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家书店超高颜值,文艺青年爱得不行了

朋友说,钟书阁是杭州最美书店,环境优美,室内设计新颖,高颜值、高大上。趁着在杭州出差,慕名前往。

钟书阁位于杭州滨江区江南大道星光国际广场二期二楼,与同事依照高德地图导航,好不容易找到。当看到时,满满的幸福洋溢,为美丽的书店,为里面的书,为看书的人。随着图书的声音,来场图书盛宴。

钟书阁主营社科及文学类图书,也售卖咖啡及甜品。书店的确很有特色,最大的特色,玻璃材料设计,精致大气;书店有好几个区域,每个空间有自己独特风格,都很美。

其中钟书阁外围是玻璃设计,落地玻璃上镶嵌着英语、文言文、诗歌等,让拍照控的人儿忍不住咔擦留下美丽瞬间。正门挂着繁字体牌匾“钟书阁”,也添人文色彩。书店重点有三个区域,跟随脚步,越往里走,越被每个空间所吸引。

进入书店大门后,就是光影交错的图书世界,看着精巧用心的设计及相伴的图书,视觉收到强烈冲击,同时竟有逛宫殿的感觉,一根根白色内柱整齐划一地树立着,每个柱子有9层,每层放置着不同类型的图书,大都是艺术类或畅销类图书,还有主题推荐的新书。初看天花板是书、柱子、人镶嵌,似乎游走在一个非常宽阔的空间,再看是玻璃天花板营造的效果。玻璃让整个空间显得很高很宽敞,实际上天花板是有点低的,估计很多人也被迷晕了。书店分为普通座位与消费座位,靠落地玻璃的座位为消费区,购买饮品的书友可以就坐。在明晃晃的柱子空间,三三两两的人坐在图书堆里阅读,很舒适快乐,书籍明亮了眼睛,也明亮了心情,让人如何不欢喜?

再进去是木式构造的图书世界,有点类似图书馆典藏室,设计空旷的让人惊喜,天花板依旧是玻璃材料,古典的吊灯更显书店鲜明个性,这个区域中间是阅读休闲区,左右两边是书架,木格子间隔着不同类型的图书,沿着书架整个长廊大约20米,慢慢转悠其间,找到一本心悦的书,坐书桌边,看书看人,再看头顶,看着玻璃镜面上的自己,也是很奇妙的感觉,很为这方阅读空间着迷,怎么拍照似乎也不够。

书架上有流行的网文小说如《诛仙》、《楚乔传》,也有俄罗斯文学、英国文学、青春文学、国内文学、外版图书等。书架上图书多以各个国家的文学进行标识,目光在旅行,并快速进入了世界文学故事,浅显的、艰深的或曲折或悬疑的情节,吸引着人的视线,书就是全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空间里,还有着别出心裁的童书馆。这个儿童阅读的乐园,空间设计沿用游乐场的样式,转山车、旋转木马上放满了书,三两个孩子就那么安静地在一旁的小凳子阅读,妈妈们在一边陪伴,温馨美好。在这个童话般梦幻的世界,相信到来的孩子也会不由自主地欢喜,如喜欢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书。童书馆里有各种绘本、童话、百科、漫画及脑筋急转弯等,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阅读。我们是晚上到来,看到孩子们的乐土很安静。朋友说平时周末孩子很多,比较嘈杂。


让人最欢喜的空间在最里面,一个圆弧形的阶梯式的图书区,社科、历史、互联网、科技等应有尽有,书籍与玻璃式的天花板相映,竟有置身欧洲中世纪的感觉。这个空间与欧洲室内装饰设计类似,借助镜面反射,营造出了一种空旷的虚幻感。书本摆放在中空的阶梯书架内,兼顾了美观与实用性,看着玻璃天花板上的自己,灵魂有没有出窍也因人而异了。书店美的是设计,更美的是设计核心中的书。书与空间完美融合在一起,那么协调、那么让人流连忘返。很多人选好书,就坐在阶梯上翻阅。也有不少像我们这种参观拍照的,咔擦拍完又轻手轻脚地离开,不管人多少,整体环境还是安静的。

从五月份至今,也逛过不少书店,如北京三联书店、杭州纯真书吧、大连简汇空间、柳州24小时列车书吧,每家书店都有其独特风景,都有精彩迷人之处。但钟书阁设计布局,装饰形式的美及灵活更让人着迷,现代感十足又不失复古气息,特别适合有小文艺情怀的小青年,在这方文化气息满满的场所,喜爱社科及文学的朋友将会得到大大的满足,让迷恋玻璃空间阅读的人儿不能自拔。

钟书阁总店在上海,2013年4月营业,成为申城引人注目的文化地标;随后在扬州、杭州开了分店,每家店都有独特吸引人眼球的设计,也有文学书籍。置身书店中,眼里除了书还是书,竟也忘了吃晚饭,精神世界里,书籍食粮充足。

钟书阁里除了售卖图书,平时也开展图书签售会及亲子活动,一个个活动,让往返书店的人们喜悦充实,也让阅读传播得更广。(作者:陈家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