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的守护》7:迷路的小海妖

《灯塔的守护》6:丁木的心思

文:广州东子

1

小丁养在水桶里的小飞鱼,在寂静的深夜里一下子长大了。这个神奇的过程除了天上的月亮,只有小黑狗看到。

当时月亮从窗外悄悄探了个头进来,缕缕银光倾泻下来,汇合在地面上,形成一个泛着牛奶色的圆圈。小飞鱼似乎听到月亮的呼唤,从水桶里一跃而出。它抖动着尾巴,挪动着光滑的、白雪一般的身子,“啪嗒,啪嗒”地挪到月光下。

小飞鱼用力一跃,整个身子完美地潜入圆圈内,美丽的鱼尾巴瞬间化成无数闪闪发光的银粉,融入到月色中。瞧,鱼尾巴消失了,小飞鱼的身上长出了白葱段般的小手和小脚。

当他翻了一个身,月亮像施了个魔法一样,小飞鱼就长成了一个初生婴儿般大小的孩童。肤如白玉,圆圆的脸蛋像一轮满月,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像蓝宝石一样明亮,他的一双耳朵特别醒目,宛如白色绸缎的胸鳍,轻轻摆动着。

小黑狗好奇地看着他,无畏无惧地守护在他的身旁。一开始,幻化成人样的小飞鱼像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晃晃悠悠地从地下站起来,小心翼翼的,试探着迈开脚步,一步,两步,三步……他似乎越来越有信心,走得越来越稳妥,最后开心地跑起来了。

他的脚步带着风,小脚丫没有着地一样,跑起来却一点声音也没有,一点灰尘也没有沾上。小黑狗屁颠屁颠地跟在他的后面,开心得摇着尾巴,裂开嘴巴乐呵呵地笑。

他在灯塔里好奇地溜达了一圈,最后趴在小床边,托着小脸蛋,饶有兴致地研究小丁睡觉的模样。

小丁蜷缩着身子躺在床上,双手紧抱在胸前,眉头紧锁,紧抿着双唇,似乎做着一个梦。突然,他张开嘴巴痛苦地呼喊道:“爸爸,妈妈,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他一边喊,眼泪跟着从眼角流了下来。

小飞鱼眨巴了一下大眼睛,然后像个懂事的乖孩子一样,伸出白乎乎的小手,轻轻抹去小丁脸上的泪水。

小丁无意识地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枕头上赫然留下一大片旧的泪迹。

2

当清晨的海鸟又站在窗头歌唱的时候,太阳从海平线上升起,热情的光芒照在灯塔上,小丁醒来了。

他一睁开眼睛正好和小白四目相对,吓了一大跳,“蹦”的一下从床上跳起来,失声惊呼道:“小白,你真的是……是一只小海……妖呀。”

“回家。”小海妖一脸无辜地看着小丁,像个刚学会说话的孩子,口齿不清地说道。

那个天真无助的样子,哪里像可怕的妖怪,分明只是个迷路的孩子啊。

“回家?你迷路了吗?你家在哪里?”小丁镇定下来,俯下身温柔地问道。

小海妖茫然地摇摇头,可一转眼,他好像把回家这件事忘记了。他指着肚子对小丁说:“饿,饿了。”

“你想吃什么呢?”

小丁想起钓鱼时用蚯蚓做鱼饵,思量着:“小白会喜欢吃蚯蚓吗?也许小白吃饱后,就会想起回家的路吧。”

小丁把大米放在炉火里熬粥,然后带小黑狗到小山上挖蚯蚓。

小海妖原本想跟着到出去,可是当小丁一推开门,火一般灼热的阳光赤裸裸地射在他的身上,他发出痛苦的叫喊,惊惶失措地躲回灯塔里,再也不愿意出来了。

当小丁挖了一小袋蚯蚓回来的时候,小海妖用烧完的木炭当成了画笔,把整个灯塔里都画上了他的涂鸦。他还在窗户的旁边再画了一个黑色的大窗户框,看上去跟真的一样呢。

小丁看着哭笑不得,他把蚯蚓放在一个蝶子里,可是小海妖一点想吃的欲望也没有。他把蚯蚓当成玩具,看着蚯蚓在灯塔里爬来爬去,拍着双手,乐得哈哈大笑。

小丁盛了一碗粥水给他,他好奇地接过来,学着小丁的样子,鼓起双腮往粥里吹气。然后,又把碗放下来,瞄了一眼小丁,学着他的样子,一口气“咕噜-咕噜”喝个清光。

“小白,原来你也会喝粥哦。”小丁很高兴。他又把婆婆给的木瓜切开,递给小海妖。

小海妖拿过来,研究了一番,又鼓起双腮对着木瓜吹气。小丁看到他可爱的模样,笑得捂住肚子。

“这是水果,不热的,不会烫嘴巴,不用吹啦。”

