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精进营第一天】2021.1.11日精进第68天

学习是修行,分享是行善

这句话在今早的三场会议中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也将用它来影响我的余生。人这一辈子我们身边有太多的活书值得探索和学习,我们又学到多少呢?用到多少?提升和改进了多少呢?今天先用一个简单的方法来进行吧

复盘学习的四个步骤:

1.你听到了什么?

2.你想到了什么?

3.你接下来要做什么?

4.你的方法论是什么?

那今天三场会议,我从之前的应接不暇和焦虑不安到现在的淡然处之,我用到第一个学习的心得是:心态平和,侧重出击。因为都可回听,我少了焦虑,活在当下的选择中。

在六项精进营学习到了什么呢?

听优秀同学渝栋,星河,露露分享有:

陈露:有方法有道场就是有方法,有修道场,就有10倍速成长

1. 自嗨的学习状态里,除了努力一无所获

2. 参与海明教练的课程后,颠覆了我原本的认知;

3. 自我探索太过漫长:寻找人生教练很重要

4. 想到做到就能得到——超强行动力

5. 浸泡在变现学院,获得高人指点,快速提升自己——获得十倍➕成长

【跟着导师,学习方法论加上行动力。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渝栋班班——没有打造个人品牌的努力都是伪努力

1. 以前自由职业者被很多人认为不务正业,但现在被大多数人羡慕着,很自由

2. 新的商业趋势:自品牌的崛起~~以后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品牌,一个人就是一家公司:营业成本很低

3. 喜马拉雅上念有声书的主播,每天念书3小时左右,营业额达到上千万;

【一切没有打造个人品牌的努力都是伪努力】

星海班班

1. 个人故事分享:从参与30天践行:每天跑步四公里、爬四十层楼开始,一开始是畏惧的,但咬牙坚持下来,后来经过魔鬼般的训练几个月~~拿下七项全能的总冠军联赛————经过辛苦付出,得到自己的成功

2. 与其安慰自己平凡可贵,不如自己拼搏一把

3. 不努力怎么对得起千疮百孔的自己

4. 只有掌握了机器无法掌握的,未来你才有立足之地

第一天四百米十圈,八十八级楼梯三个来回,不愿认输坚持三十天后加入七项全能,暑假每天一下午练习,在四个第一两个第二一个第三,总分第一打破纪录。与其安慰自己的平凡可贵,不如拼一把。

【入学习和贯穿性使用,才是自己的硬核能力】

海明教练赋能

每日6项精进

1. 六项精进是一个慢过程:分享六项精进,不会按传统的123点,听完全部分享,自然能够倒退出观点的1.2.3

2. 稻盛和夫的六项精进

    1.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2. 要谦虚,要谨慎

    3. 要每天反省

    4. 活着就要感谢

    5. 积善行,思利他

    6. 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阳明先生的心力训练

曾国藩12条

富兰克林13条

海明教练早上八点前做完一天的要事

4. 看到你不认可的事情,要有逆思维,事情不一定如你所想那样

5. 反情绪训练:

1. 要打破自己的不好意思:拿到优惠劵立马处理掉

  打破自己的不好意思,任何不好意思都是慢性自杀,餐厅票,反常思维,以前坐公交车,尝试不带卡,连续七天找人帮忙刷卡,突破自我

2. 坐公交车和司机聊天:收获健身技巧

3 .囚徒健身:最实操、最能落地

4. 街头下棋:发现除了自己全都是托(10人9托的故事)

5. 游戏为什么会让人不能自拔:后面有专家专门研究如何让人沉迷其中

6. 合理化置身处境:听到别人的建议,会第一反应觉得对方否定自己,要训练自己多听从不同的建议

7. 得到大学面试提问:你是不是来挖人的?巧妙的回答:不用是否回应,而是反问对方,再表达自己的立场——极致的利他,获得成功

【得到大学问:“ 你是做教育的是不是挖人的来?”答“如果我不是来成交客户的,你会信么?”。用实际行动帮得到大学感召了1000多个人会员,而后这些人最后又来这里找海神学习 ,先付出,后收获

8. 思维力模型要缘于生活,又可以用于生活,迁移与升华

9. 心力能力是可以通过训练得到的,每日进行精进练习。

反自己的情绪去修行

一切思维训练也要去抵抗我们的想当然,自以为,以及看表象。

反情绪训练去重建认识。

海明教练每次分享不是系统分享,从后倒着分享

阅读变现 吸引很多伙伴加入进来,那六项精进是比较慢的 ,要慢慢积累和刻意练习。

海神8点之前做了别人一天的工作

反情绪训练 :看着这个人不爽 ,让自己反情绪:为何我会不爽,我真正不爽的是别人还是自己内心深处的某种潜意识。

每天去训练实践自己

10.真正的思维模型来源于生活也可以回归生活迁移运用。与其等待,不如立马去做,遇到问题再解决问题

11.我们要像婴儿班的学习 ,敞开心扉,充满 好奇心。这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囚徒健身

12.游戏 就是让自己上瘾,反游戏,挖掘,背后的思维模型,通过游戏的吸引力,让孩子爱学习

人性

13.把学费10倍赚回来,到了平台整合了各个牛人

17.我们讲最新的,而不是落后的,我们要迁移,立马可以用,

18.百度社群运营招聘,国内做哪几个机构,做这个培训的,自己开了社群运营学院,98000课程,财商学院,做不做好不怕,去做!不要设限!

