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自由职业者的自述

         相信很多朋友对自由职业者都是向往的,向往着那种被冠以“自由”之名的生活,想像中,大概就是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什么时间玩,什么时间工作,爱睡觉就睡觉,爱工作就工作,想想,那种无拘无束的状态可真是美好。

        说说我自己吧,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自由职业者的呢?这要从三年前说起。

        三年前,我还有一份职业的工作,虽然收入不多,但是朝九晚五,周末双休,平时也很闲,有大把的时间看书或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是,我不满足于这份稳定工作带给我的虚无感,也就是说,我觉得它是在浪费我的人生,虽然它带给我一份稳定的收入,可是这份收入也改变不了我的人生,而这份工作对我将来的人生也没有帮助。所以我开始打起了辞职回家干自己喜欢的事情的主意。

        我喜欢干什么呢?写字啊,画画啊,看书啊。可是我能凭这些事情挣钱养家吗?我能把它们当作人生的事业吗?当时的我其实完全不确定。只是自由职业者这五个字就让我羡慕啊,想要过上那样的生活啊。于是我就辞职了。

        其实辞职之前并不是没有事先了解过什么是自由职业者,以及从事了这份职业代表着什么。我是在了解了将会有的后果之后,才决定要从事这份职业的。

        可是啊,人总是会高估自己的,以为自己在某种特定的情境之下会怎样做。某些情境能够估量对,但是某些自己没有经验的方面,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往往有很大几率估量失败。我对这件事情,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估计失败。

        我在网上看到过很多个例,很多人决定从事自由职业,但都没有坚持下去。很多人由于没有收入,又返回职场继续上班。很多人出现身体不适。

        当时我以为,我一定同这些人不一样,我会是特别的那个,我一定会成功的。

        第一年。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年真的特别痛苦。第一年,是我的资金最充足的一年,当时有一份攒了一段时间的积蓄,况且平日里我是跟父母在一起吃住的,吃住是没有支出的。所以靠这份积蓄其实我应当是没有什么生活压力的。可是当我辞职之后,我的消费却没有跟着减少,该买的不该买的东西,买了一大堆,结果我那积蓄没几个月就消耗光了。而那段时间,虽然也有运动,也有让自己去尽力创造些价值,可是由于懒惰,还由于各种原因,我并没有将自己计划做的事情做好,半年过去之后,我的积蓄花得差不多了,而我的自由职业还没见什么起色,这个时候我才开始感到压力的袭来,毕竟我也不是十多岁的小孩子了,吃着父母,不可能还跟他们要钱花。所以我用压力逼迫着自己去工作,结果让我知道了一件事情,我这个人从小到大似乎也没经受过什么较大的压力,所以这压力把我的身体压迫坏了。

        我的身体开始产生一连串的坏反应,首先是肠胃开始出现了溃疡,然后是以前从来没有过敏史的自己,居然开始对蛋白质过敏,吃牛羊肉鸡蛋这些统统会过敏。

        那段时间真的感觉非常痛苦,一方面是责怪自己的无能,一方面,由于压力过大陷入一种无法走回正常的死循环,总之状况非常的差。

        甚至于开始怀疑自己可能并不适合所谓的自由职业,于是又找了份工作回了职场。

        可是职场也不轻松,工作做了两个星期,身体由于之前的问题有点没缓过来,每天下班回家都会感到头疼,而且接连几天都出现胃痛的状况。

        后来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检查结果是我脑动脉有痉挛现象。然后医生建议我保持心情开朗,不要做太费脑子的工作。由着这个医生建议,我又把才做了两个星期的工作给辞了。

        身体各方面出了些问题,我自己也清楚问题出在哪些地方,这下,我不出去工作父母也不会责怪我。我就心安理得的在家里闲居下来。

        第二年。

        经历过第一年的种种痛苦,第二年,我索性就放任自己了,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嘛,不管是职场上班也好,还是从事自由职业也好,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做支柱,要做什么都做不长久。于是我也不动脑子了,索性爱干嘛干嘛,也就是在这一年,我把以前的一个梦想实现了。

        以前我有个梦想,这梦想其实说起来不算什么,甚至于很多人眼里算不得好的梦想,但是却是我以前非常想要完成的一个梦想。我想闲下来什么事也不用做,也不用工作,就专心玩游戏,玩上几个月,然后在游戏里非常非常厉害。这里所指的厉害当然不是氪金那种厉害,而是操作技术很厉害。

