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早在新年伊始的时候,就定了9个新年的目标,第一条就是在路上。去往几个不同的城市,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当然最重要的是吃吃吃了(会不会觉得毛毛就是个吃货啊),2月底顺利从美丽的苏州某公司离职成功后,去了一趟西塘古镇,感受了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买了3月2号从苏州出发到重庆的卧铺,这中间有好多好多人阻止甚至好心建议,都让我不要去,我偏不,既然决定了我就一定要。更何况再不远行就老了,哪怕前方的路布满荆棘,我也要前行。3月2号下午14点44的车,放好行李后,坐在靠窗的小椅子上望着外面,到达了陕西境内,看着两边各式各样的山峦起伏,我的心也起伏不定,期待着火车快点到重庆。联系好了在重庆的高中同学,说好的来火车站接我。于3月3日下午15点多到了重庆火车站,在树下焦急的等待同学乘轻轨过来接我。人都说来重庆,一定要吃火锅。接到我后,第一站我们就去吃了重庆火锅,彻彻底底的被这独有的麻辣给败到了,一边吃,一边砸着嘴,可以说来重庆,不吃火锅是不完美的。吃完火锅,我们去了朝天门广场,洪崖洞,更有世界出名的解放碑,记得解放碑这里有条叫做重庆小吃街,是各大吃货的好去处,哈哈,其实我就是慕名而来的。不过,因为之前吃的有点饱,所以看着琳琅满目的各种美味小吃,没有丝毫的饿感,看看也就饱了,最终,就吃了一个抹茶味冰淇淋。(好可惜)来重庆之前还在想,去了后要把重庆所有小吃都吃个遍,结果恨自己胃太小啊。逛完小吃街,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当天行程。启程回家。同学给我的第二天行程计划是,磁器口古镇,白公馆,渣滓洞。刚来的新鲜意还没过,晚上近2点才睡,第二天一觉理所当然的睡到了11点多,起来吃点东西,洗洗头发,12点钟出发的,我们第一站乘地铁去了磁器口古镇,就是古镇,放眼望去好多好多人(都说重庆美女多,确实不假,可能与这边的水土还有常年吃辣的原因,妹子们一个个的身材皮肤都是杠杠的)男士们是不是该感谢我啊,又给你们安利了一个好去处!还有好多好多小玩意,好多好多商铺,好多好多好吃的,哈哈,吃货永远关注的话题。我们一路走一路走,逛吃逛喝逛吃逛喝,中途进了一家婉瑜的名族风服装店,因为我一直想尝试一下这种衣服,索性趁着人不多的时候,让店员给我拿了一套以前只会想想的白长裙去试,结果试穿了下,兴许是店里灯光加上镜子的原因,让我愉悦了好久,但是犹豫了好久的价格,最后在同学的劝说下,成功败家,付完款成功后,还自己安慰自己说,年轻时看上的衣服,喜欢的东西就买下,别等了老了想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当时20几岁的心境了,安利自己成功。就在我们打算离开时,已经5点多了,没在意,我们准备步行去白公馆,走到一半的时候,路上应该是当地人主动跟我们搭话,告诉我们白公馆下午5点30关门,伤心欲绝的我们,步行了那么久。最后,渣滓洞也没去成了。这告诉我们要去玩的目的地要提前做好攻略。折腾了好久,我们找到公交站台,坐车回家了。到家已好晚,整理朋友圈,回复微信消息,洗洗弄弄又到了凌晨。第三天,早上起来发现外面下雨了,同学说带我去坐长江索道,就是极限挑战的取景地,我说好啊好啊,我们坐了公交,转了地铁,到了,吃了糯米糍粑团子,纯手工的,手随便捏的,一个5元,真心好贵,关键是我不喜欢吃,可能重庆也就这一样是甜的吧,同学吃了豆腐花,麻辣麻辣,感觉好好吃的样子,我们花了18块钱门票(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刷卡打9折,直接买票20哦),坐上索道从这头到那头感觉好刺激啊,傻傻的我还在想会不会上面的绳子断了给我掉在江里,(反过来想是不是傻,一车人呢),我们坐完长江索道,去了美心洋人街,(全是玩的吃的跟方特有的一拼,不过比起方特,我更喜欢这里,因为太多太多),还有我朋友圈发的那斜楼都是在这拍的哦,外面的雨依旧在下,本打算还去重庆美院,看看涂鸦一条街,然后因为出门没带伞,我们临时改变行程,坐了半个小时游轮去了朝天门广场,又是逛吃逛吃,回家。顺利结束第三天行程。虽然下雨,有地方没去成,不过依旧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如果有人问我为啥来重庆,还舍不得走,除了回答我想吃遍重庆的小吃,还有这是一座特别有气息的山城,感觉人特别的质朴,说着我喜欢听的且听的懂的重庆话,这感觉不要太爽。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人民,这里的美女,当然最重要的这里的美食,这里的辣都是我所怀念的。昨天某人给我打电话说,我说如果我回去了,不适应那座南方小城,我就回到重庆来工作。哈哈,遭到某人一脸嫌弃,瞬间没爱。写于17年3月6日重庆火车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