“看,这样一大口咬下去。”

小白也一大口咬下去,咕噜一下吞了。他舔了舔嘴角流下来的甜甜汁液,吧唧着嘴巴,两只耳朵满足得抖动起来。

吃饱后的小海妖充满活力。他拿着木炭从木楼梯的一楼一直涂到顶楼。小丁一脚踩上去呀,整个脚板都是黑漆漆的,他只好拿着抹布一直追在后面,不停地擦干净。

这座孤独又苍老的灯塔里刹那间充满了朝气,这个浑身洁白的小家伙在灯塔里活蹦乱跳,一个少年被逗得哈哈大笑,天真稚嫩的笑声飘荡在灯塔的每一个角落。

小海妖像一个调皮的孩子,给小丁孤独的心注入了快乐的源泉,也给这鲜有人问津的灯塔带来一抹绚丽的亮色。

而灯塔外,有一双眼睛悄悄注视着这一切,又悄悄地离开了。

3

偷偷爬上山顶的丁木,把眼睛贴在灯塔的缝隙里,一时站一时坐,一时蹲一时跪换了好多个姿势看着呢。

看不到的时候,他就把耳朵贴在墙壁上,全神贯注地听着灯塔里的动静。

他昨晚一直惦记着小飞鱼啊!以他从小与大海打交道的经验,这条小飞鱼绝对是非凡之物。他整晚没有睡,天还没有亮,就迫不及待爬上了小山。

果然不出他所料,他从门缝里看到一个洁白的身影。天啊!这是个小海妖,一个还没有拥有超凡能力的小海妖。只要驯服了他,让他心甘情愿的为自己干活,一切都可以唾手可得啊。

他偷偷躲在灯塔外,甚至想到以后的奢靡生活,脸上情不自禁露出得意的笑容。

对于丁木来说,他从小没有父亲,呆在小渔村对着大海长大。小时候在别人的渔船里捕鱼,长大后在远洋货轮上当水手,日子不但艰辛,还相当单调和枯燥。唯一让他渴望的是货轮停泊在大城市的日子,他对大城市里的纸醉金迷充满向往。

但这些有尊严的日子,这些舒服的日子均建立在金钱上。不是吗?从小到大,他受够了贫穷的日子,受够了大海上日晒雨淋的生活,受够了货轮上年长水手的训导!眼前就有一个让自己翻身的机会了!

他看着小丁只顾着和小海妖玩耍,这个傻孩子只是觉得多了一个玩伴,似乎并不知道如何驯服小海妖。这也不奇怪,他也是从这些年漂洋过海的货轮生活中,增长的见识呢。

他曾经看到过大海上的海豚、海豹、海狮、鲸鱼,海鸟……陆地上的大象,狮子,老虎,猩猩,马……他见过太多生灵被人驯服了,区区一个未成精的小海妖算得了什么呢?

人类就是应该征服其他生灵,为自己所用,不是吗?例如养一条狗吧,也应该让它有为人看守门口的本领。那些得意洋洋的驯兽师,哼,相对驯服一只海妖来说,我才是呢。

丁木刚想到狗时,小黑狗一双警惕的眼睛往灯塔外看过来,他的心紧张得颤抖了一下。

小丁有一条狗,这条狗忠心又机灵,硬抢的话,可能连狗也斗不赢了。小海妖也跑得快,想抓住他的话,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丁更不可能把小海妖交给他的,怎么办呢?

当小丁出来挖蚯蚓的时候,丁木已偷偷摸摸地爬上了一棵大树,隐藏在树叶里。

当他看到小丁和小海妖玩得正开心的时候,又悄无声息地爬下了山,他的心里不断地盘算着计谋。

怎么样把小海妖弄到手呢?怎么样驯服他呢?

(原创,感谢阅读转载需联系确认!)

《灯塔的守护》8:遇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帮儿子把电脑拿到卖的店家重装了系统,但是显示连线问题还是没解决,昨晚他开始没好意思求助老爸,但是情绪控...
    夜雨轩1991阅读 137评论 0 3
  • 每一天都在准时早晚守候着讲课群里面!每天一到开课时就很温暖!家人们每一次进步、自己的每一次穿越困难都很感动! 通过...
    司徒蛇蛇阅读 2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