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 GRAND ORDER英灵往事/齐格弗里德

齐格弗里德

上一作:尼禄·克劳狄乌斯·德鲁苏斯·日耳曼尼库斯

点开拜访专题「FGO英灵往事」

        齐格弗里德,德国叙事诗史《尼伯龙根之歌》(Nibelungenlied)中的屠龙英雄。其故事被改编为大型乐剧《尼伯龙根的指环》(Der Ring Des Nibelungen,德国音乐家威廉·理查德·瓦格纳著)。

        型月中出场于FA,FGO,FGOID号排列中第一个未被娘化的男子。被设定为“擅于屠龙的谦逊之人”,对不起先生,因此被FGO玩坏了:怼龙强无敌,但在其他方面上是个花瓶(只要飞哥帅就好)


《尼伯龙根的指环》(Der Ring Des Nibelungen)

        瓦格纳(Wilhelm Richard Wagner)根据《尼伯龙根之歌》和北欧的《沃尔松格传说》历时26年完成的大作(全剧长16小时,足以体现瓦格纳的诚意)。二百余个“主导动机”(一特定的旋律表示某一概念,由瓦格纳提出。举个栗子:举例:齐格弗里德的动机)贯彻全剧,此作有四联:

莱茵的黄金(Das Rheingold)

女武神(Walküre)

齐格弗里德(Siegfried)

诸神的黄昏(Götterdämmerung)

PS:虽说飞哥出名于《尼伯龙根的指环》,但他不是出自戏剧,而是诗史中的人物。

尼伯龙根的指环·歌剧海报

(FGO中的一些SERVANT出自尼伯龙根的指环,所以日后还将提及~)


齐格弗里德

        齐格弗里德(Siegfried),另译作齐格飞。屠杀了法夫纳(Fafnir,或龙或大蛇)的英雄。沐浴了法夫纳的血,因此有近乎(重点)不死之身(瓦格纳的作品中无此设定)。

(表示无力)齐格弗里德

以下根据《尼伯龙根的指环》叙述,飞哥稍后出场~)故事这样开始——

        水下,看护莱茵河黄金的少女使尼伯龙根家族的侏儒得知:只要发誓永远抛弃爱情就可得到黄金,戴上用黄金打造成的指环就可统治世界后,便发出毒誓,偷走了黄金。

        天上,众神之王沃坦让巨人们盖起神殿,酬劳是把自己的小姨子许配给巨人。但沃坦的妻子和小姨子坚决不肯就范,使得沃坦面临违约的危机。而部下与巨人谈判:用莱茵的黄金来替换女人。

        沃坦从侏儒那里连骗带抢得到了黄金指环,侏儒诅咒得到指环的人定会死亡。贪财的巨人们刚刚得到黄金指环便发生内讧自相残杀,诅咒应验(小阿格里皮娜:悲剧重演)

        人间,沃坦遗留在人间的儿子齐格蒙德(飞哥之父)到齐格琳德(飞哥之母)家借宿,在她的帮助下,齐格蒙德得到了沃坦特意留给他的诺顿剑。

        而经过闲谈,齐格蒙德与齐格琳德竟是失散多年的孪生兄妹,而麻烦的是两人已深深相爱(兄妹恋,套路)。所以,齐格蒙德决定与妹夫洪丁决斗。

        而这一做法引起了沃坦妻子的不满,身为后妈和婚约女神,她要挟沃坦惩罚这对兄妹。不巧,沃坦和智慧女神所生的女儿(结论:主神花心)布伦希尔德(就是布姐,没毛病)却被他们的爱情所感动,决定救助这对同父异母的爱人。

        可惜布伦希尔德没能救下齐格蒙德,在他与洪丁决斗的关键时刻,妻管严的沃坦击断了齐格蒙德的诺顿剑。合着齐格蒙德就被自己的生父害死了。

        布伦希尔德把断掉的诺顿剑交给已怀有身孕的齐格琳德,嘱咐她铸造成新剑并交给齐格蒙德的后代,为这位后代起名齐格弗里德,并预言这位后代一定是英雄。齐格琳德悲伤与感激不尽。

          为了惩罚布伦希尔德擅自救援的行为,沃坦将布伦希尔德流放到人间的一座荒山之顶,并用火焰封锁。只有勇敢无畏的英雄才能冲过烈焰唤醒她,而这个人将成为她的丈夫。

[飞哥出场啦~~~~~]

