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9岁

如今29岁的生日还没到,自认为带着二开头的年龄会长一些,嘿,那确实有一点自我欺骗的感觉。

早在两年前,就有过思考关于如何度过29岁,迎接30岁的活法,可两年太快,尤其是在繁忙至上的大都市里,时间转眼就会被埋没,匆忙之中,喘口气都是浪费。

关于人生的种种计划,被生活篡改的太多,比如工作,比如身体,比如家庭朋友等等。

记得21岁来北京的时候,站在四环辅路边上等公交车,双脚控制不住有点发抖,辅路主路上一辆有一辆紧密连接的呼啸而过的车辆,机动车发出的急忙的声音估计是我那时候这辈子听过最快节奏也是最担心安全问题的声音。那是一个姑娘初见世界的样子,

当然后来就习惯了,声音习惯了,速度也习惯了,多快的节凑也都习惯了。

被动的习惯形成比自己克服自己要求形成的习惯要容易得多。

刚工作那会,带教我的老师才26岁,那时候,在想啊,26岁遥遥无期,工作五年后,我也会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护士了,不,或许就不是护士了呢。

工作三年之后,另一位29岁的老师值夜班,夜深闲下来之时,她告知我生活如何不易,这份工作至少可以维持一份体面的收入,且又稳定,她说得很来劲。我一边假装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一边假心假意点着头,其实,那时候的我,心里想着:等我到了29岁,可不想活成你这样,上班熬夜重复上班考核。

我今年转行的时候,果然,她说,你真好,以后再也没有夜班了,哎,我现在这个年纪了,也不知道干点别的什么,也就这样熬着干着,等干不了再说吧。

转行半年之后,我越觉得这个决定是对的,一份工作,如果不喜欢,就应该早早抽身离去,如今,我没有变成她的样子,生活最怕就是妥协,每一次妥协,路便会缩小,越妥协,到最后越是路就月窄,直到毫无出路。

有时候,前辈的故事,会给更多的启示,无论是成了还是砸了。这些年,确实感到了生活的不易,生活不只会变得越来越好,你若不讲究,必会被将就,你若不顽固,必会被禁锢。


如果可以,请尝试去大城市生活

毕业后留京,我选择不回去的理由,就是要摈弃护士这个职业,护士,我不愿打一辈子打交道,在大城市里,如果把一份初心坚持下来,实现的可能性便大很多,去年,28岁,我在护士的职业生涯中画了个完美的句号,以绩效第一,优秀护士的身份退场,今年,转身进入了另一个职业,新的职业破格许我升职加薪。大城市的工作与生活,可以迅速教人成长,可以包容各种个性,可以获取更多的机会,在家,或许你永远是一名奔波于病房,白天黑夜上班的护士,在大城市,你却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职场人。你看到的人,心脏附近的血液永远更多,毛细血管更密集,跳动的也更剧烈。

所以,倘若你想做一番大事,大城市的可能性更多,小城市也有机会,但是有些机会,永远只是发生在大城市,在你最年轻的时候,应该离这个世界脉搏更近一些,感受一下剧烈的跳动,即便之后,你仍旧选择离开,那也没关系,至少,那段经历,是买不来的,至少,你不后悔。


不要浪费自己孤独的时间

独处是成长自己的最好时机,我知道你抱怨过自己的孤独,一个人吃饭,一个看电影,一个人坐车,一个人睡觉。

可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孤独的时间就会越来越少,你会有自己的另一半,会有自己的社交圈,会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那时候,便会怀念一个的日子,清净,自由。有时,我们在怀念孤独的时候,心里后悔,为什么当初一个人的时候,没有更努力一些。

孤独往往是好的升值期,孤独中修炼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所以孤独的时候,要相信未来,一个人的时候,要憧憬远方。


千万,千万不要糟蹋自己的身体,熬夜是最大的杀伤力

二十出头,熬个夜不算什么,当然,现在你或许也会觉得偶尔晚睡熬夜失眠也不是什么大事,不就是熬个夜吗,第二天睡一觉就回来了。

但是,我想肯定告诉你的是,熬夜是大事,同时也是一件关优生命的事,前段时间刷屏朋友圈的37岁患胃癌的患者,便是与熬夜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

我熬过407个的夜,回忆分分钟都是痛的,这种痛,是属于熬夜人的痛,你没有感同身受,但是也不要只当听听而已。

人都是遭过疾病的痛,才能醒悟身体健康如何重要,我见过、听过、经历过哪些不注意健康,熬夜频繁的生命之后,心之恐惧,无所能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