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祛痘,说一道二

网络图片


        关于祛痘,也是老生常谈了,许多战“痘”人员都为此而苦恼。在青春期那会,我也曾为了自己这张布满了痘痘的脸而操破了心。

        俗话说,你的对手是最了解你的人,这句话在祛痘战争中也同样适用。我们不去深入了解痘痘,那么永远不可能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那什么是痘痘呢?我们先来看看痘痘的定义吧。

        痘痘一般指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

       根据痘痘的定义,我们发现痘痘在临床表现上,也表现出了不同的特点。那么,痘痘的分类到底有哪些呢?

        一、白头粉刺:白头粉刺是青春痘初期时的症状,多发于额头,眼角,上下眼皮和下巴处,毛囊漏斗部被角质化细胞堵塞,顶部被表皮覆盖,形成封闭式粉刺,看似稍微凸起的白头疙瘩。

        二、黑头粉刺:黑头粉刺是由于皮肤的代谢活力下降,导致毛囊口的弹性降低,使油脂氧化,过多的污垢堆积在毛囊口,形成黑头粉刺,多发于T字部位。

        三、丘疹型痤疮:丘疹型青春痘是由于皮肤的代谢活力下降后,皮肤不能及时的清除皮肤表面的有害细菌,导致细菌感染,形成炎症、红肿。多发于脸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红红肿肿地有些发炎,突出皮肤表面。

        四、囊肿型痤疮:囊肿型青春痘属于青春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明显症状,多发于脸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痘痘中心有脓包,看上去红红肿肿的。

         小编的痘痘主要是粉刺和囊肿这一类的,如果您是属于丘疹的痘痘,那可以借鉴一二。

        我的方法只有一个,简单而又粗暴。我的痘痘治疗分为痘痘和痘印两步处理,先用药物去除痘痘,然后用富含维生素C的美白产品,除去黑色素,淡化痘印。

第一步,拔除粉刺

        怎么去除可恶要恼人的粉刺呢?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直接去看医生。小编的囊肿痘痘就是看的医生,医生给了我一剂猛药,忘了叫什么名字了,第二天囊肿就瘪下去了。但是这个猛药有一个缺陷,药性猛烈,会留下一个深色的痘印。所以,猛药有猛药的好处,要慎用,后期护理也要做好,要让这个痘印快速消散。

        至于粉刺的话,我用的也应该算是猛药的一种吧,我这里就不介绍我用的产品了,有发广告的嫌疑。我只提一点,我用的产品的主要成分——壬二酸!

        壬二酸的药理如下:

        1.直接抑制和杀灭皮肤表面和毛囊内的细菌,消除病原体;

        2.竞争性抑制产生二氢睾酮的酶过程,减少二氢睾酮因素诱发的皮肤油脂过多;

        3.抑制活性氧自由基的产生和作用,有利于抗炎;

        4.减少丝状角蛋白的合成,防止毛囊角化过度;

        5.破坏细胞线粒体呼吸,抑制细胞合成,从而抑制细胞增殖。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也了解了一点,小编是一个猛药爱好者,推荐的全是猛药啊!猛药确实能快速而且有效的治疗我们的痘痘,但是有很大的缺点——会留下痘印!猛药用的爽,痘印留一脸,这些猛药就是如此的让人又爱又恨。 

        所以,小编要在这里郑重提醒,如果您看了我的这一篇文章,想要采用我的祛痘经验,需要好好的想清楚,你能接受猛药过后的痘印么?

        当然,痘印也并不是无法去除的,那么接下来,就是人痘大战的第二战——去痘印!

        且听我慢慢道来。

第二步,淡化痘印

        到了这一步,痘痘种类留在脸上的痘印,差距就出现了。所以一般我们都不建议用手挤掉痘痘的原因就在这里了,用手挤掉不但不卫生,而且会留下痘坑啊!痘坑小编是完全没有任何办法的,所以我只能强烈建议,不要用手挤痘痘。

        痘印也是有分类的,黑色痘印、红色痘印、凹洞性痘印,凹洞性痘印小编没有任何办法,我就不做介绍了。

        黑色痘印是起于痘痘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使皮肤暗沉,这些黑颜色其实会随着时间慢慢自行消失。

        红色痘印是因为原本长痘痘处,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但是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它会在皮肤温度上升或运动时更红,这种红斑并不算是疤痕,会在半年内渐渐退去。

        针对两种痘印,我的解决方法很简单,先把红色痘印消炎成黑色痘印,然后再处理黑色痘印。

        先从红色痘印的去除开始说起,红色痘印是由于细胞发炎引发的,所以消灭这种痘印就要从起因着手,只要用对了消炎的药物,这种红色痘印自然会消散,但是会留下一些色素沉着,这些色素沉着就是前面所说的黑色痘印了。

        至于哪些药物对消炎有帮助呢?我这里推荐两种元素吧。

        首先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果酸,它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改善皮肤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改善皮肤质地,因而使皮肤显得红润光亮,改善暗沉。果酸是皮肤的保湿剂果酸可使皮肤备层细胞含有充足的水分,使皮肤显得光泽、柔软。

        另外还有一种元素,大家可能就陌生的多了——烟酰胺。

        烟酰胺是维生素B3的一种衍生物,也是美容皮肤科学领域公认的皮肤抗老化成份,近年来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其在皮肤抗老化方面最重要的功效是减轻和预防皮肤在早期衰老过程中产生的肤色黯淡、发黄、菜色。

        当然,烟酰胺对皮肤的贡献远不止这些,也可以修复受损的角质层脂质屏障,提高皮肤抵抗力。还有一些可能被人们忽视的功效,就是烟酰胺的深层锁水功效,所以,含有烟酰胺的护肤品对都有极强的锁水、保湿功效。当然,烟酰胺的这些功效都有赖于足够的浓度,大规模的医学临床研究证明:只有20%以上的浓度才具有上述功效。

        我们治疗红色痘印的时候,往往清除的不干净,会留下一些黑色的色素沉着,也就是我们常见的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要怎么去除呢?其实黑色痘印相比红色痘印,祛除的难度要小得多了。

        黑色痘印祛除很简单——美白!只要寻找到正确的美白相关的产品,就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有效的除去色素沉着。同样的,我这里也只给大家介绍元素。美白的元素大家估计都知道,我认为VC是天然的美白元素之王。所以大家只要找到对应浓度的VC美白产品,在日积月累下,黑色痘印就自然消除了。

        黑色痘印是很容易清除的,亲们对它无需焦急,只要做好日常的清洁,再做好美白工作,黑色痘印就能随着皮肤的美白而慢慢消散了。既能美白,又能祛除痘印,一举两得呢。

        维生素C我就不多做解释了,当然,如果大家对VC感兴趣的话,可以看我之前在网上搜集整理的一篇《你知道VC可以辅助祛痘吗》去了做一些了解。如果大家对于美白感兴趣的话,也可从查看我的这一篇《我的美白之旅,一步一路》,做一些美白方面知识的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