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活得比你朋友圈更精彩

BE YOURSELF

0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慢慢开始不喜欢发朋友圈,每一次用心P好所有图片,绞尽脑汁想出一句精致的文字,按下发送那一刻,满怀期待的看到别人的“赞”和评论,只是一次又一次失望收场。

前几天和朋友在广州一家酒吧小聚,虽然很久没见,但是大家并不会显得陌生,偶尔聊起共同认识的朋友,问他们的近况怎样,我们总能第一时间想起他们的朋友圈,说他们最近过得有多精彩。

然后阿沁开始拉人拍照,每个人都在她的“指挥”下,拍了很多漂亮的、搞怪的、装b的照片,才知道为什么阿沁的朋友圈可以精彩得像新闻联播里描绘的那样,潇洒自在,精彩滋润。

晓彤突然问我:“最近都在忙什么啊?好久没看你发朋友圈了”,我开玩笑说:“最近可忙了,忙到什么是朋友圈都忘记了”。

其实最近过得不太好,被猫抓了要打狂犬疫苗,作死吃了个牛肉还得了急性荨麻疹,只是这些事没有必要放出来,我不需要同情更不想别人知道我过得不好。也许是虚荣心在作祟,我希望在别人眼里我一直活得光鲜艳丽。

我想应该有很多人也一样吧,那些在朋友圈里面展示出来的,早就已经被我们精心筛选过,你看到的我,不过是我愿意让你看到的罢了。

02

之前听过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在圈内颇有名气的小网红,她发在朋友圈的照片,全部都是一些大牌子商品以及很多高端的美食,后来被人扒出全都是造假的。

出街游玩照片里的GUCCI包,是网上买的仿货。

让人羡慕不已的美食照片,是朋友出去吃饭私发给她的。

平时在生活照里假装无意晒出的SK2、Lamer等贵价护肤品,也是拿室友的拍照而已。

为了维护这些表面上的光鲜,她不惜花掉自己大部分的收入,甚至透支信用卡,还借了不少贷款。

最后却被眼尖的朋友发现她一身假货,加上平时矫情过度,朋友们渐渐疏远她,甚至私底下在偷偷议论她的虚荣。

在朋友圈里过着跟现实一点都不对称的生活,迟早会被发现,甚至会被鄙夷。

过度修饰的朋友圈,真的是表达你自己吗?

 不不不,你展现的只是,你希望被别人怎么看待的自己而已。

03

昨晚有个朋友找我聊天,哭着喊着说跟男朋友分手了,我问她:“昨天还看到你发朋友圈秀恩爱啊,怎么今天说分手就分手了呢?”

她直言不讳:“我和男朋友是异地恋,一个月才见几次,每次见面会拍多点照片,够我发一个月的。我其实也不想发,但我朋友经常问我,你和你男朋友怎么样了,你们这么下去能长久嘛?我听着心里难受啊,所以,我想发点照片,至少在别人眼中,我们是幸福的,其实我自己也明白,我们之间早就出现问题了,只不过我不想面对而已。”

听完这段话,我有点心疼她,也觉得她有点可悲。

一段感情中,出现了裂痕,不是用沟通解决的方式,而是用朋友圈的假象来欺骗自己。

04

用了几年的微信,加的人也越来越多。

在大学的时候,因为作业需要加了不少同学;因为校内的社团、活动加了很多点头之交的朋友;因为课程考试毕设需要加了一堆老师;后来出来工作了,加了老板、上司和同事,又因为工作需要加了一堆行色各异的客户;后来回家过年,加了爸妈和一群极少说话、常常发投票链接转发鸡汤的亲戚。

现在,朋友圈里已经没有多少真正的朋友了,只剩下一团杂乱的利益关系。

所以现在发朋友圈也是非常谨慎,发之前要考虑不能给谁看,猜测一些人看到这条之后会怎么看自己,要怎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个人形象。然后配图是P了又P,文字是改了又改,发之前还要审核几次,确认无误才放心的按下“发送”。

你希望以最好的模样出现在别人视线,即使活得很累,为什么还是乐此不疲。

05

在当今包装营销的社会,信息越发达,越难找到倾诉的对象。在手机的那一端,我们都在极力的掩饰自己的孤独和不堪,想尽办法维护自己的面子,戴着精心设计的面具,活在别人的眼里。

最后,我们都如愿过上了别人羡慕的生活,成为了别人羡慕的人。

真正的,只有看着镜子的你,才能看穿自己到底开不开心快不快乐。

渐渐的我明白了,朋友圈的真正意义不是用来包装自己、取悦别人,也并非要哗众取宠,那些虚拟的点赞和掌声并不能成就我。

学会慢慢的开始缩小自己的朋友圈,数字毕竟只是一个数字,不再假装有很多的朋友,不用特意去假装关心别人,如果你真正觉得我有趣,就会继续深入了解我。

乐于看戏的只是观众,能真正留下来的才能算朋友。

与其在朋友圈营造开心的自己,不如努力让自己在现实生活过得更加开心。

但愿你活得比你朋友圈更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小心翼翼的拾起每一片落叶 在清晨的余晖里 给每一片落叶命名 这一片有蓝天 这一片有故乡 这一片有小桥流水人家 这...
    窨儿阅读 220评论 9 3
  • 如果我考研,而且考上。以后就不会提起考研经历就遗憾了。 可能这是我做过的最勇敢的事儿,因为考完研我就30岁了,30...
    飞舞的微辰阅读 233评论 1 3
  • 道有很多条,先走好,走完脚下这一条道,才有下一条道路,而世无定数,尽情绽放,用心绽放,才更有可能走入通往你想去的目...
    无悔崖不枯草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