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回不去的曾经,那么...

公元一九九X年X月X日,一个女婴出生了,家人给予了厚望,取名为胜男。

育红班小打小闹

上课前老师为了规范课堂秩序,会让小朋友们闭上眼睛,双臂叠放在课桌上,再把小脑袋偏向一侧放到胳膊上。有次自习课,老师让静息,同桌姜明月用手揪我头发,我没理她。等她静息后,我也用手揪了她的头发,结果她告了老师,我受到了批评,心里很是委屈,那天放学后,我趴到爸爸肩头哭了很久。如果一开始,我告了老师,挨罚的就是她了,自作主张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遇到不按常理出牌的,有理也说不清了。

虽然时空上经历了世纪之交,但因为年纪还小,并没有特殊的意义感,只是在一些老电影里的怀旧片段中,回忆起自己也是跨世纪的一代。

小学无忧无虑

小学阶段从来没报过补习班,回回考第一,不耽误玩,也不耽误跑步。如果说小学有没有哪一件事是最值得做的,那就是参加长跑训练了。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也训练了我的耐力。真正有实力的长跑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一般不会起跑时冲到最前边,但会紧紧跟着第一梯队,保存体力,调整好节奏,最后冲刺时候再爆发。

那时候,基本每个暑假都会回老家,跟着奶奶到地里拔拔草,回来衣服上沾的草津洗都洗不掉;和表哥表姐一起抓罗锅儿卖钱,我胆子小不敢摸,跟在他俩屁股后面帮着提瓶,到分钱时候。姥姥每次都多分给我,搞得表哥表姐老提意见;有次我过敏了,搞得家里人都跟着过敏了,现在回去,姥姥偶尔还会提起:你小时候身上生赖,弄得一家人都跟着痒的不行。哈哈哈。那时候姥姥还能带我穿过几条街买好吃的,现在走路已经晃晃悠悠了。每次回去,都握着我的手催婚。说到时候都老得没法去我家看我了。每每听到,我都坚定的回应:马上结婚。

初中不谙世事

上了初中,各样的学生都有。我不在是总考第一的尖子生,心态上会有落差。记得有次学校组织优秀学生外出旅游,前一天晚上离家远的同学可以留校,别的同学都买东西去了,我自己在自习室学到九点半,落锁时候整栋教学楼就我一人,穿过空荡荡的操场,四周是一圈乌压压的杨树,盛夏时浓密的树叶被那天的大风吹得呼啦啦作响,一向胆小的我只能硬着头皮穿过操场,来到宿舍楼下,宿管老师已经关了门,在我一阵大喊加拍门后,老师终于下楼给我开门,大声质问我大晚上的为啥回来这么晚,我一脸无辜说我在学习,老师一脸质疑:玩就是玩了,还找客观理由。我也是无语,便不再与其争辩。总之,因为那时候年纪小,好多事情都不懂得如何处理,莫名的受了很多委屈,也学会了忍耐。

高中善始良终

记得高一军训前不小心磕破了膝盖,但仍然坚持参加完了军训,最后还被授予了最有毅力奖,这也是我高中的第一个荣誉,有种因祸得福的感觉。比较遗憾的是最终高考成绩不理想,觉得真的对不起三年来的付出。

大学青葱短暂

高中报志愿时选了编程,以为能像IT精英那样编程序挣回自己的学费,还是想得太简单。除了交到未来男朋友外,感觉一无所获。一转眼就毕业了,青葱岁月过得真的很快。

职场初级打怪

机缘巧合,一毕业就签了一家信息技术公司到甲方当业务支持,优柔寡断的我遇到了雷厉风行的领导,头几个月,感觉时间是按秒过得,每一瞬间都仿佛在被挨吵和担惊受怕中度过。好在我的忍耐力、厚脸皮和傻子般的努力与坚持,最终从一无所知的职场小白变成领导的得力助手,然而,由于缺乏业务知识,暂时仍然是打杂的螺丝钉而已,面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我脑子里还是个大大的问号。

社会黄金五年

这5年,自己渐渐去除烦躁,在学习业务的同时,也拿到了一级建造师和注会证,考了工程管理硕士,渐渐成为业务骨干。终于结束了异地恋,男朋友已经变成了现在的老公,周末会一起到健身房撸铁,厨艺进步的也很快,双方老人都身体健康,隔三差五会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每月会交替看望他们。三十岁之前确立好自己处事的几条原则: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一条待人接物的总原则。要做个有涵养的人,学会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并身体力行的影响下一代。

保持好奇,终身学习:阅尽人间繁华,归来仍是少年,想来就是能保持最初的勇于探索的心,不贴标签,不自我设限,不断进行自我的更新迭代,不被时代抛弃。

胆大、心细、脸皮厚:胆大是指自己要有大格局,眼光长远,不计一时得失,考虑好的事就立即行动。心细是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未雨绸缪,居安思危。脸皮厚就是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生活是自己的,脸面这东西过得去就行了,何必委屈了自己。

其他(想起来了再加吧)

堕入平凡中年

中年危机来了,遭遇了职业天花板,家庭生活也不尽如人意。自己果真还是一个平凡的人,在努力的平衡家庭与工作。年近四十,当初那个一心想成为精致熟女的自己哪去了。真希望眼前的一切都只是个梦,醒来一切还停留在二十五岁。

四十岁许下的心愿不正是现在吗,站在黄金五年的节点上,真的感觉既兴奋又紧张,命运握在自己手里,想要大干一场,现在就定下未来五年的目标,严格执行,越自律越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早晨早起后,在家早餐,吃到了腰果,感觉,中午在超市买到坚果,感觉很开心! 2 工作非常顺利,精力好,非常自信,...
    LiHongxi阅读 145评论 0 0
  •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晴 今天的天气炎热似火烤一样,宝贝还是一如即往的去上舞蹈课。下午五点我接子墨去上刚琴...
    刘子墨妈妈阅读 116评论 0 1
  • 今年夏天,两个阴历六月。六月本来就很热,就又增加了许多热。人一热起来,就不想吃饭。因为汗水流淌的多,往往就...
    龙青阅读 276评论 2 7
  • 红砖垒起的圆形花坛里草木苍绿,花坛后面那株老柳树枝叶飘零,花坛前面不高的钟塔在黑暗里轮廓分明,当我死的时候,这是我...
    忆言如晤阅读 293评论 3 5
  • Maximum Entropy Applications Volatility skew In the optio...
    Kaiweio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