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来自自己内心的渴望

昨天早上不到六点就醒来,趁着周末的好天气,出门到附近的海滨公园走一走。已经很久没有早上出门了,有阳光,有海风,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

我看到几乎每一个人,都是在跑步,我的代入感瞬间变得很强烈,不自觉就混在人群里沿着海边开始跑起来,很快,不到一公里我就没有力气了,对于一个长期不运动的人来说,我的体力消耗的很快。我停下来休息,看到有教练带着团队做拉伸。我有注意到他们的腿因为长期跑步变得又直又好看,我羡慕别人的优点,却又不愿意付出同样的努力。那个时候,内心渴望感突然变得强烈起来,为什么我就不能多运动呢?

在决定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是怎样一次次进行自我麻痹的呢?有时我告诉自己,今天太累了,等下次吧!有时又告诉自己,今天天气似乎不好,还是不出门了吧!久而久之,运动这件事情似乎变得不重要起来,一年下来,我几乎只去海边跑了两三次步。

今天早上因为看到无数人早起跑步,通过他们,我看到了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内心的渴望被点燃。

有句话说,想要吃到猪肉,先要看过猪跑。我想让自己运动,就要亲眼看到别人是怎么来运动并获得好身材的。

如果仅仅是想要拥有好身材,这个动力足够支撑吗?那么应该拥有怎样的动力才会决定做一件事情?这就要根据内心的渴望程度来决定了,如果我内心的渴望程度是十分,那么我就会自然而然愿意去做那件事情。

想想看,我之前对于跑步的渴望程度真的不高,大概只有五六分吧!到了昨天早上,我感到自己在这个早上跟所有早起运动的人融合在了一起,内心的渴望程度突然提升到了八九分。

所以,你内心的渴望感会牵引你去做你最渴望的那件事情。这个下午是去打王者荣耀还是搞学习?今天晚上是保持身材忍一忍还是控制不住想去吃宵夜?这些都只是日常生活的博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几乎是不需要思考就能做出决定的事情。

可是为什么我明明很想学习还是忍不住追剧玩游戏,明明我很想要好身材却忍不住吃吃吃。这个时候就该知道,你不自觉的选择,已经在默默提示你,你内心真正渴望的是什么了。

有的人做到了觉察,察觉到了自己的行为走向了另一个方向,想从偏离的轨道中回来。可是,仅仅凭借自制力就能克制自己的欲望,改变自己的行动吗?

只有对于学习的渴望,超过了玩游戏追剧的渴望,只有对保持好身材的渴望,超过了想要吃吃吃的渴望,行动才会有最直接的变化,才不会一直刻意去修正。

所以问题是出在拥有怎样的渴望上对不对,你会说,内心的渴望能受到控制吗?我想,应该是可以的。

想想看你的身边,跟你关系最长久联系最密切的人,是不是跟你最相似的人?如果我们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最好的做法就是融入到一个那样的圈子,把自己打磨成类似的人。

想想看,如果你身边全是不断成长,努力提升自己努力学习的人,你长期跟他们在一起,是不是慢慢就会被影响,就会想要去学习,学习的动力和渴望就会不断提升了;你身边的人都运动,保持健康饮食和好身材,你在这个圈子里,就会慢慢跟着一起改变。

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很重要,把自己融入到一个想要成为的人的圈子,身上也会发出类似的磁场和吸引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亚坦新能带你领略国内太阳能机场 来源:亚坦新能 中秋小长假结束了,机场成为回家路上不可缺少的风景之一。亚坦新能为大...
    亚坦新能阅读 114评论 0 0
  • 不知多年以后是否还记得你 你的笑容让我一直很窝心 不知他日你嫁做人妻 我是否会收到你温暖的邀请 还记得 那个大雨滂...
    江思齐阅读 5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