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大滴大滴的雨点已经砸下来了,嘉彤从来没有觉得浑身这么冰冷过,头疼欲裂,好像有数不清的声音在耳边嘀咕。一道粉红色的闪电把乌压压的天空劈成两半,伴随着一阵轰隆雷响。

眼前是什么一点都看不见了,雨滴好像要把她的身躯砸碎了似的。

她一头冲进那间屋子,他是鬼吗?他在哪里?

她茫然地看着四周,你在哪里?——

他坐在床沿上,床头还结着蜘蛛网。他坐在那里呜呜咽咽地哭。

嘉彤冲了过去,她伏在床边,推着他,说道:“你到底是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告诉我!”

他呜咽着抬起头,也看着她,满脸无奈绝望的神情。

嘉彤厌恶地看了他一眼。是的,谁能够继续同情这样一个人呢?

忽然嘉彤大叫了起来:“石先!石先!”她吃惊地用手捂住嘴,一步一步往后退。暴雨不停打进屋内,她的背脊全都凉透了。

她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这是噩梦吗,是鬼吗,还是幻觉?

她转身往外跑,不顾一切地要穿出弄堂。

弄堂里没有路灯,一片黑压压的。风很急,瓢泼的雨把砾石地面磨得又亮又滑。嘉彤跑得很急,扑通一下,摔在地上。不知道有没有流血,也许擦破了皮,就算流血也被雨水冲走了。她拼命想爬起来,却怎么都站不起来;只是伏在地上,又急又怕。雨点砸得背生疼,她想叫唤,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模模糊糊的,穿过那雨帘,她眼前好像出现了一群孩子,在那里拍着手跳着,唱着:

“小三资,拉车子,一拉拉到陆家嘴。拾着一包香瓜子,炒炒一锅子,吃吃一肚子,拆拆一裤子,到黄浦江边解裤子,拨拉红头阿三看见仔,拖到巡捕行里罚角子。”

“山浪有只老虎,老虎要吃人,拿伊关辣笼子里。笼子坏脱,老虎逃脱,逃到南京,逃到北京,买包糖精,摆辣水里浸一浸,密西密西拉胡琴。”

这是什么,她甩甩头,用力挤了挤眼睛。没错,一群孩子,还在唱着:

“笃笃笃,卖糖粥,三斤蒲桃四斤壳。吃侬肉还侬壳。张家老伯伯辣辣坐,问侬讨只小花狗。”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我叫外婆洋泡泡,外婆骂我小赤佬!”

忽然的,又消失了,朦胧的除了雨还是雨,雨水像瀑布一般盖住她的眼睛,她无法呼吸——不行了,透不过气来了,快回家去——

她使尽全身的力气站起来,在雨里奔跑。这是哪里?她要去哪里?对了,回家。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她要去问问沈晓芃,他们都没有对她说实话,为什么?

对了,他说他能保护她的。

她跌跌撞撞地,想找到一个出口。她奔到马路上,车,哪里有车?路上行人很少了,满街拥挤的车都满载着行驶。

有这样一个雨夜,表哥和他新婚的妻子在高速公路上连人带车地冲向隔离带,车毁人亡。是什么时候来着?

她不管行人诧异的眼神,她只想快点回家。雨下得愈发紧,下得她无法睁开眼睛。浑身湿透的,成股的雨水顺着她的头发,贴着脸不停地往下流。她拼命跑,跑回家里。

这是怎么了?他们都出去了吗?没有灯光,屋子是暗的。

她冲回了家门,浑身无力。桌子上还摆着那只大大的蓝莓味心型蛋糕。

“晓芃?你在哪?”

“王露?你们在哪里呀?”

哦,在那,晓芃在房间里。

“晓芃,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石先在那里?为什么?唐世源又是谁,他们都是谁?晓芃!”

哦,不,晓芃不在房间里。那么他在哪里?找不到,哪里都找不到,整栋屋子一片漆黑,没有一点亮光。不,简直是凄黑。

窗外又亮起一道闪电,轰隆隆雷声一阵,衬得这屋子内死一般得寂静。

“晓芃,王露,你们在哪里?”嘉彤流下泪来,心里害怕极了。她不顾一切地又冲出家门,往破宅里跑。

“石先,石先,你振作起来,我们总要活着,总要活在这个现实生活里的。我知道你心里难受,都过去了,没有……”她喊着跑进那间屋子,每晚上传来阵阵呜咽哭声的屋子。她拼命摇晃着石先的身子,跟他说道。

石先一动不动没有反应似的,依旧僵直地坐在那里,只是已不再哭泣。他两眼空洞地瞪着地面,好像要把地面瞪出一个窟窿一样。嘉彤觉得自己全身的力气都已经耗尽了。这时候,隔壁屋子里传来了咿咿呀呀的胡琴声音,嘉彤呆滞地,木头似的,慢慢走了过去。

一个花白胡子的老头坐在那里拉着胡琴唱着:

“康铃康铃马来哉,隔壁大姐转来哉。啥个小菜?茭白炒虾,田鸡踏杀。老鸦告状,告拨文王;文王卖布,卖着姐夫;姐夫关门,关着苍蝇;苍蝇扒灰,扒着乌龟,乌龟拆屁,拆得满地。”

“正月嘎瓜子,二月放鹞子, 三月上坟带银子,四月种田下秧子, 五月白糖温粽子,六月朝天扇扇子,

七月西瓜吃心子,八月月饼嵌馅子, 九月钓红夹柿子,十月沙泥炒栗子, 十一月落雪子,十二月冻煞叫花子。”

两行泪流下来,嘉彤紧紧地闭上了双眼。

“弟弟疲倦了,眼睛小; 眼睛小,要睡觉。妈妈坐在摇篮边,把摇篮摇。盎盎我的小宝宝,安安稳稳睡一觉。今天睡得好,明天起得早,花园里去采葡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念亲人一处好,加持美好享幸福 第94天(2017.11.15) 1.念老公好:中午牺牲休息时间,帮我录参加评审的...
    轩轩妈慧子阅读 182评论 0 0
  • 晚安 黑夜告诉我,晚安 我告诉我自己,晚,安
    陈汐年阅读 1,094评论 28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