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野传第二章 第4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说我老爹那神秘的“货神”朋友,我还得先扒一扒我这牛逼的爹。<<老炮儿>>冯导的电影,大家也都看过了,我老爹也就是“老炮”只不过用我们这边的话来说,就是老社会。我家这位老爷子在我小时候可没少打我,提到他名号“黄老六”我直接浑身寒冷,怕得要死,对他没有一点仰慕崇拜之类的,直接就是畏惧,眼角一棱,我就知道今天这顿跑不掉,耶稣都拦不住。

  谁家没有打孩子的爹呢?自古棍棒底下出孝子,黄荆条下出好人。在他们那年代,教育孩子就是打,敢犯错就是一顿,就像打特务一样,要说工具是拿到什么顺手就拿什么,那时候家里面物件又多,衣架,皮带,撑衣杆,板凳,鸡毛掸,种类多了去了,还好老子小时候体质好,要么早他妈悲剧了。

  这不得不说中国教育方式就是武力,这特别好长记性,错一次就绝对不可能错第二次,不像现在的教育方式,宠着,惯着,关心爱护过头,直接就像小祖宗供着,要是换当年教育,估计现在的小孩子乖得很,我们打野也很不喜欢带有孩子的乘客,小屁孩一车就各种攀爬,各种噪音,当家长的也不怎么管就放任他随便玩,之前开出租车有带到一家三口,一上车那股屎娃娃的味道就直接冲翻我鼻子,他家孩子拉屎在裤子上都不会管一管,我是一路被呛着送到目的地,到了目的地另外的乘客要上车我都要让他在外面等几分钟,散散味,确实他妈太臭了。

  如今的小孩真是身在福中,还是大福,稍微有点点不舒服就往医院跑,哪像我小时候,稍微有些不舒服家中常备着药,吃两颗睡个觉第二天又是一个三娃(刀枪不入水火不侵),没事再各种工具搞一顿,要说我们这一代人体质都要异常的好,还得感谢父母教子有方。

  打在你身痛在我心,表面上一副要砍死你的样子,其实暗地里也是偷偷的给你备些好吃的,教育嘛就是让你长记性而已,让你不犯错,总之就是父母的各种操心之,就算再皮的孩子,他家父母也不可能天天打着他玩吧,要知道那年代有个孩子是多么的快乐,何况还要把你养大成人,这期间的种种不容易真的不是我目前能体会的,我周边所有朋友都基本结婚了,剩我这个光棍还在到处晃悠,别看我一天浑浑噩噩,内心还是特别想成家的,无奈自己也没什么出息,就再此打住,毕竟老子那么帅,成家也就是个时间问题。

  我老爹虽然打老子打得狠,但是我一点都不会记恨,小时候是为了教育,长大了就基本上是语言了,得让你知道社会险恶不可飞,为人处事得谨慎,稍不留神惹火身,回头是岸已白发。对于老社会的他也教了我很多在社会上的东西,为的就是不让我走歪路,要知道一步错,步步错,那会让家人伤心透顶,自己也终身低谷。

  这里很多人不解,怎么不好好读书,能好好读书我还出来打个毛线野,还写个毛线传,这就不多扒了,毕竟每个家庭环境不一样,就算读了很高的文凭还不是有作奸犯科的禽兽在,相反之,看似一天晃晃悠悠的还见义勇为的去救人,这又怎么说呢,我不需要去探讨那么多的事情,不管文凭不管学习什么的,人是好的就行,没去害人就行,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就可以了,多的不需要去探讨,我们就瞥开这类话题。

  “黄老六”这名号当初在我们那几条街也不是盖的,听周边街坊说,我家爷爷还在世的时候,冲到我家要砍我爹的不在其数,那时候也是天天打打杀杀,家头也为之操碎心,后面和我老妈结婚之后有了我,得为下一代好好考虑,收敛了很多,唯一收不到的就是那股社会气息。

  有一个社会老爹可以说是很骄傲的事,毕竟在我出事的时候,我老爹从没有怂过,一直站在我这边,不会去抱怨我,不会去指责我,而是给我打起保护伞,就江湖义气直接笼罩在我身,要干我儿,先干我!当然他周边的兄弟也不是白混的,就上一话我准备给大家说的“货神”他的来头不小,得从他租我老爹房子开始说起......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语文教学一线盛行一个名词,叫做“任务驱动型作文”。大到省级的教研会议,小到普通的语文课堂,谈及这个名词,有人...
    樊荣强阅读 1,355评论 8 14
  • 【 I 】- 在昨天的片段拆解中我们了解到,我们把复盘分为四步骤‘: 回顾、反思 、探究、提升 而今天我们细化『回...
    肆叶秋秋阅读 155评论 0 0
  • 他的确有10001种死法 让电流在耳朵里爆炸 让音符在胸腔中沸腾 让迟滞的死神看他最后一眼 让死亡的外衣轻掩 让舞...
    张子鱼阅读 4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