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在等一个人(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凌然一个人坐在咖啡厅喝着她最爱的曼特宁。

她经常一个人坐在咖啡厅发呆,一坐就是大半天,她似乎总在等一个人,但是又特别害怕那个人会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前,他们就是在咖啡厅认识的,那时候的她很开心,无忧无虑,每天都跟着死党安琪厮混,形影不离,身边的朋友都怀疑她们性取向有问题,她们也毫不忌讳,凌然称安琪为老婆,安琪则叫她为老公。

两个人的关系亲密无间,铁得可以同穿一条裤子,直到他的出现,改变了她们两的关系,这种改变像是一次成长,又像一次考验。

有一天,安琪妈妈打电话给她,说舅舅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对方条件很好,刚好又跟安琪同一个城市工作,所以非要安琪跟对方见个面,看看是否合适。

妈妈多次催安琪安排时间见面,连舅舅也来过几回电话,他们如洪水猛兽般地催促让安琪有点招架不住了。

为了让安琪早日找到合适的对象,妈妈还说要过来陪她相亲呐,其实就是想监督她。

安琪和凌然都28岁了,算得上是典型的大龄青年女青年,而且还是铁树不开花的那种,感觉对男人没有兴趣。

与其说对男人没有兴趣,倒不如说她们对男人的要求比较高,她们一直期待一个“脚踏祥云,迎娶她们的盖世英雄”。

所以,对于相亲这种事情,内心非常抵触,但是父母的安排,又加上是舅舅的关系,安琪感觉自己没有退路。

安琪,把相亲的事情告诉了凌然,她知道凌然一定会帮她找到办法逃过此劫,因为她实在不想相亲呐 。

凌然古灵精怪,鬼点子最多,她跟安琪说:“如果想把握主动权,父母一定不可以在场,不然到时候见了不喜欢,你想走都走不了,父母一般看的都是对方的条件,他们才不会考虑你喜不喜呢,所以,你要跟你妈说你想和对方单独见面,单独相处才会找到感觉嘛。”

安琪觉得此法可行,而且她也打算随便见个面,完成任务就行,所以她打电话给妈妈表达了自己想单独相处的想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说服了妈妈。

安琪窃喜,心想:“终于可以甩掉相亲男了”,她一边得瑟,一边又想:“如果对方不靠谱怎么办,如果见了面没话说怎么办?”

她嘀咕着:“嗯嗯,这回得找个垫背的,哈哈”,她想到的是凌然,决定拉着她一起去相亲,如果看到情况不对就出来替她解围。

可是,她又想:“如果跟凌然说明白,她肯定不会去的,死党就是用来坑的,哈哈,准备蒙她一把”,

“喂,老公,今晚我请你吃饭哦,在柏然西餐厅,七点钟见。”,哈哈,打完电话的安琪又得瑟了一把,感觉自己的安排是够刺激,够天衣无缝的。

下班了,凌然按照安琪给的时间和地点早到了餐厅,其实,她们大部分约会,凌然都会早到半个小时,她喜欢喝咖啡,可以趁着安琪不在的时候好好享受一杯咖啡的时间,因为安琪不喜欢喝咖啡,她总是说那是中药,又苦又难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然,对咖啡真的很有追求,她只喝现磨的,所以每次到餐厅点咖啡的时候,她都必须交待清楚她对咖啡的要求。

这一次,也不例外,她像往常一样点咖啡,她对咖啡的每一个细节都了如指掌,餐厅和咖啡厅的人都感觉她像专业的咖啡评委。

可是,这一次点咖啡,似乎有点不一样,她感觉到有一双眼睛看着她,而那一双眼睛正好就在她的斜对面;那一双眼睛不大,但十分清澈有神,古铜色的皮肤在灯光的反衬下,显得他阳光帅气,有点彭于晏的感觉。

凌然收回了自己的余光,感觉脸热乎乎地,她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

“先生,您的曼特宁,请慢用。”

“谢谢!”