        在第二年这一年里,我现在回想起来都只能想到游戏。我玩了好几款游戏,有pc的也有手机游戏,其中一款网游,我坚持玩了几个月,把里面我能做到最好的都做到了最好,装备,段位,外观。打架pk什么的,也非常厉害。

        这一年回想起来,只有用游戏概括,但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后悔之意。玩游戏没什么压力,做的好做的差也没人责怪你,但是通过游戏,我还是得到了很多的收获。首先,我的身体状况变好了,玩游戏怎么会使身体变好呢?当然是我玩游戏我也运动啊!!我才不是那种玩游戏就整天坐在电脑前吃饭都在电脑前,然后熬夜玩的那种。我生活还是很规律的,只是玩的时候很用心,加上也没什么压力,平时也有运动,我的身体在这一年里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过敏的状况消失了,肠胃也不会经常不舒服,头也只有偶而会痛了。

        还有一件通过游戏学到的东西,就是玩游戏让我看到了人生,听说游戏的流程跟人生是很相似的,打怪升级拿装备,然后去打更厉害的怪,拿更好的装备。而只有那些拥有好装备的人,才能拥有更好的游戏体验,野外被人打被人杀,能打回去杀回去。满级之后,就去做日常,做日常给一种货币,以此也可以用来换更好的装备。

        这是不是很像人生呢?一开始打怪升级就像是上学的时候,等到毕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就像满级了开始一种新的游戏体验一样。做日常就像工作,工作给的收入就像游戏里那种可以换装备的货币。

        当然,游戏其实简化了人生。但是他的大道理其实跟人生是通行的。在游戏里,你每天做日常就有 收获,而在人生里,你每天工作也会有收获。以这种收获,你能获取人生里的“装备”,你的知识,你的阅历,你的金钱,你的身体。而通过这些装备,可能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你也就可以将地球ol这个游戏玩转了。

        当然就像游戏里一样,游戏里有些玩家,天生具有金钱优势,他们可以不用做日常,不用打副本,只要用钱,就能拿到你每天辛苦才能拿到的装备。可是这又如何呢,那毕竟只是少数。而大多数的人,都是跟你我一样,每天在做日常的普通人。

        当然,后来其实我就没有玩游戏了,因为我关于玩游戏的梦想已经实现了,那几个月我都没工作,什么也没想,就专心的玩游戏,然后在游戏里还算蛮厉害的,虽然不是国服级选手那种,但是我力所能及的程度里,我觉得我已经做到最好了。

        现在已经不会再去碰那个游戏,因为游戏也是要花时间的。而我的时间,更重要的是要花在地球ol这个“游戏”上。

        今年呢,是我决定从事自由职业的第三个年头。

        其实,我这篇文章取这个名字,根本就是没来由的,我也根本不是什么自由职业者,因为我现在仍 然未能凭借自己喜爱的东西得到收入以成为职业。所以大概这只算一篇经历吧,记述我的成长,也希望给他人一个借鉴。

        今年,我仍旧还是想成为自由职业者,我的身体和心理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那么最后再回到一开始的话题,我眼中的自由职业者吧。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自由职业不代表可以每天可以随便睡到几点起来,想工作就工作想玩就玩。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自由职业,自律是极其重要的。可是通过这两年来的一些经历让我明白,自己有时候的行动,并不如自己预期的那样,也许只是因为自己其实不够了解自己。

        现如今,我无法说我完全了解自己,但我已经更深入的了解自己了,然后我也更深入的知道自律的重要性。所以,我才能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所谓自由职业的,首先应该是职业,然后才谈自由。

        也或许,根本就不存在你所想像的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恩父母無私的奉獻幸苦工作養大我們。祝福天下的父母們身心健康,孩子們都會孝順父母。 2.感...
    敏乐麻麻阅读 165评论 0 1
  • 孩子做事磨蹭,怎么纠正都没用?这是因为各位家长你没有找到孩子磨蹭的真实原因。 今天,我们就以孩子写作业磨蹭问题为例...
    和美家学堂阅读 221评论 0 0
  • 我会陆陆续续更新自己的经历希望看到的朋友也了解一些我们这种信息和交通不发达的农村孩子的经历。 从小生活在农村因为不...
    随我所想阅读 256评论 0 0
  • 上大学前从来没有想过大学一定要谈恋爱,只想找一个特别好的异性朋友罢了!!结果如今大学毕业特别好的异性朋友没有找到不...
    严小烟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