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组织的第一次活动——行动派梦想清单

2019年5月16日,我在梦想清单上写下了这样一条:在咸阳市举办一场读书会的活动。

2020年1月10日,梦想实现了。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策划活动,但一直都很胆小、自卑。不敢说出来,怕人家觉得我不行;不敢做,怕上台发言说的不好;更不敢组织,怕没有人来,怕各种突发情况。

2019年,是我探索的一年,这一年,读了60本书,写了30几篇文字,结识了很多正能量和有爱的朋友,也开始书写自己的梦想清单,我的心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觉得自己应该主动去改变,寻求一些突破。

正在我犹豫要不要举办一场读书会的时候,妹妹给我转发了行动派的一篇文章“梦想清单全球跨年大联动,邀你来做梦想领航人”的链接,我点进去看,发现这个活动很有意思,就想着要不要试一试。但还是心怀忐忑,害怕自己招不到人,主持的不好,气氛冷场,下回没人来了。犹豫了几天,我将我的顾虑说给几位好朋友听,她们都鼓励我勇敢尝试,相信我能行。后来,就一鼓作气,购买了材料包,报名参加了。


行动派材料包


首先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找场地。

我是在美团上找咖啡馆,然后打电话问费用和合适的场地,最后找到了位于咸阳博物馆旁边的“老爸咖啡馆”。当时打电话过去的时候以为是年轻人,结果到了之后,发现是一对叔叔阿姨在经营。小小的地方被他们布置的格外有情调,有客人来这拍的照片做成的照片墙、有手写的包装袋、还有沈叔叔亲自为客人设计的签名,就连酒水单都是自制的。而且二楼是一个独立的空间,非常适合举办活动,我当即就决定就在这里了。


老爸的咖啡馆


咖啡馆二楼


回去后,修改海报,发朋友圈,联系几个附近的朋友、同学。

我以为会很快招满,但没想到,朋友圈一发,却是石沉大海。在第二天第三天的时候,有两三位才加我,原来是我的好朋友阿艳,多多和娜娜,主动帮我发朋友宣传,甚至还一一私信他们在咸阳的朋友,觉得特别感动。咖啡馆的王阿姨还帮我打印了海报、在他们的群里宣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当时想的是,哪怕只来一个人,我也要认认真真对待这次活动。后来,在大家的齐心帮助下,现场最后来了两个新朋友——小婧和希,和两个我的大学同学。

人比较少,我很担心气氛搞不起来;快开始了也有点紧张,反复看我的主持稿。但是在大家做完自我介绍后,我的顾虑就烟消云散了。气氛非常好,大家放的开,聊的也热闹,彼此鼓励,没有我想象的冷场。

除了时间上把控的不好,整个活动非常顺利,大家乐在其中,事后都觉得这次活动办的很好,以后还想要参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合影


丑丑的我


认真的小婧


郭同学的儿子


我们的梦想板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活动:

好的方面:

1 自我介绍环节

我将自我介绍分为:我是谁、我的职业、我的兴趣爱好、我能为大家提供哪些帮助这四个方面,让每个人介绍的时候更方便、更清晰,彼此也能了解的更多。

2 自制了PPT

行动派的材料包里没有PPT,我想到活动的时候有PPT会更好,自己制作了一个。虽然特别特别简单,但看起来更正式,大家看了也更清楚活动到了哪个环节。

3 修改了主持稿

原本的主持稿是可以照着念的,简单清晰。但是我觉得它不够个性化。就加了一些自己的经历、想法和理解进去,让说出的话更有温度,更能传情达意。

4 活动结束后打扫卫生

这次活动需要剪图片,桌子上、地上有很多碎纸,我们走的时候把地扫了,能端的杯子盘子都端下去了,不给别人造成太大的麻烦。

5 学习到组织一场活动的流程

收到材料包后,我发现行动派真不愧是一个组织过许多活动的大社群,材料包准备的非常充分。有线下材料包:包括人生年表图,梦想清单书写纸,甚至还有主持稿,直接照着念就可以;线上材料包包括:具体流程、教学视频,招募海报甚至书写音乐等。特别适合像我这样从没组织过活动的新手小白。


不好的方面:

主要就是对时间的把控上,有小伙伴到的比较晚,到的时候不知道要不要先点饮料,要不要先开始。

开始后,想着人少不用卡时间,结果在第一阶段的人生年表环节,每个人都说了很多,到后面已经中午了,都没吃饭,我还带的孩子,又在喊饿。导致后面结尾的一点没有做直接省略了。

等活动完,孩子已经饿的不行了,我也感觉很累,感觉整个大脑被掏空的感觉。和同学在附近吃完饭,整个人像是消耗了很大的能量。


我的感受:

这次活动,可以用“突破”两个字来形容。

这是我第一次组织第一次主持,我认为还是很成功的。小伙伴们也说这次活动感觉很好。小婧走的时候还说“她好喜欢我”,心里特别开心,这是对我的肯定。希也说“通过这次活动,她迷茫的生活有了一些思绪”,我的同学冬梅肯定了我,郭给了我一些意见和建议。真的特别开心。


郭同学的建议


希的建议


写到这,我的梦想清单也完成了一项,就是组织了这场活动。

最后,再次感谢“老爸的咖啡馆”的主人王阿姨和沈叔叔,谢谢他们为我提早开门、布置会场,还贴心的搬上来电暖气;感谢小婧对活动的建议和帮助。感谢阿艳、多多、娜娜帮我转发招募海报;感谢到来的小伙伴的参与和支持!

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