凌然,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感觉有点深沉,有点man,她感觉自己很喜欢这样的声音,最关键的是,他居然也点了她最爱的曼特宁。

咖啡的香气笼罩着凌然,以前她总会端起咖啡,深深呼吸一口,然后再满足地喝上一口,可是这一次,她不敢,她害怕那双眼睛会笑话她。

所以,她只能非常淡定和淑女地坐着品尝她的咖啡了。

咖啡喝完了,凌然看看手表,快七点了,她知道踩点族安琪马上会到,她让服务员收走了咖啡杯,免得一会安琪有诋毁她最爱的咖啡。

咖啡杯刚收走,安琪就到了,她看见凌然,并示意要打电话;当安琪拨通电话那一秒,她发现那位喝曼特宁的先生站了起来,随着声音的方向看去。

原来,他就是安琪的相亲对象啊!安琪看到曼特宁先生的时候,感觉她瞳孔睁大了,被眼前帅气阳刚的男人迷倒,感觉一股磁铁的力量在吸引他。

“你好,我叫林旭,双木林,旭日东升的旭”
“你好,我叫安琪。”

安琪显然很喜欢这个男人,等她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把凌然遗忘了。

凌然知道,今晚安琪约她吃饭的目的,原来是帮她解围的,不过看现在的情况,她觉得自己似乎不用出场了。

“咚”手机响了,她看到凌然的短信:“认识你这么久,第一次见你被男人勾魂了,所以啊,我先走,到旁边看电影,你相亲完在告诉我吧!”

“哎呦,真是善解人意的好姐妹啊,知我知莫若你也,么么哒....”,安琪回复道。

那天,安琪和林旭交流很好,她第一次这么投入和男人聊天,心想:“眼前的男人真帅,给人感觉很好,幸好还是见上一面”。

而林旭早已经看到那个喝曼特宁的女孩已经离开,心里感觉空空的,他在想什么时候可以再见她……

林旭和安然约会结束了,出于男士的风度,他提出要送安琪回家,安琪欣然答应了。

此刻,安琪对林旭的好感更多,通过两小时的交谈,她觉得这个男人不仅长得帅,谈吐得体,而且还有风度。

“亲爱的,那个男生送我回家哦,我们家里见......” 安琪给凌然发信息了。

“O啦,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凌然回复道。

林旭开车安全把安琪送到小区了,客气完之后道别,准备离开。

就在准备离开的瞬间,他看到那个在咖啡厅喝曼特宁的女孩,他好想下去跟她打招呼,但是觉得太唐突。

罢了,他想,随后,便坐在车里静静地看着凌然走进小区。

他好想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见这个特别的曼特宁女孩,好想请她喝咖啡,畅聊一番,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碰见这么爱咖啡,又懂咖啡的姑娘。

凌然回到家里,还没进门就听到安琪的歌声,看来这个家伙对相亲对象是相当的满意啊。

凌然一开门,安琪就送上热情的熊抱,然后就喋喋不休地描述林旭的各种好,像个小花痴。

房间里不时发出阵阵欢快的笑声,这是她们第一次畅谈男人.....

回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呢?请看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我要一杯曼特宁” 沉浸在小说世界的凌然抬起头朝着声音看去,原来是他啊!这个声音太熟悉了。 “他怎么会在这里...
    拉小姐阅读 279评论 1 5
  • 林旭失眠了。 他看了看手机,已经是午夜两点了,实在没有睡意,于是便走到客厅,放了自己喜欢的音乐,他的单曲循环永远都...
    拉小姐阅读 593评论 4 4
  • 第二天起床后,凌然第一时间走过去看安琪,可是怎么敲门都不答应。 凌然,很难过,她想起三年前,安琪和宁子的事情,那时...
    拉小姐阅读 195评论 4 3
  • “喂,妈,这么晚啦,你怎么还没睡啊?”,林旭接到他妈妈的电话。 “没有,刚跟安太太聊天,说你和安琪没有进一步发展啦...
    拉小姐阅读 144评论 6 1
  • “方晴”这个名字一直在凌然的脑海里打转。 她想,原来林旭之前有过一段这么刻骨铭心的感情,原来他们有同样的咖啡的梦想...
    拉小姐阅读 16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