤

古堰画乡的春天已悄然而至

绿树低垂,岸上人家

图@贝小贤

走到江边,一步一景

满目的青山绿水,花木繁盛

满目的鸟语花香,诗情画意

图@贝小贤

3.丽水隐居画乡院落酒店

这样的古堰画乡,俘获了游者,更是吸引了隐居集团。

2015年十月,隐居集团的又一避世之作「隐居画乡」开卷。深藏丽水古堰画乡,坐拥八百里瓯江最瑰丽的河段。

设计师从全国各地收来老木头,青石板,将老房子重新改造,保存传统的同时又融入现代时尚感。黑瓦青砖、木制窗棂、复古衣柜、做旧的洗手台,让你恋上旧物,回归乡土。

16间客房,每间客房均以中国传统色彩命名,从欧舒丹备品的细节即凸显高端品质。推窗发现竟与村民做了邻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