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背靠背(6)

02003(1).jpg

死神背靠背(5)
死神背靠背目录

                     疑云的凶手  跳桥的蒙霜            

一般一个案子只有一个凶手,一般一个案子只有唯一的凶手。可是这毕竟只是一般的案子。从赵阿姨的叙述中,我知道这不是一个一般的案子。那这么说,这就是一个特异的案子,或者这么说,这是一个诡异的案子。那这个案子到底诡异在什么地方呢??一个案子可以诡异的地方多得去了。

“凶手是谁?”我干脆直截了当问。

“我看你没必要问了吧,小鹏,这样的话你怎么问得出口啊!”小鹏说,不知道是发哪门子神经。

赵阿姨瞪大了眼睛望着我和小鹏,仿佛是一个刚刚进来,半途听到我们在聊天的人那样。

“我没有骂人啊,你有病啊!”

“我不是说你有病来着,我是说,这样的话,你根本就不该说,你的嘴巴是管不住了还是怎么的。”小鹏说,我没有骂人,他先骂人了,而且莫名其妙不可理喻。

“不是,你至少得让我妈多说几句吧,几句也好啊,你这么问,故事不就完了吗!”小鹏说,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回事。

“我不管故事进行到什么地方,”我说:“我喜欢看侦探小说,我关注的只是案件中谁到底是凶手,我坐下来也是想听故事的,不是听废话的。”

“可是你也不能这样啊,我妈现在都是局长了,你一点面子都不给留,像什么话啊!”

“我是局长,而且我是局长好多年了,而且我成为局长就是因为那个案子。”赵阿姨说,这下子,我又不理解了,小鹏也不理解了。

“凶手不是抓到了吗?”我说。

“而且在您去的时候,妈,案子已经结案了。怎么会跟你扯上关系的?”小鹏的话更直接,我和小鹏都是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案子是结了,可是并不代表不可以翻案啊!”赵阿姨说,一副故事还没有开始的样子,可是我和小鹏都觉得这个故事差不多快要结束了。

“凶手不都找到了吗!!”我说。

“那个人真的是是凶手吗?”小鹏说。

“那个人既是凶手,又不是凶手,这么说吧,他和金银有来往的。”赵阿姨说,喝了一口茶,准备开始叙述一个长长的故事的感觉。

“怎么回事??”我说。

“还是得从这个凶手讲起!”赵阿姨说。

赵阿姨说的这个凶手叫蒙霜。

本来根本就没人知道这个人的,各种消息的出入口,包括报社新闻媒体还有街头巷尾的议论,根本就从来没有人听说过甚至都没有听到过这个人。

但蒙霜这个人确实是存在的,而且她是认识金银的。

蒙霜是一个火锅店的服务员,初到那家火锅店。不过并不是在那个火锅店打工让这个人浮出水面。就算金银因为某种原因去到那家火锅店找蒙霜,一般的同事也就最多只是知道有这么个男人,而且不一定能够清楚蒙霜和金银的关系,可能是朋友,可能是校友,也可能就是一般的熟人。毕竟,两人的岁数看上去还是有些差距的。

在金银死的那一年,金银是二十八岁,而蒙霜仅仅才十九岁,二十岁不到的年纪,花一样的年纪。

如果说这个金银是蒙霜的男朋友,姑且不考虑金银结婚没有的问题,火锅店里的同事没有几个人会相信的。

况且,就算是金银真的经常去,她们也是不认识金银的。

什么让蒙霜这个人浮出水面呢??

