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朵开在心底的花(续)

淑女的女

01

那年暑假毕业,我们用自己懵懂的感觉谈着一场未知的恋爱。中考成绩出来了,很开心,都如愿考中了期望的县一中。

报道那天,和父亲一起提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来到了宿舍,刚进入宿舍的我大吃一惊,窄小的屋子里放下了六张床,十二个床位,除此之外,只剩下一个可以放衣服的柜子了,来的略晚,下铺已经被占满了。我惊讶着,这宿舍和我记忆中中考住的宿舍完全不一样,那里有着独卫,八人间,阳台,瓷砖,空调……再看看现在的环境,瞬间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在燥热的环境下,草草的铺好了床,架上了蚊帐,就拖着老爸离开了宿舍,一路上跟老爸抱怨着想象与现实宿舍的差距,吃过饭,默默的送走了老爸,一个人留在这个陌生的县城。

淑女的女

02

整栋女生宿舍楼只有一楼一个一次性只能容纳二三十人的澡堂,每一层只有在走廊尽头才有一个公共卫生间和洗漱地方,我以为这样的条件只有在电影电视中的八十年代才会出现,万万没想到,一不小心就把生活过成了电影情节。在经历了两三天冷水澡后,我下定决心要从这个宿舍楼逃离出去。正巧那天出寝室楼的时候遇到了小红,跟她两人一起互诉苦水,最后她告诉我,她已经在学校附近租好房子了,要搬出去了,我一听就激动了,好姐妹,一定要带我一起逃离苦海啊。当晚我就和她一起在她的出租屋内度过了一晚,也总算好好的洗了一个热水澡。后来老爸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最终同意我在外租房子住了,于是我和小红正式成为室友。在未来三四年里,她成为了我感情的全程见证者,我也成为她成长背后的支持者,我与她相互搀扶着长大。

淑女的女

03

爱情,这个词大概可以形容我高中所有的生活了吧。初尝恋爱的我们,妄图所有的时间都能腻歪在一起。我们不在一个班,也不在一层楼,但是我们两个会把书码的高高的然后掏出手机,用简单的文字联系着两人,下课后,偶尔也会借口上厕所而拉上同桌,故意绕道从他们班路过,只为远远的瞟他一眼。放学后,更不用说的会在一起吃饭,散步。高一刚开始的时候,可能都会有些小羞涩,说出一些露骨的小情话时,都会觉得不好意思,但是后来时间久了,渐渐的习惯了,然后也就习惯了。跟他的故事很长,但也很平淡,也很让我伤心,到现在只字不想提起,或许以后真正走出心里那道墙后,会用一种更加怀恋的笔调来记录我的纯白初恋。

淑女的女

04

有句话说得好,上学时,女生的友谊都是从约着一起上厕所开始的。这句话来形容我是最合适不过了,高中分班前,座位在倒数第二排,可别以为坐倒数就不是什么不爱学习的人,毕竟,我们班的正副班长都坐最后一排,我的后面,同桌是个妹子(小莹子),要我形容的话,就是一个有事没事下课就要去趟厕所的人,一天有八个课间,她就能去七次厕所,所以我们的革命友谊就这样成功的升华了。后来她告诉我,她是因为看中了隔壁的隔壁班级的某个帅哥,所以……知道真像的我,从此就学会了这个套路。文理分班后,我们班因为总成绩倒数,所以不幸的被拆分了,选择理科的我们,被平均的分配到了各个班级去,相当于插班生的我,而早已经有各自玩耍的小团体的她们,自己显得格格不入,既然格格不入,也不想去做任何努力。所以在分班后的第一个学期,在班里,自己又显得是孤单一人,好在放学后有一个好男友还有一个好室友,补充了内心的寂寞感。

淑女的女

05

分班后,懒惰的班主任总算想到换座位了,总算给我的生活又添了一两笔色彩。左右同桌很有特点,一个能徒手劈苹果,一个能畅谈各种古言虐心小说,瞬间觉得生活遇到了志趣相投的伙伴,当然我不是说我也能徒手劈苹果,我只是想强调我也超爱看古言特别是虐心小说,那时候最流行的古风小说莫过于花火品牌下的飞魔幻了,我们期期必买,上课就偷着看,有时上课看着看着就红了眼眶,通常班级里如果谁有一本小说,就会在班里传遍,就算言情小说男生也不会拒绝,毕竟那时候的我们,除了课本以外的所有书籍都能看得津津有味。

淑女的女

06

如果要把高中时候的爱情和友情比较,那么友情就败的一塌糊涂,并不是说我是一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而是因为时间。截止至高中毕业,我认识他八年,认识她们三年,而高考毕业那年我十八,这样简单的数据比较,我觉得大多数人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答案了,谁会因为一个刚认识的新朋友而冷落一个熟知的老友或是恋人呢。也许是因为我这样消极面对她们的态度,所以她们爆发了,不是一个,不是两个,而是三个,我高中就有过这么三个影响深远的同桌,结果都因为这同一个问题,而跟我这个低情商的人吵闹,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冷战,冷战不可怕,可怕的是两个人都很倔,记得很清楚,我跟一个人冷战持续了一年,直到毕业都没有缓解,这或许就是一种遗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高中说实话,我并没有多少值得回忆了,没有波澜没有意外,感觉事情都像预计的那样进行着。高考完那天,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没有中考后那种不舍的感觉,填高考志愿那天,我去晚了,没有看到班级的大部队,只是去找到班主任拿到了毕业证书,询问到志愿可以在家自己填写时,就跟老师说了一句再见,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这个又呆了三年的县城。那天下午班长组织的班级聚餐果断的拒绝了,后来把班群也退了,我不知道自己这样是在拒绝着什么,似乎在发泄着这三年过着与这个班级无关的生活的不满。最后的答案自己已不得而知,现在写文的我,思绪有些混乱了,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些什么。文章就写到这里吧,我觉得我需要去静静,舒缓一下混乱的心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