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色犬马,各安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Sunny笙笳

当我在朋友圈打下这段话时,是陈宇离开的第二年。两年来我的初恋,陈宇。早已有了他各种新生活,而我依旧沉浸在过去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慢慢打来电话,对我说,陈宇要订婚了。而我,沉默很久没有说话。没想到再次听到他的消息,我们之间竟然已是这样的结局。

我爱的男孩终究成为了别人的新郎,从此以后我的英雄为了另一个女孩洗手作羹汤。他的眉眼,他的怀抱是我再也不能触及到的远方。

电话那头的慢慢着急的叫着我,将我从思绪里拉出来。"慢慢,我没事,我累了,想休息一会儿"

抱着我的哆啦A梦蜷缩在床角,心里默默地说了声祝福,陈宇,祝你幸福。

虽然你的幸福不是我给的,你的生活我再也无法参与,但感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给我平淡无奇的大学生活,我灰暗的青春增添了一抹亮色,你给的记忆够我日后多年温暖。

陈宇,这个名字在我生命里整整待了四年之久,霸占了我的整个青春。

现在我的闺蜜告诉我,他要和另一个女生订婚了。而我对他却一无所知,我们的爱情走到最后我连他的一丁点消息都失去了,甚至连一面之缘的陌路人都有的手机号我们都没有。他终于要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了,而我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结果的人。

初始陈宇是在高中毕业晚会上,经历了三年艰苦奋斗的高中生活,终于要抗战胜利了,大家都无比激动,各种聚会各种Party,好不嗨皮。

那天我和慢慢两个人还有班里几个玩的好的姑娘。一起去唱歌,而我因为接电话迟了一步,走错包间,竟是那一个迟步,走错,我遇到了我最爱的男孩。

我赶忙从屋子往外退时一头撞进了正要进来的男生的怀里。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比日久生情更让人难以忘怀的, 那就是一见钟情。这一眼望穿秋水,都说记住一个人只需要几秒钟,而忘记一个人却需要几年甚至一辈子。

我们的爱情发生的刚刚好,那天的他穿着一身白色衬衫,像故事里的男主般好看的面庞。

当我抬起头离他很近很近,近到都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他有着长长的睫毛,好看的眼睛。

此刻包厢里正在放着陈奕迅的K歌之王~

他低低的说了声:陈宇,你叫?
第一次知道原来还可以这样打招呼,在心里说道:哦,你好啊,陈宇~

那一刻我彻底沦陷,有些人只需要一秒就可以让你沦陷,成为他爱情的傀儡。

唐棠,我看着他的眼睛说完,然后跑了出去,留下了一屋子的起哄声。

我是那么笃定我和他之间还会有交集,还会有故事,我知道我们还会相遇。却没想到那么快,暑假我在做义工,没想到他也在那里。

当他背起我的书包,递给我一串糖葫芦轻声说道:我们试试,可以吗?

那一刻我知道,那个人就是他。不用任何言语,万水千山止不住他深情的眼眸。

我们度过了最美好的假期,开学后我们学校天南地北,隔着挺远的距离。可他依旧会抽空坐车过来看我,我会带他看我生活的地方,没有他的时候我喜欢去的书店,喜欢的花店。

十一长假我会去他的城市,像陈奕迅歌词里的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象着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都说爱情里有七年之痒,可我们连七年都没有撑过。我们的爱情走到了终点,而我就是那个到站要下车的人。

后来我们之间连再见也没来得及说,就那样再也不见。我曾想象过千种万种再次相遇的方式,我要对他说些什么,笑着打招呼,说嗨你好啊,好久不见。还是当做陌路,擦肩而过。

可命运终究没有给我任何机会,那以后我们之间再也没有相见的机会。明明一个城市,我却连他的背影都没有见到过。

陈宇,这个名字,那双眼睛,只有我知道,我的记忆,我的味蕾知道这个人曾经来到过我的世界。

陈宇
声色犬马,各安天涯。
再见了,我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有个和我长得挺像的室友,许好好。 最近许好好恋爱了。 每次晚上通电话时,,她都会浓情蜜意叫他生生,我以为,他...
    柯江芮阅读 13,523评论 153 351
  • 壹 无数次说过,下次不会再写你了,但到了写文构思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你,把自己对你想说的话都写在这里。 我知道,...
    a西瓜头阅读 1,502评论 16 4
  • 香港——这个大陆人都喜欢去疯狂shopping的地方,我也不免俗的去过很多次了,感觉它已经是一个被谈论到不需要再谈...
    李多余阅读 568评论 0 0
  • 现在大部分人心里都堆积了许多情绪,没地方倾诉,怕自己说了别人也不懂,或者怕给人添麻烦。看似声色犬马但都活在自...
    格格的小屋子阅读 484评论 0 2
  • 福利来去满觉陇 马
    福聚全老店LY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