是蒙霜的死。

在金银死了以后,大概不到十天的时间,赵阿姨说,后来她反复回忆,以至于去调查了的,是在金银死后的第九个夜里,蒙霜死了。

蒙霜死的时候,赵阿姨依然还没有调到横街派出所。她调到横街派出所的时候,整个案子已经结案了,档案上,死者就是金银,凶手就是蒙霜,而蒙霜又是另一个死者。

“赵阿姨,你难道一开始就没有注意到这个人吗,我是说蒙霜,既然档案上写的她是凶手,为什么你就是把她给忽略了呢!”我问。

“金银和蒙霜好像并没有什么联系,好像又有些什么联系,只是道不明说不白,我不知道是什么,凭我对我妈的了解,结合自己的判断,我觉得是这样的。”小鹏说。

“对,我初到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赵阿姨说。

赵阿姨然后说第一次知道蒙霜这个名字的事情。

才调到横街派出所没多久,赵阿姨就翻看了金银的死亡档案。金银是死了,而凶手就是蒙霜,除了对金银的描述以外,还有对凶手蒙霜的资料。

可蒙霜的资料看了以后,赵阿姨就认定了蒙霜不可能是凶手。

蒙霜当时十九岁,才从学校里面出来,高中毕业。档案上,有关于蒙霜性格的描述:沉默寡言,是个话不多的人,笨手笨脚,做事也不勤快。

虽然就这么几点的描述,但赵阿姨在看到资料的时候,几乎是立刻否定了已经给出的结果。

为什么呢??

蒙霜年龄小,又才是从学校里出来,而且高中是毕了业的,是按正常的学习程序走的,而且完成了普通高中的学业。这样一个人,根本是不可能勾搭上金银那种人!而且金银虽然是一个老板,有自己的公司,也算是有钱人,但不能算是富翁,金银是不可能凭自己的财力去找蒙霜这样一个小妹妹的。两方的人从本质上分析,都是不可能的。何况,金银和蒙霜之间并没有人牵线搭桥,两个人要成为男女朋友,或者情人之类的,根本不可能。

虽然,处理这个案子的警察都说过,他们实实在在去调查过,虽然蒙霜当时已经死了,但蒙霜和金银确实是认识的。

就是不知道是怎么认识的,因何而认识的。

赵阿姨在那时就大胆地推测了一番。蒙霜和金银认识,这也不无可能,但硬要说两个人是男女朋友,这是不可能的。蒙霜在火锅店打工,而金银作为一个公司的老板,应酬之类的肯定免不了,或许两个人就是在火锅店认识的。

不过不可能发展成那种让人想都想不到的关系。

如果金银只是偶尔去火锅店一次,这种情况认识,可能性不大。但是,蒙霜打工的火锅店就在春江小区附近,可以这么说,金银不只是偶尔去的,或许某段时间,他是经常去的。

但就算是作为一个常客,要认识里面的一个服务员,虽然可能,但也不是一定的事。两个人之间必须发生什么,然后才有可能认识。

这一点是最让赵阿姨头疼的地方。

关于蒙霜的性格描述,说她是笨手笨脚。因为一个老板去消费,可能会指定某个服务员来服务,原因就是那个服务员服务得好了。

可基于对蒙霜的描述,这是不可能的!

但是,所有的调查都显示蒙霜和金银是认识的。不然也不可能结案的,如果两人根本就不认识,蒙霜这两个字是不可能写上去的。

“那凶手真的是蒙霜吗?”我问。

“当时结案的资料写的确实是蒙霜。”

“真是蒙霜??”小鹏显然有点意外,说:“妈,你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啊!”

“我就是奇怪了,怎么可能是蒙霜,可是档案上写的偏偏就是蒙霜。”赵阿姨说,喝了一口茶,继续说:“我觉得不可能是蒙霜,但所有同事,当时的所有同事都说就是蒙霜,我不知道该相信同事,还是该相信自己的直觉。总之,当时,我觉得这个案子不简单,而且我也顺便觉得这个派出所不简单。真的!”

“看来您真的不简单,阿姨!”我朝她竖了竖大拇指,然后安静地坐着,等待赵阿姨再次开口。

“那,妈,怎么确定蒙霜就是凶手的呢?”小鹏说。其实,多年以后,我仍然觉得,他的那个疑问号应该改为感叹号,从赵阿姨的角度,这明摆着是一宗冤案啊!

