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高考倒计时-286天

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旧时光……

2011.8.25      周四      晴

        上午10:00左右,给XX发约课短信:“XX老师你好,梦30日休息,计划去北京学琴,烦请您安排赵老师的课,谢谢!另外,XX老师,以后梦只上赵老师的课就可以了,别的专家课就不用安排了。”,短信发过去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以后我会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继续梦的特长生之路,不会再让别人牵着鼻子走了。大概十分钟以后,XX回复了仅几个字的短信:“三十一号行么?”,看来他理解了我的想法,或许他此刻的内心有一种深深的失望吧?有时我想,XX表面看起来虽然很精明,但终归还是太年轻,做事太急功近利了。做生意赚钱无可厚非,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才是正途。我回复XX说:“三十一号不行,因为梦只三十号休息一天,如果这次安排不了的话,就以后再说吧!”,他没有再回复我,此刻,他应该感受到了我对他的态度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之前我非常尊重他,从未对他的想法和安排说过“不”。我知道他根本就没有和赵老师联系,因为前两天我跟赵老师通话时,已经约好三十号下午两点我们带梦去上课了。心里忽然有点窃喜,这样下去,慢慢的,我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摆脱掉他了。再等等吧,如果后天他还没有给我回复的话,我会给王老师打电话核实这件事,并且按照原计划三十号带梦去北京学琴的。

        开始做功课了,我首先圈定了十三所‘985’工程大学,它们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除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之外,这些大学的共同点不仅是‘985’工程大学,还都是工科优势大学,且工科排名前二十名。锁定目标高校后,下一项任务就是逐一对每所高校进行详细的资料查询和收集。首先,查询其往届‘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确认梦是否能报名;然后再查询其2009-2010两年对河北省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包括:最高分、平均分、录取线差、重点线;再之后便是该校优势专业在河北省录取分数线的查询,包括:该校工科排名、平均分、最高分、录取线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网上查询,今天下午我完成了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三个学校的资料查询及数据统计工作,很有成就感。我把查找到的所有资料及数据收集在一个专门的本子里,以便以后艺术特长生考试报名和高考志愿报名时参考使用。这样一直做下去,我觉得自己有可能会成为高考报志愿的专家,说不定将来还能因此自己做点什么呢。

        每天坚持写梦的高考倒计时日记,然后发到QQ空间,与家有高中生的好友分享高三这一年备战高考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好友小付算是我的最忠实的读者了,我们每天通过网络进行教育孩子方面的沟通和交流,收获颇丰。小付的儿子昊比梦小一岁,现在高二,在烟台一所重点高中住校上学。可能我在日记里把梦每天的生活描写得太过沉重和辛苦了,小付看过以后觉得她让儿子一个人面对人生中最辛苦最重要的高中阶段,自己却在家里享受轻松的生活,感到非常的不安。其实,每个孩子成长的道路各不相同,不能说哪种好,哪种不好,只要适合自己的孩子就可以了,家长对孩子的爱是一样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

        今天小付对我说,每天写日记很累,没有什么大事的话可以跳着写,她说明年昊高三时,她可能不能坚持每天都写,她最多坚持每周写一篇周记。我说,我会每天坚持写下去,这是我未来送给梦的一个礼物,我用文字记录了她人生中最值得记忆的一年。虽然琐琐碎碎,唠唠叨叨,但这些琐碎和唠叨都是妈妈对她的爱。我还对小付说,这件事是我一生中做得最坚持,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因为如此的坚持确实是不容易的。但我始终坚信一句话: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一定有所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