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有圈儿

2017年5月11日打卡


会说儿歌的鹦鹉

相逢不如偶遇


周四。过了五一,这天气果真不一样了,是一天比一天炎热,是一天比一天火辣。

眼看天气热了,子冉却发愁没有衣服可穿。自从生了二胎,整个人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变化,过去的衣服全都不能穿了。有人会说:你为什么不减肥呢?拜托,有听说过劝一个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减肥的吗?反正子冉听到的都是说等孩子断奶再说吧,可不能亏了孩子的口粮。事实情况也是这样,少吃一口就饿的头发晕眼发黑,心里发虚身上出冷汗,怎么可能从牙缝里挤点东西让人减肥呢?根本不可能。运动吧,虽然说不太容易挤出时间,可目前来看只能是运动减肥。不说减肥,起码把身上的赘肉练得结实一些,紧致一些。

昨天晚上就盘算着到新乡体育运动品牌老店去看看,正好金歌工作关系认识一个家住本地工作在新乡的朋友,子冉可以搭她的顺风车去。可她上班走的时间比较早,七点就要出发,所以子冉必须提前去路上等候。

子冉起了一个大早,按照头天晚上的计划,她送小玫瑰去上学,金歌留在家里看小猴子。一切顺利。子冉坐着顺风车,陪着那个朋友聊了一路。下了车还不到八点。子冉这时才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她来的太早了,商场店铺都没有开门。原来九点,他们才开门。那就意味着今天早起也白起了,白白的浪费了一个钟头,一想到这个真相,子冉就觉得心慌,一心慌我就感到饿,既来之则安之,于是索性找了个德克士坐下来来份早餐豆浆配油条压压惊。平常在家可没有这份闲适的心情,慢条斯理地享受完慢生活,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又出门去街上闲逛。

就在这中间,发生一件趣事。子冉百无聊赖在路上闲逛,路过一家宠物店,虽然看见门口架子上蹲着一只鹦鹉,也没注意,漫不经心地走过去,居然听见它在身后一字一板的自言自语:“小白兔,白又白……”一下来了兴致,就返回去开始逗鸟,鹦鹉小哥也不怕生,歪着脑袋盯着子冉看,瞅了子冉几眼,子冉尝试着跟他聊天儿,提示:小白兔……它果然就你有来言我有去语一唱一和的说起儿歌来。俩人说的正热闹,旁边卖彩票的小伙子来打岔,伸出手来摸鹦鹉的头,鹦鹉忍无可忍就想啄他,小伙子讨了个没趣儿,又去屋里逗狗玩儿了。子冉拿出手机拍了一段小视频,因为她觉得太有趣了,这还是她头一次面对面的和鹦鹉对话,亲耳听见一只鹦鹉学舌说儿歌。她往屋里看了看,可惜老板正在忙着喂鱼,没有时间,要不然真想问问他这个鹦鹉还会说什么,多逗它玩一会儿。想想真羡慕那个老板,门口蹲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屋里跑着一条威武会看家的大狗,缸里活蹦乱跳着五颜六色的金鱼,别人家的小孩都会羡慕他家的孩子吧?

终于等到店里开了门,子冉就把看起来还算顺眼的衣服一件件拿去试,一件件试过来才发现一个残酷而悲哀的真相,就是自己肚子上赫然多了一个游泳圈儿,是怎么都掩饰不过去的,看起来又滑稽又可笑。先给子游挑了一身,然后自己想买一条过膝的短裤,没想到试穿XXL都是大腿紧绷,简直让人无语。最后你猜怎么样,居然在男款长裤里挑了一个小号的,穿上正合适,特别显瘦。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子冉脑子里有一万个类似虎背熊腰五大三粗膀大腰圆铜墙铁壁气壮山河顶天立地……的成语呼啸而过。怎么样,姑娘,傻脸了吧?该真正下决心减肥了。

本来还打算中午赶上接小玫瑰放学的,结果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赶紧给金歌打个电话,让他去接孩子,反正时间已经赶不上了,顺便在附近商场婴幼儿专柜给小猴子买了一件连帽的开衫。买好东西,立刻马不停蹄往家赶,归心似箭,一个上午没见孩子,不知道小猴子在家是否哭闹和安稳。下了公交车,路过子游的店,把衣服交给他,听说子冉还没吃午饭,连忙给姐姐做了一份米线,让她带回去吃。

在路边又买了一个西瓜,刚进小区单元门口,就听见小猴子的哭声。子冉一个箭步冲上去,果然是小艾抱着孩子在地下室里转悠哄睡。小艾解释说以前这会儿一哄就睡了,今天也吃饱喝足了,就是差一口奶,奶瘾上来了怎么哄就是不睡。小猴子满脸泪花,看见妈妈一下子就破涕为笑,抱着子冉的脖子使劲往怀里拱。把子冉心疼加内疚的不行。上楼回家洗个手的功夫儿,小猴子哭得差点断气,把他抱在怀里好一番安抚,可怜的孩子怕妈妈再跑了,搂住脖子就是不撒手,躺到床上也舍不得睡,吃吃喝喝直到三点多才勉强睡着。

下午下班,太阳还老高,大家都说这么早就下班,真该再去找别的地儿打一份儿工。子冉心说你们去吧,两年以内,我的工作就是看娃陪娃长大。

晚饭后,全家人去马路上散步。习习的凉风,爱人陪在身边,怀抱可爱的小猴子,看着到对面小区去找找自己的同学玩儿的小玫瑰在马路对过微笑招手,不由感慨一句:啊!这春风沉醉迷人的夜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微博上一则新闻,一母亲把孩子扔进黄河随即自己也跳下,被拍到的视频也看的出来,于是,各路人士都来评论了! 有人说...
    风儿归阅读 128评论 0 0
  • 在我的通讯录里有这么一个朋友,我们没有正式见过面,只是看过对方的照片。经共同的朋友介绍认识,到现在快三年了。我们不...
    东青喵阅读 556评论 0 5
  • 相由心生,心态能支配神经,从而影响行动。 下班后,踩着摩托,使劲加油门,半路上“砰”的一声,追尾了一辆皮卡车,摩托...
    ___So__阅读 238评论 0 0
  • 李克学战略之史里芬计划:参谋长样本 史里芬在1891年就任参谋总长之后,不久即发表其第一号备忘录。 他提出疑问:“...
    马唐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