“因为蒙霜的死。”

“找替罪羔羊??”小鹏说。

“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我说。

“对,蒙霜不算是替罪羔羊,但她确实是被冤枉的,而且从当时我的那些同事的角度出发,包括那些已经掌握的资料,那些可以的推理,蒙霜是凶手,这也说得通。不过蒙霜不是真正的凶手。”

“那凶手到底是谁呢??”我问。

“蒙霜为什么会被认为是凶手呢!”小鹏说。

“这得从蒙霜的死说起。”

在金银死后的第九个夜晚,高速路上接到一个报警,说是有人跳桥自杀,还引起了连环车祸。

虽然赵阿姨没有回到现场,还是通过同事的转述,给我和小鹏还原了现场。

春江小区附近是一个高速路的入口,准确的讲,快车进入高速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是蒙霜死的地方。

因为毗邻高速路入口,所以车快,但是行人要到对面去就不方面了,所以在高速路上架了一个天桥。

天桥并不宽,差不多只能够供两个人并排着行走,而且天桥很长,有两百米左右。一般白天这里会有人经过,但是到了晚上,几乎没有人从那里经过。

出事的那天,也就是在夜里十点钟左右。

没有人看到有人从桥上跳下去,那时正好是一个人都没有的时间。只是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汽车,很多司机都表示,都是亲眼看见的,一个人影从桥上落下来,而且头是朝下的。整个高速路上有十几辆车,都在那一瞬间猛踩刹车。

跳下去的人正是蒙霜。

蒙霜的身体并没有撞上急踩刹车的汽车,只是头先着地,撞在地上。而天桥离地面的垂直距离是五十米左右,那个高度下来,还头先着地,必死无疑的。

那十几辆车因此有了连环车祸,一辆追尾一辆,一辆追尾一辆,十几辆车,过半都要去大修一番。

可是事情并没有如此简单。

靠近蒙霜尸体的那一辆车,还是被后来的车给顶上了,压在了蒙霜的身体上。车停下来的位置,蒙霜的尸体在车右前轮的后面。

这下子是想活也不可能了。

“惨不忍睹!”我说。

“死五全死吧!”小鹏说。

警察迅速赶到现场,救护车也来了。

蒙霜是死了,头部受到撞击,已经是血肉一片。另外胸腔经过车轮的碾压,有一半的肋骨断了。现场到处都是血,连那些护士都有些怕。

然后救护人员去查看后面的车的情况,好在虽然追尾了,而且是连环车祸,但是没有一个司机受重伤,都是皮外伤。

该送医院的送医院,该大修的大修。

“这么说,是蒙霜自杀的咯??”我是说。

“这么说,是蒙霜畏罪自杀了。”小鹏说。

“档案上是这么写的,虽然……”

“虽然你不这么认为。”我和小鹏异口同声地说。

“对!”

“那就这么轻易就确定那个人是蒙霜吗,您不是说不仅死了,而且现场都是血吗!”我说。

赵阿姨跟我们说警察到了现场的事情。

警察赶到现场以后,马上拍照,然后对死者的身份的确认,这是回到警局以后才干的事情。当时高速公路两旁也有不少围观的人,但没有一个人认识这个人到底是谁,如果这个人是附近的住户,那当时应该有人认出来的,可是没有一个人认出来。

可还是有一个人开口说话了。

那个人自称是春江小区的业主,这个人她认识,是他的一套房子的租户,不是本地人,好像就是在附近一家火锅店打工,而且那个人提到了一个细节,蒙霜是每个月交房租,从来不拖欠,从来没有延迟过一天交房租。

这个人确定,死者就是叫蒙霜。

在警察处理现场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样东西,也不算是太意外了,毕竟这样东西是早晚都会被发现的,只是发现得有点早而已,而且就是因为这样东西给案件定性了。

蒙霜从天桥上跳下来,撞在地上死了,但是左手依然是紧握着,攥成拳头。开始警察只是以为这是蒙霜心里太恐惧的原因,可是一个警察仔细看,发现指缝里有东西。这才把蒙霜的手小心翼翼地掰开。

是一个玉佩!