19.研究我们怎么被骗和杀猪盘的话术,推演后面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很多人会合理化自身处境,我们就特别欢迎同学提建议

面试混沌大学,面试官提问:你也是做教育的,你会来挖人吗?海明教练回答:如果我是的,你会信吗?帮混沌大学感召一千多个学员,利他主义利益驱动,把人性揣摩利用到极致。

利他主义

利益驱动

价值塑造

学了很多课程,用了多少,赚了多少?思维力的升级和创新

20.真正的思维模型来源于生活也可以回归生活迁移运用。与其等待,不如立马去做,遇到问题再解决问题

气球赋能:

当你问自己:过去一年还不错,你就是原地踏步;过去一年不太行,你就是在进步。

很多时候,你到底是哪种人呢?是相信才会看见,还是看见才会相信?其实,相信就会看见的。当别人懒惰时,你一定要勤奋;而当别人勤奋时,你亦可懒惰。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思维就是一个框架,打破对方思维,不被牵着鼻子走。思想大脑就是一个容器,思维的力量就是把容器打破一个洞,一个人的知识思维框架有限,思维提升就是给大脑扩容的不破不立的过程。(用大家都在多年前劝说她不要买房的事例来说明)。那思维训练到底训练的是什么,是不破不立的状态,因为人永远只能挣到自己认知范围之内的财富,就像涨工资的行为基本是退步的思维,是跑不过通货膨胀,但大家还是很喜欢啊,思维定势。很多人喜欢变现,认为把产品卖出去就是变现,其实后面的底层逻辑是增长,而不是简单的有内容有产品变成钱。(这有点提升我的智商啦)

所以训练各种思维力,打破自己的认知,痛点越多越靠近牛人成长越快。年轻主动老年才不会被动。变现就是增长,如何变现,行为有三个:训练自己的各种思维力 ,有时你以为对的其实就是错的 ,用哲学和辩证的眼光来看,你不一定是对的。

天哪,现在复盘才刚看见,海明教练在里面有一句非常经典的话“【我叫什么都慧】”,哈哈哈,太聪明啦,可爱幽默有趣的海神,大大点赞。

把工作里的不快乐融入自己的兴趣爱好去结合,你会快乐的工作。比如气球喜欢吃就把到处收账当作去到处找吃的,增加寻找美食的快乐,减少到处收账带来的烦恼。这也是一种良性的闭环思维模式吧!不让自己陷入痛苦中,随时调整情绪和增加做正事的动力,太棒啦!

学员问题:如何突破瓶颈和思维定式?

气球赋能:从0到1是一个过程,怎么做呢?突破口就是“听说读写”开始做,慢慢积累,听不懂学不懂慢慢积累,不要心急,要刻意练习和减少焦虑,去做,去开始尝试和改变,任何问题别人只能给你一个启发,你得自己去思考和探索,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而突破口,就是先改变自己的定向思维,放下虚荣,逆向思维。

运营会议复盘

学习即为修行,分享即为行善】这句话我触动特别大

相聚一团火 散开满天星

橘子跟大蒜头一样  有凝聚力

卖产品你能做到这样子吗?

1、让来的人买

2、让买的人再买,

3、让再买的人转介绍

4、让更多的人来买

怎样可以做到这样子,需要什么条件呢?可以去同行那里学习,可以跟牛人学习,用一生去成交,快速把别人的知识变为自己的。

最牛的人会觉察到别人的需要,不是等着别人为你服务,而是你为别人服务。

训练思维系统和行动系统。

要有利他思维,共赢目的,也许我们刚来变现学院都是想完成自己小小的心愿,想怎样才能得到帮助和扶持,但时间呆久了,就会被熏陶和感染,原来自己小小的善意,不经意的话语已经成为鼓励别人的心中的一束光,照亮别人前行的路,我们不知道自己在这里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但就是会发出自己不一样的光芒,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是发光体,都是美丽善良而伟大滴,我们一定要看到自己!!!看到那个可以为他人服务和优秀的自己,而不只是自己的无能为力。

首先把小我变成大我,然后融入锻造,一起把变现学院做社群流量孵化池第一机构 ,为所有变现学院的家人服务和外面需要的人服务。

趣多多幽默营结营】复盘

这个世界换个角度看就会不一样

如何突破固化思维,反推就是学习到的能力,利用圈层的势能叠加,学习需要氛围,找到对标,事半功倍,海明老师遇到优秀的伙伴,会把他变成自己的合伙人、老师或者合作伙伴,思维一变,市场一片,成为思维的高手,成为有趣的灵魂和行动力的巨人。

气球分享:当我们去做一件事,发现很多的问题出现了,我们一般都会烦恼,痛苦。为什么呢,为什么会觉得不舒服呢?,是到了你能力的边界了,问题是来成就我们的,也同时超出自己的能力边界了,这时候,我们是继续还是放弃?

那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不断突破自己的边界,那我们要经常锻炼自己面对问题时的情绪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我们学习就是为了拓展自己的边界,学习除了学,还有没有习和陪伴。学习的不是表象,学的是底层思维,学习的是底层思维,让逻辑可迁移和提升。

遇到问题,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舒服的感觉,弹回本能,赶紧让自己停下来思考,为何不舒服,觉察自己,用觉察力,用黄金思维圈去论证,用一群人来打破自己的思维,不破不立。气球说,就是要遇到问题,索性,我们一群人兜底。

人和人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思维。

现在的出丑就是为下次出彩做准备的。


感悟】:用三个小时第一次如此用心的复盘,我感受到重新把早上的学习复述和消化到自己的内心去了,这就是从0到1的改变吧,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