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身记录(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我感觉健身越来越有动力的时候,85岁的姥姥滑倒骨折了,关节置换手术做完当晚就昏迷送进了ICU,医生说这么大年纪又这么瘦(33公斤),估计是挺不过来了,只能这样维持着,等待她的是慢慢器官衰竭脑死亡。我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当即飞回新疆。去ICU看姥姥的时候,她时而能睁睁眼,也认识我,但不会说话,也动弹不了。这种情况下我没法离开,只能把孩子拖婆婆带回兰州,我留在姥姥身边。

在ICU住了16天后,主任找我们谈话说再住里面也没啥价值了,还是转回骨科家人护理说不定还好些。姥姥还是老样子,时而清醒,能点头,但说不了话,也不能进食,全靠胃管维持。每天从早上六点到夜里三点,必须两小时往胃管里打一次营养液,隔一会儿就翻身以免褥疮。我妈和两个舅舅都赶回身边伺候,三个孩子都将近60岁了,县里医院又没有护工,大家都很疲惫。

那时候我就想,姥姥还有三个孩子呢,而我和老公都是独身子女,如果是我们的父母躺在医院里,情况就更加捉襟见肘了。那怎么办呢,我能想到的就是:从源头上多提醒父母健康生活,我们保持自己身体健康,努力工作赚钱,每年全家体检,给家庭成员配置保险。

孩子那时候一岁七个月,在此之前我们从未分开过,离开他我心里特别难受,但老公劝我说,既然已经付出这样分离的代价了,那就在不能陪伴的日子里把时间利用好吧。每天晚上从医院回来,我会打开KEEP或者FITTIME做半小时左右运动,那段时间我体会到,像我们这样年过三十、上有老下有小的人,保持自己身体健康也是对家人的一份责任。

回北京后生活又出现了转机,孩子开始睡整觉了,直接的好处是我夜晚休息好早上能早起了,慢慢我开始尝试起床后运动,大部分时间是做瑜伽和普拉提,有时候也跳郑多燕,偶尔椭圆机。很多有孩子的朋友都问我,在家运动娃不缠着吗?刚开始是的,他从没见过妈妈在家里铺开瑜伽垫,小好奇每次都第一时间凑过来,我平板式,他就骑我背上,我下犬式,他就从我身下钻山洞,我战士式,他就抱着腿往上爬。

来打酱油的小鬼

这时就不得不提我万能的妈了,她总能及时的把娃从我身上抱走,和娃去茶几上摆乐高,或者给他些心爱的小零食,有时候干脆抱到阳台上一起看马路上的行人和车。时间一长,娃也习惯于我早上锻炼了,有时他也来凑个热闹,但大部分时间,我远没有姥姥手里的小麦圈有吸引力。

还有个锻炼的动力是娃一天天长大了,要想高质量的陪伴这个永远精力充沛的小鬼,必须有很强的体力。出门玩儿我不喜欢带童车,把他放车里大人省事儿,但也会错过和孩子交流互动的时光,尤其是小家伙刚开始学说话的时候,看到很多东西他想表达,自己又说不清,抱着他就不会错过他的关注点,能及时的和他互动,引导他把字说成词,把词说成句,也能更多的了解孩子是怎样的视角,有什么样的兴趣点。有孩子前,我和老公去过两次灵山,对夜晚浩瀚的星空难以忘怀,我们也想背着孩子爬到山顶,让他置身于星空下,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从2016.10.30注册KEEP,到现在有九个月了,刚开始为了督促自己,我还下了个打卡的软件每天记录,看着一天天增加挺有成就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起床后运动渐渐成了例行的事儿,不再需要毅力和打卡了,就像刷牙吃早饭一样,就是早上的一个程序,这种感觉挺好。

姥姥现在什么样儿了呢,放张照片,这是前段时间在园林博物馆,85岁高龄,过年前刚出院回家,现在又能跟我们一起出去玩儿啦,不得不说,姥姥这身体真棒!(PS:摔跤前姥姥走路很厉害的,不输年轻人)

姥姥在园林博物馆 2017.5.2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