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狠的相遇,是久别重逢

从内科门诊出来,边走边回想着医生的嘱咐:这个药每天吃三次,一次一颗,那个药每天一包,不能吃辣…还没走出医院门口,感觉迎面有人挡住了去路。苏静抬头一看,整个人怔住了。眼前的这个男人干干净净,一身白大褂,也正双眼木木地看着自己。时间大概静止了一分钟,连两人的呼吸都停了。

“嗨,好久不见。”还是他先开了口。

“好久不见。”苏静呆呆地答着。

显然,他们谁都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相遇,久别重逢的尴尬在这一刻表现得淋漓尽致,当然,随之勾起的还有苏静不曾触碰的记忆。

眼前的这个男人正是她的前男友,分手后至今四年未见。四年前,苏静结束了与林子的三年异地恋,同时也结束了自己十几年的学生生涯。那时候,医学专业的林子选择了考研。所有人都以为他们的分手死于断送爱情的毕业季,甚至有人以为在理想与现实之间苏静选择了现实。但只有苏静和林子知道,他们的分手的真正原因。面对同学朋友的猜测和质疑,苏静从没有解释过什么。

苏静和林子是高中同学,虽然大学后两人异地,但阻止不了爱情的萌芽。像所有异地的情侣们一样,他们只有放假才能见到对方。算起来,一学期也就见个五六次。四年的异地恋对苏静来说或许并不是很艰难,但对林子来说,却越来越煎熬。在异地接近第四年的时候,苏静偷偷跑去林子的学校想给他个惊喜,却被看到的一幕给了惊吓,林子搂着另一个女生在操场散步。

苏静从来受不了背叛,不管友情和爱情。或许小时候的亲情给了她太多的不安全感,对于这份叛变的爱情,她弃得毅然决然。分手那天苏静特别镇静,尽管林子苦苦哀求发誓改过自新,但依然没能动摇她做下的决定。林子便不再强求,两人和平分手。林子走后,苏静整个人哭成了狗。先前的镇静和不屑全部崩塌,只剩下伤心和难过。三年来,她小心翼翼细心呵护的爱情就这么废了,她心心念念倍加信任的男朋友就这么出轨了。那段时间,每天她都是哭着入睡哭着醒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年还好吗?”林子问。

“嗯,还好。”苏静答。

“你呢?”苏静问。

“我也还好。”林子答。

分手后,苏静屏蔽了林子的所有社交账号,因为她不想知道有关他的任何消息。林子也很守信,分手后再也没有打扰过她,大概是觉得对不起她吧。四年,他们默契的谁也没找过谁。有时苏静会想:或许当初林子也没那么喜欢自己,不然怎么会在大四的时候瞒着她找小三。

大学毕业后,苏静去了省会工作,每天工作很忙很辛苦,让她忘记了单身的无聊。整整一年的时间,她终于从失恋的痛苦里走了出来,终于真正的放下了这段感情,终于把林子变成了记忆里那个不可触碰的人。

繁忙的工作,日复一日,一晃四年过去了。苏静已从当年那个唯唯诺诺的实习生变成了雷厉风行的公司骨干。四年间,朋友闺蜜给苏静介绍过很多次男朋友,都被她婉言拒绝了。大概是被伤害过,从此以后就怕了吧!害怕不完美的结束,所以就不敢欣然开始。四年了,林子也已经研究生毕业,考到省医院做实习医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毛病…还没好啊?”林子一边盯着她手里拎的胃药一边说。

“嗯,最近工作忙,吃饭不规律。”苏静有些尴尬的回答。

“你还是那样啊,要学着照顾好自己。”

“还好啦,只是最近比较忙。”

“再忙身体也是第一位。”

“嗯。”

苏静的胃病是从高中的时候就落下的,至今已有好些年了。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林子每天打电话让她注意饮食,盯着她按时吃饭,时常会寄些养胃的食物给她。那几年,苏静的胃病一次也没有犯过。

“一起…去吃个饭吧?”

“不了,我还有事情要忙。”

苏静一句话拒绝了林子的邀请,就如四年前毅然拒绝林子分手后仍做朋友的请求一样。当年的她认为,分了就分得彻底,不能黏黏糊糊藕断丝连。现在的她认为,分都分了那么久,干嘛还要联系?避免旧情复燃重蹈覆辙。嗯,她一直都是说到做到的女子,从来只认自己的想法。这也是她这么多年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要素吧。

说到工作,最近苏静带领的小组新接了个项目,由于时间紧张,她们组已经连续几天加班加点赶客户需要的方案。好几次午饭,苏静都只吃个面包就对付过去了。这不,就犯起了老毛病。

这一天交完方案,组员都早早的下班了,苏静就匆忙赶到住处附近的省医院拿点药。开完药走在医院的走廊里,迎面走来了一位最熟悉的陌生人。

“嗨,好久不见。”一身白大褂的林子首先打破了安静的尴尬,还是那些年熟悉的微笑。

“好久不见。”苏静重复着林子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多人想象过久别重逢的样子,或在街角的咖啡店,或在某朋友的婚宴,但很多人都不会准确的猜想到重逢时的样子和场景。因为,所有的久别重逢,都是意料之外。年轻时候用尽全身力气爱过的人,若多年后再次重逢,你是否有勇气且面带微笑地轻轻说出那句:“嗨,好久不见。”


PS:

有时候遇见一个人,以为就是他了,其实他只不过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而已。你不用对每个过客都负责,也别教路人该去走哪条路。过客终究是过客,只是你人生的一阵子,而不是你生命的一辈子。时间终究会让人麻木,让人清醒,让人放下过往或者假装遗忘。


听说关注我的都交好运了,你还在等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