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梦想家的流水账

2015年下半年,不断听到有人在耳边说哪哪儿的房子又涨价了,哪哪儿的地块又拍出多高的价格,好像一夜之间大家都开始担忧了起来。和家里商量来商量去,最终还是决定想要买一套房子。那几天粗略计算了下自己全部的家底,包括所有存款,公积金,可承受的贷款额度,估计自己大概能承受在二百万以内的总价。

2016年初,在这个大前提下,开始了遍布全城的寻房行动。有自己在网上看的房源,也有中介公司推荐的房源。看了大半年,终于在6月看中了一套带有小院子的屋子。因为从小喜欢花草和动物,一直梦想着能有个小院子,所以这次咬着牙狠心买了。交了定金后,就开始过户,交税,批各种贷款,比如公积金的,商业贷款的,乱七八糟一大堆事儿,十分麻烦。

一直到2016年11月,才终于开始进入装修流程。因为买房也是第一次,装修也是头一遭,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摸着石头过河,磕磕绊绊的。考虑到自己想装修自己喜欢的风格,所以坚决不让父母插手,装修基金控制总价,不够也不再向家里开口了。其二么,只有自己装修过才能真正了解整个过程,不然永远都是纸上谈兵。所以最后综合了各方面,最后父母总算是同意一切由我自己做主了,其间苦痛不一而足啊。

接下来就是找装修公司,自己平时上班,不能面面兼顾,又想装修的有逼格,所以最后决定找设计公司,然后再找个包工来完成施工。

从买房子到开始装修,磨磨蹭蹭经历了大半年,不过好在进入了状态。

这几张是装修前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是干货:

1.买房子首先考虑预算,就是算好自己手上有多少存款,有多少公积金,接下来工资的百分之几可以用来还贷款而自己的生活不会太拮据。有了这个大前提去选择合适的房子。

2.买房子是大事,可以改变你很多,所以一定要获得家人支持理解。关于地段和学区什么的是考虑因素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毕竟现在城市扩张快,谁也预料不到几年之后你的地段会不会变好。

3.网上的房源很多是假的,如果找到合适的一定现场去看看。如果没时间,找个负责任的中介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因为我买的二手房,所以新房子不太清楚呢。

4.二手房一定要毛坯。原先也是听朋友说二手房装修过的可以接着用,很省钱和精力。但经过事实证明,二手房要么就是装修了好多年风格过时了,要么就是用料已经老化了,最后还是会和你的高逼格有出入。所以这点一定要切记啊。

5.房产的过户贷款手续比较麻烦,最好找熟悉的人帮忙办理,否则自己一个人会疯掉。当然,据我所知,新房子是开发商统一弄的。

6.装修和施工同个公司呢可能设计费会便宜,但施工质量和价格什么的不一定能保证,可能会有水份。我选择的是设计和施工分开的,这样施工在报价的时候我还可以偷偷问下设计,设计在给我估计预算的时候我又能私下问下包工的。突然觉得自己好腹黑啊。

7.施工方面可以不用和我一样找施工队,可以让周围人推荐找个评价不错的木工师傅或者水电师傅,他们各自都有认识的人,可以你带我我带你的做完整个硬装过程。而且不会有包工队这种管理费之类的项目哦,如果还是装修小白,像我一样那就还是乖乖交钱,有问题还能找到公司解决。

啦啦,暂时就这些啦,后续是个长长的过程。欢迎大家耐心的听我絮絮叨叨,给初次买房装修的你们也提供一个借鉴,当然,有设计经验有美感的人除外,很多大神们都自力更生了,又省钱有有逼格,真是棒极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