        齐格琳德生下齐格弗里德后便去世,齐格弗里德被侏儒米梅抚养成人,多年过去,他已成为从来不知畏惧的青年。

        米梅即是在莱茵河偷走黄金的尼伯龙根侏儒的弟弟,他抚养齐格弗里德目的是要他成人后杀死占据指环的巨人,替自己抢回指环。因此,米梅始终得不到齐格弗里德的尊重。

        此时,沃坦化装成流浪汉来到这里,告诉米梅: 只有齐格弗里德能把断剑重新打造成新的诺顿剑;只有用诺顿剑才能战胜化成大蛇的巨人法夫纳;只有杀死巨人才能得到指环。

        沃坦暗示米梅也会被齐格弗里德杀死,米梅盘算用药酒毒死齐格弗里德并占有指环。

沃坦与米梅

        最后,齐格弗里德手提亲自打造好的诺顿剑去寻找巨人法夫纳,艰难地杀死了大蛇。当他触到大蛇的热血后,忽然能听懂小鸟的话了。小鸟指引齐格弗里德拿到指环,杀死米梅,来到燃满烈焰的荒山上,唤醒沉睡的布伦希尔德,与她沉醉在爱情之中。

        天上,三位命运女神一边编织命运之绳,一边议论神界的种种不祥之兆。突然,命运之绳断了(同是不祥之兆)。

        莱茵河畔贡特尔的城堡准备迎接齐格弗里德。贡特尔是城堡的主人,有一个妹妹古特鲁尼。哈根是偷走黄金的那个侏儒的儿子,正在设计一个夺取指环的阴谋。

        三人迎接到齐格弗里德,让他喝下毒药酒。失去记忆的齐格弗里德爱上了古特鲁尼,并许诺把布伦希尔德许给贡特尔。

        齐格弗里德留下了指环,把布伦希尔德交给贡特尔。愤怒的布伦希尔德发誓复仇,告诉哈根从背后才能杀死齐格弗里德。

        于是,齐格弗里德就这样被偷袭而死。为了争夺指环,哈根杀死贡特尔,去摘取英雄手上的指环,而齐格弗里德的手臂高高举起,哈根不知所措。

        布伦希尔德知道了这一切都源自沃坦对指环的欲望后,命令把齐格弗里德放到柴堆上,点燃熊熊大火,带着指环跳进火中,随英雄而去。被净化的指环重新回到了莱茵河,跳进河里抢指环的哈根被淹死。

        而受到诅咒的指环化成了莱茵的黄金,世界又回复到平静……


而以下出自原版《尼伯龙根之歌》,型月比较倾向于此版本)

        齐格弗里德从少年起开始远征,在跟尼伯龙根族战斗时得到财宝,在击杀法夫纳(Fafnir)时得到了近乎不死的身体。在沐浴龙血时,背后粘上了菩提树的叶子,成为了弱点。

        他长大后加入了勃艮第军,在战争中立下众多功勋,与勃艮第王的妹妹克里姆希尔德(Kriemhild)结婚,继承王位。

        而此时用奸计拯救冰岛女王布伦希尔德和勃艮第王的婚姻一事留下了祸根,遭到勃艮第王的家臣暗杀而死。随后克里姆希尔德的复仇戏就开始了……


「幻想大剑・天魔失坠 (Balmung)」

上缀Balmung,解释为齐格弗里德的佩剑巴尔蒙格,也就是新铸的诺顿剑,据说其中含有以太(第五元素,其余四元素为土、气、水、火)。他就是用这把剑击杀了法夫纳,而巴尔蒙格在型月中被升华成了圣剑(而法夫纳也被升华成天魔滑稽)。另外命名很有东出的中二风格……

击坠吧——
邪龙自天空坠下,世界也将要步入黄昏。

下一作:盖乌斯·尤利乌斯·恺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有写日记了,今晚又想太多失眠了,哎想来想去还是岁月不饶人,如果年纪小一点就该多好,可以好好上班赚钱几年,现在...
    志梅阅读 80评论 0 0
  • 无论做什么事,一旦去做,我非得全力以赴不可,否则不得心安。 ——《当我谈跑步时我谈...
    三月Zoro君阅读 408评论 1 5
  • 我是谁?一个喜欢码字,喜欢写字,希望被关注、被理解的姑娘。一个渴望分享自己心情却又怯怯不敢表露的人。一个希望有一点...
    df5d5c44c3eb阅读 184评论 0 1
  • 今天是新年聚会,一群我爱的妹子,好像随着年纪的增长,深交的都是比自己年幼好多的妹子,其实很好,至少让自己保持年轻。...
    静nightSHi阅读 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