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之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依依和老公是奉子成婚的。

他们恋爱了一年,感情好得蜜里调油似的,同居没多久就怀孕了。老公喜出望外,带她回家见父母。

公婆的态度不太热络,但还算和蔼,结婚提上了日程,送了他们一套自建的独幢小洋楼做婚房。

怀孕三四个月,婆婆叫来几个人看依依的肚子。那些三姑六婆们围着依依,又是看,又是摸,神秘兮兮地对婆婆说:“肚子尖尖,怀的一定是个儿子,你好福气。”

婆婆很开心,又找到当地据说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的什么仙姑问子嗣,显示依依怀的是大富大贵儿子的命。

她笑得合不拢嘴,让依依辞了职全心全意待产。将依依当国宝级熊猫一样的照顾、呵护,体贴周到得依依妈妈都说依依好福气。

依依幸福之余,又有一丝担心。都说肚里货识不破,这自己要万一生的是女儿呢?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孩子提前一周出世,是个女儿。也许是怀孕的时候营养好,女儿白白嫩嫩,胖嘟嘟的,长得挺讨人喜爱。

婆婆起初有些失望,对依依冷淡了两天。但很快就对孙女很疼爱,对依依也恢复了热情,全心照顾她月子。依依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松了一口气,幸福感爆棚。

她暗暗下定了决心:婆婆那么通情达理,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公婆!

2、

一天,婆婆领来个女的,告诉依依,年关她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忙,顾不过来,怕疏忽了依依月子。她的远房表侄女,老公的表姐,正好赋闲在家,就请她来家里帮忙照顾依依月子。

依依心里甜甜的,公婆考虑得真周到啊!为了方便照顾,表姐住在了依依家楼下。

表姐做事尽心,每天变着法子的做月子餐。给宝宝洗澡、喂奶、换尿片,动作麻利,井井有条。

孩子睡着了,她就收拾家里,还陪着依依聊天,讲老公小时候的一些糗事,听得依依哈哈大笑。女人的友谊很奇怪,很快她们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美中不足,老公每次看到表姐都不冷不热。依依嗔怪老公:“表姐是客人,又是在照顾我月子,你怎么对人家一点都不礼貌?”

老公不理会她的嗔怪,只陪着她一起逗女儿,依依暗笑,表姐说了他小时候的糗事儿,让他觉得没面子吧?真是个小心眼的人。

3、

一天晚上,婆婆有事叫老公过去。不过一会儿,他就黑着脸回来了。问他什么事儿,他也没说。

后来老公说年关太忙,单位要加班,一连好几天住在单位,没有回家。这天他打电话时告诉依依,晚上回来。

几天没见,挺挂念的。依依赶紧吩咐表姐,晚餐多做两个老公爱吃的菜。

打发了表姐去休息,依依满心欢喜的等着老公。时间一点点流逝,天慢慢暗下来。老公迟迟没有回来。打他的电话没人接,喊表姐,也不见有人答应。依依放下睡熟的宝宝,走下楼来,到门口看看。

楼下表姐房里好像有什么声音传出,依依好奇地走近,是女人的娇喘声,还有男人粗重的喘息声。

男人的声音无比熟悉,竟然是……

依依浑身血液凝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气恼之下,她用力推门,门竟然没锁!不堪的一幕在依依眼前出现,表姐正和老公纠缠在一起。

依依暴怒地冲上去狠狠地甩了表姐一巴掌,对着老公又抓又打。表姐扯住她,一把将她摔在地上。

依依气得身体颤抖,对着老公大吼:“李小军,你竟然这么对我,我要跟你离婚!离婚!”

4、

老公似乎才回过神来,胡乱穿上衣服抱着依依上楼。一到楼上,依依挣扎着,不让老公靠近,麻利地收拾东西。老公跪地上恳请她原谅,从老公口中她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老公和表姐从小一块长大,公婆早就定下表姐做他们的儿媳妇。表姐也对老公深情一片,从小非老公不嫁。

谁料老公根本不喜欢表姐,不肯听从家里安排娶表姐,非要跟依依结婚。

婆婆本来是不乐意依依的,见依依怀了孕,儿子又好话说尽,她才勉强接受了这门婚事。

都说依依怀的是儿子,婆婆对依依越看越顺眼。千盼万盼,依依生下的却是个女儿。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婆婆气得两天没吃下饭,对依依生了厌。

她把表姐带家来就是动了心思的。前几天晚上,婆婆叫老公过去,提出让他同依依离婚,跟表姐结婚生儿子。他跟婆婆动了怒发了火。婆婆答应不再提这事了。

今天婆婆打电话给他,说身体上出了点毛病。

老公一回来就先到婆婆那里去探望。陪着婆婆喝了杯茶,聊了会儿天,了解了下情况,见没什么大事儿,就回家来了。

他哪料到婆婆竟然在水里给他下了药,他才到门口,表姐就抱上来了。

5、

老公跪在地上抱着依依的腿痛哭流涕:“老婆,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求求你原谅我…我真的真的很爱你,我不想离婚…”

依依心中一团火烧,她一脚踢向老公,把桌上的东西一股脑丢了出去。

发泄后的她颓然跌坐在沙发上,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离婚?舍不得!不离婚?婆婆的作让她恶心。这个两难的局要怎么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