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不甘堕落,想要不一样的生活。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无法接受从不尝试。——乔丹

| 01 |

记得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导游大赛。什么都不会的我,才艺这一块,我选择了朗诵诗歌。

我在比赛教室门外等待的时候,听到前一位选手唱着张惠妹的听海,心里好生羡慕。再想想我拿着小学生的才艺,瞬间感觉无地自容。

在大学,有很多时间和机会跟朋友去ktv嗨歌。一向只顾着吃的我,跟着熟的朋友也会哼上那么几首。也就是尝试哼了这几首,我发现我唱歌还是可以的。

可以唱出自己喜欢的歌,而且得到别人肯定和赞赏,心中充满信心和满足感。慢慢地,我加强练习,也会注重很多音调,渐渐地,进步很快。

我一直很喜欢听歌,也喜欢唱歌,只是没勇气在别人面前表现罢了。

记得初中升高中时,每次做完一大堆作业,我的放松方式就是打开录音机,播放我老爸那个年代的磁带,开始几分钟的自我狂欢。

放学时,走在只有我一个人的乡间小路上,我也会大声高歌。只是为了寻自己开心。

这么多年,我从来不敢在别人面前唱歌。

现在的我,算是个麦霸了。很庆幸我还是踏出了这一步,现在唱歌是我的一个爱好,也算是我一个优点吧!

大学有几个经常一起嗨歌的同学,跟我之前一样唱得不怎么好,大学三年下来,大家都进步了很多。

很多时候,你不知道自己会什么,喜欢什么。尝试就是你寻找答案的重要通道。愿意去尝试,每天都是新感觉,每天都有新发现。

| 02 |

所在公司近来有个鼓励写作的政策。老实说,我除了在读书期间写过作文,好像就没接触过写作了。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开始提笔,做了文字的搬运工。

开始尝试写文章,最大部分也是为了奖励。直到文章发布,看到了留言,才发现自己尝试写的文章,引起很多读者的共鸣,我在回复中也好像打开了另一个全新的,可以心灵沟通的世界,这感觉很美妙。我觉得这比奖励更为珍贵。

这一个多月以来,我写的文章也越来越多。虽然效果高低起伏,但最重要的是我享受写作的过程,给我快乐的同时也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开始随心而写,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为奖励,不为显摆。这已经成了我的爱好,为我的生活添加了许多乐趣。

如果我不愿意尝试,我就看不到这个文字世界。

| 03 |

我之前是个胖子。

青春时期来临,我开始注重打扮,这时候我也开始决心要减肥。

当时的最大动力,就是姐姐给我的一条很好看的牛仔裤。因为胖,实在穿不下。那时候的我,每天晚上都会在自己房间试穿那条裤子。期待有一天我瘦了,美美地穿出去给同学看。

不喜欢运动的我为了减肥,开始尝试各种运动。都说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尝试时很痛苦,也屡次不想坚持了,但为了减肥还是坚持下来了。跑步,羽毛球,篮球是当时最主要的运动。

发生最大改变是在大学,不只是身材,最主要的是思想的转变。

上了大学之后,我真正开始喜欢运动,不是因为减肥。

我享受大汗淋漓的感觉。我也意识到,运动不只是可以减肥,也有减压,锻炼身体,娱乐的多重作用。

作为女生,我的大学体育课选了篮球,没有一点基础的我,愿意尝试从头开始。

记得在初中时,有个爱打篮球的闺蜜。每次她邀请我一起去打篮球时,我都拒绝了。当初没踏出去的那一步,现在却成了我的遗憾。

| 04 |

现在的我,有个标准身材。很多同学都问我是怎么瘦的。在这里给大家一些小建议。

我这人其实也挺懒的,但我不管怎么懒,晚上快要睡觉时,或者在看视频,吃完饭等时间,我都会压压腿,伸伸腰。刚压腿的朋友可能会比较痛苦,但你多尝试几次,养成习惯,不管是对于减肥或是对身体而言,都是有好处的。

我也会经常去跑跑步。前段时间天气比较热时,每天下班我都会在小区周边跑步,无需计划跑到多少,慢跑,跑到流出汗为止。怕腿粗的人跑完步记得揉揉自己的小腿,可以放松肌肉。

不喜欢跑步的朋友,可以尝试自己比较喜欢的运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身体出汗。

我很喜欢瑜伽,不但可以修身养性,也因为比其他运动简单,没那么吃力。

晚上有空闲时我都会做些瑜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找些教程,每天练一会儿,相信你会有很大的收获。

我也喜欢跳舞,但没有专业的教导,所以有事没事我会自己在房间里乱跳,或者是跟着视频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舞蹈。

周末也喜欢爬爬山,打羽毛球。现在的我,身体抵抗力强,一年很少生病。这也是运动给我带来最大的好处。

很多人都说平时上班上课忙,没时间减肥锻炼,其实都是借口。如果你有那个意识,随处都是你锻炼的好地方。

有的人说自己没什么爱好,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

为什么一样的生活,有的人多姿多彩,你的却是一团糟。其实生活都是自找的。

别人敢于尝试,而你却故步自封,安于现状,不愿尝试新的事物,你也无法发现自己的潜能。所以你依然在原地。

前进与止步不前,你选择哪样?

我想接下来不断尝试一些新的东西。你呢?准备好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