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劫缘(10)

劫缘.png

【都市】劫缘(10)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华灯初上,这座城市再次被黑暗笼罩,路上行人行色匆匆,车辆疾驰而过,结束这一天的工作,都在奔赴心中的那个小窝,家是不变的归宿。

“此刻,不论你是奔跑在路上,还是窝在那温馨的小家,我都在这里陪着你,陪你度过每个安静寂寞的夜晚。夜,总能给人带来伤感,感叹人生,感叹命运。其实人生很长,我们会遇到很多人,一些人在我们的生命中稍做停留,然后离开,一些人只是匆匆而过,来不及打声招呼已成为了过客,到最后,陪在自己身边的只有自己。人生又很短,短到我们还未享受年轻的美好便已年过半百。有时候想想很悲哀,生活到底是什么,活着又是为了什么?是享受生活的幸福,还是体会命运的煎熬。你是否敢接受命运安排的一切,你是否有勇气与其抗争……”

缠绵的声音通过广播传遍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每个人都在思考人生,思考命运,苏晓的声音很柔,却透着坚韧。

孟欣语此刻正窝在自己的小床上,听着苏晓的声音,泪水爬过双颊。失明与失去一条腿相比,或许失明更加痛苦吧,欣语突然觉得自己很幸运,还可以看这世间繁华,她走到窗前,明亮的月光下小院更加迷人。

“哥,你来一下。”欣语安静的回到床上,闭上双眼继续聆听从收音机中传出的美好。

“怎么了欣语?”孟辰焦急的推开了欣语的房门,“哪里不舒服?”

欣语摇摇头,“我没事,我是想让哥哥帮一个忙。”

“哎,吓死我了,有什么事说就是了。”

“苏姐的眼睛是小时候被人挖去的,我想让你帮帮她,找到那个凶手。”

“这应该是警察的事吧,你哥可没那本事,你先照顾好自己吧,别人的事少操心。”

孟欣语低下头,不去看孟辰,也没有说话。

“怎么了欣语?”孟辰将欣语的头抬起,欣语已泪流满面,孟辰有些慌乱的用手去擦拭,却无奈弄花了整张脸,“好,哥哥答应你,帮她找出坏人,好不好,不哭了。”

孟欣语依旧没有说话,她低着头任由泪水滴落在灰白色的被子上。

楼下,吴振天与孟英杰已酒过三巡,也只有此时,才能各自放下了脸面,回到最初的本色。人过中年,子女和过往便成为了他们交流的中心,回忆过去的种种,好的坏的,遗憾的,骄傲的,讨论当下的现实,子女的归宿,无不透漏着他们的爱与担忧。

孟辰的叛逆不羁,孟欣语的抑郁轻生,都让孟英杰悲愤不已,他不停的数落着子女的不孝,说到悲愤处,甚至后悔当初,“早知道今天是这个样子,当年咱就不该冒险……”

“老孟,别瞎说,来来,干一个。”吴振天适时地打断了孟英杰的话,那年的事说好了一辈子都不再提。

陈莲看着两个已年过半百的男人有些恍惚,仿佛时光倒流,又回到了三十年前。那时,生活还一团乱麻,日子还肘襟见肘,为了孟辰,吴振天做了让他一辈子都不得安宁的决定,但却让陈莲和孟英杰夫妇的生活有了盼头。三十年前的那晚,孟英杰与吴振天在租住的小屋里,因为害怕而用酒精麻醉各自的神经,那晚同样的场景,不同的只是岁月。

“少喝点吧,喝多了就瞎说,别让小辰他们听到了。”陈莲拿过桌上的酒瓶,看着两个男人严肃的说道。

“听到又怎么了,还不是为了他,早知道现在变成这个样子,当初就不该冒险去救他。”

“老孟,”吴振天皱着眉头看着孟英杰,“再怎么说那也是你儿子,行了啊,他还小,再说欣语现在又这个样子,他也是不容易啊。”

“我看你真是喝多了,行了,别再喝了。”陈莲夺下孟英杰手里的酒杯,“对了,吴大哥,好长时间没见到小涛了,他怎么样了,最近忙什么呢?”

“他呀,我也好长时间没见到人了,谁知道他都忙什么呢,一天也不着家,没个省心的呀!”

“我们怎么不省心了吴叔?”孟辰下楼恰巧听到了吴振天的话问道。

“小辰啊,没说你,我说你弟吴涛呢,天天不着家,也不知道在外面都忙啥呢,你说让他来医院多好,偏不愿意,非要去做什么设计的,你说说。”

“设计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而且小涛也很有艺术眼光,我支持他。”

“行了,管好你自己得了。”孟英杰打断了孟辰和吴振天的对话,愤怒的呵斥孟辰。

“好,我管好我自己,那你也管好你自己,少管我的事。”说完,还未等孟英杰做出回应,孟辰便迅速的消失在了孟英杰的视线内。

苏晓做完节目后,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静静的坐了好久,她觉得有些累,心累,孟欣语总是出现在她的脑中,让她无法平静,或许苦难真的能让人心生怜悯,相似的经历更加能够拉近彼此的距离。lucky默默的陪在苏晓身旁,好像它能够读懂苏晓的心事,用头轻轻的蹭着苏晓的裤脚,仰头看向苏晓,似在安慰,又好似卖萌,虽然苏晓看不到lucky的模样,但她可以懂得lucky,都说狗是通人性的,确实如此,有lucky在,苏晓总会觉得安全,她抚摸着lucky,感谢这些年它的陪伴。

“苏姐,刚刚听完你的节目,本以为你是一个幸福美丽,高高在上的女人,但通过今天的见面,没想到……和你相比,我或许更幸运一些,虽然我失去了一条腿,但是我还可以去看这个世界。我曾经设想过,如果残疾了,最无法忍受的便是失明,黑暗的世界是多么的可怕,看不到光亮是怎样的悲哀,我佩服你的勇气,苏姐,谢谢你,很高兴认识你。”

苏晓读着这条满怀深意的信息,不禁怅然,曾几何时,她也需要勇气,也需要有人为她指引光明,但是那时,她只有一个人,一切只能靠她自己去默默承受。那时的她不如现在的欣语,她曾经无数次在死亡的边缘徘徊,但最终她放弃了,为了养父养母,为了寻找亲生父母,为了将噩梦中的坏人绳之以法,她只有咬牙坚持着,因为她知道只有活着才有希望。


我是伊米,一个喜欢讲故事的女子,这是一部关于命运的故事,故事里有他们的喜怒哀乐,因为一场噩梦改变了几个人的命运,命运兜兜转转又让他们相逢,当曾经的伤痕被层层揭开,那疤痕下的伤口再一次血粼粼的呈现在眼前,生活还能否回到过去?相爱的两个人是否还可以将爱延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市】劫缘(7)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华尚商务会所中心的外表并不奢华,朴实的如同一间民...
    伊米crystal阅读 470评论 0 1
  • 【都市】劫缘(4) 文 / 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一杯飘香的意式特浓咖啡轻轻的放在了苏晓的面前...
    伊米crystal阅读 251评论 1 2
  • 【都市】劫缘(3) 文 / 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十月,正逢秋高气爽的时节,天很蓝,几朵白云点...
    伊米crystal阅读 345评论 0 2
  • 【都市】劫缘(9)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孟欣语再一次握住了苏晓的双手,有冰冷的液体滴到了...
    伊米crystal阅读 146评论 0 1
  • 【都市】劫缘(16) 文/伊米crystal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一踏入十楼,那刺耳的尖叫声便响彻了整个楼层,林...
    伊米crystal阅读 2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