警察对于玉这种东西是一窍不通的,只是看上去玉的成色还是很好的,不是翡翠的那种透亮透亮的玉,是一种很润的玉,摸上去特别的舒服。

玉的中间是一个金子做的佛陀,虽然小,但佛陀的每个部分都清楚。

佛陀的肚子上,刻着一个字:银!

把玉翻过来,原来玉的背面也刻有字,一个“金”字。

在场的警察瞬间就想起了金银这个人,还有那一宗悬而未决的案子。

这个死者,蒙霜,应该就是凶手,差不多就是她了。

现场该处理的都处理了,送医院的已经送去了,车辆已经可以顺畅同行了。剩下的事情就是回所里,该调查的调查,该分析的分析,该处理的处理。

“仿佛真有那么回事!”小鹏说。

“或许会有意外发现呢!”我说。

“确实有意外发现。”赵阿姨说。

那块玉肯定和金银有必然的联系的,可依然是有意外发现的。那块玉的玉种是羊脂玉,是一种非常昂贵的玉,甚至在一般的玉器店里都不容易买到的一种玉。

“这确实是意外,妈!”

“不过您的话更让我们意外,阿姨,八竿子打不着的细节您也说。”

“你们两个混小子说什么呢,不是亲兄弟干嘛一个鼻孔出气。我这么说,是想说明这块玉佩是相当昂贵的。这说明这个火锅店服务员买不起这块玉,这块玉是她用某种手段得到的。”

“这就说明和金银有关啦!”我说。

“这就说明她是凶手吗,妈!”小鹏说。

“我当时也是挺疑惑的,毕竟如果说蒙霜就是凶手,可她也没有必要死啊,谁不想好好地活着呢,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地去死的。何况当时派出所的调查硬是一点眉目都没有。不会在这个时候选择死啊!”

“那这么说,是情人,没得错咯!”小鹏说。

“我开始的时候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可是事情进展到这一步,我也觉得或许还是有可能的。可是这样两个人,怎么会在一起呢,我一点也搞不明白,我甚至都不会相信有这么回事。”赵阿姨说:“因为凭我对蒙霜性格的了解,她是不可能成为金银的情人的,成为金银的情人,只有可能为了她的钱,手中的玉佩或许也隐证了这一点。但一个笨手笨脚,寡言少语的人,怎么去勾搭一个有钱的公司老板呢,不可能啊!”

“那是怎么回事??”小鹏也迷惑了。

“只有对金银和蒙霜的关系展开调查,虽然蒙霜极有可能是凶手,但她不一定就是凶手。”
死神背靠背(7) 倒霉的学生 简单的往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的关系,都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可能存在一棵树和一株草的关系,不可能存在一朵花和一片云的关系。说到底,所有的关...
    李一十八阅读 389评论 0 1
  • 有些事情是需要分析分析,可是有些事情不需要分析。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分析的,可是有些事情还得分析分析。但是到底该怎么分...
    李一十八阅读 334评论 0 2
  • 那些事情早就该浮出水面了,可到了这个时候才浮出水面。那些隐藏的东西早就该暴露了,可是迟迟地到了这个时候才暴露。那些...
    李一十八阅读 305评论 0 1
  • 有些事情是知道的,只是假装不知道而已。有些事情是不知道的,只是假装知道而已。但知道的事情毕竟是知道的,早晚都会知道...
    李一十八阅读 400评论 0 1
  • 生活中总有很多的意外,可是谁能提前想到意外真的成了意外呢!有不少人对未来都没有打算,可到头来还是要彻底地融入生活,...
    李一十八阅读 2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