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小小高效写作小小16期写作班原创首发  凡是值得做的事情,都值得慢慢做——做很久很久

              文/墨雅

       

    我写作半年,码字近6万,开通了简书,学会用秀米排版编发自己的公众号,用喜马拉雅录制自己的音频,虽不很娴熟,但也算新手上路了,这是我现在在写作上的一点儿小成就。

    今天,我将自己写作近6个月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给大家。

    写作的目的只为和写作谈一辈子的恋爱,记录生活中的美好时光,分享有趣的灵魂。

1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写日记。

    公务员是不错的,我承认那也是有价值的,这份工作起码是一个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虽然我的职位已到副处级,算是个领导职位啦,可还是找不到自己的价值。

      文山会海,一年一年重复类似的工作,对我来说简直太没有挑战性了,时间久了就觉得很无聊。

      鸡肋工作,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心里早就有了这样的想法,一直下不了决心,在犹豫中度日,终于过了30年。

 

      时间一到,立即决定结束职业生涯,自由的感觉就像是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

    看了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于是决定要过好自己的后半生,把自我活到极致。

      我经常在微信上闲逛,偶尔看到汤小小的文章,觉得眼前一亮,被她的文风所吸引,立即报了她的第16期写作班,开始挑战自己21天写作。

2

  最初报班学写作,我只是在自己的公号上写着玩,想法很简单,克服惰性随意的写作习惯,把写作的兴趣坚持下去,享受写作的过程。

    当公号有了原创和打赏功能后,特别兴奋,特别开心,于是开始写作、运营自己的微信公众号。

   

      有讯飞语记我感觉写作更像是有如神助一般,好神奇!随时随地碎片的时间,一个手机就可以把当时的想法灵感记下来,太方便啦,高效轻松写作真棒。

    这21天飞一般的过去,短暂的激情过后,稍有松懈,文章的阅读量不是很高,就想起小小老师讲的,欲速则不达。

   

    那好吧,我就慢慢积累素材,在群里听群精华回放,留意搜集金句,看电视剧也不能白看,追剧写作两不耽误,用心地看人物的对话,关注剧中情景表达的观点。

   

3

      关于写作,针对自己的现状,我需找准定位,选择好投稿平台,使我能把写作这件自己感兴趣又深爱的事情坚持下来。

    开始学习怎样投稿,因为要想过稿,就要研究投稿平台的调性,文章风格,更深入的打磨文字功底。

    在投稿的过程中,反复回听小小老师讲的写作技巧,熟悉三月鱼老师的投稿须知,侧重追热点的能力,提升取标题的能力,选题如何定,文章框架如何搭建等等的一系列的问题。

    处处留心皆学问,人情练达皆文章。

    用心的搜集素材,已成为我的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不再重复昨天的故事,用新的视角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在写作的过程中,有时候会灰心失望,有时候也会沮丧,甚至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这个天赋,变得不那么自信,不知如何向前。

  21天写作班很快就结束了,但组织还在,有一群人共同前行,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互相支持的感觉很爽。

    写作路上,我真心喜欢一气呵成地写作,并且很享受创造的过程,有一种挑战自己的成就感。

  有一句话分享给大家: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的眼睛,快乐地生活,用心的去写作,虽说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来,现在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充满了惊喜。

  不比较做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踏实走好每一步,认真过好每一天。

    写作需要坚持。思考,行动,热点,金句。

几乎每天脑子里都是这些词儿,除了看电视电影,然后就是思考,搜集素材。

    听大咖们的有讲直播,比如冯尘的,群内的上稿大神张喻的分享,特别感谢红豆妈妈的组织和安排。

    说起来我的第一篇文章上稿我都不知道,其实我当时投稿,已经很沮丧了,投了好几家都没有回音,那好吧,我决定自留放公众号上,结果突然发现说和什么类似的,原来编辑把我的那篇文章给改了个标题,然后我还生气的打了八个字,坚持原创,绝不申诉,原来是被交大美时光采用了,看到作者简介是特邀作者,我兴奋了好大一阵子。

      第一次上稿以后,我有了点小信心,于是继续写写写,同时也被拒稿。

    大咖也有许多被拒稿的时刻,

    代连华老师有一次风趣地又说:“管它什么拒稿,我要写到被求稿!”非常认同她的说法。

  菲尔普斯:失败是到达成功境界的第一步。

  反思自己,主要的问题,还是选材角度。

  如果观点不新颖,不能给读者带来营养,即便文字写得很美,编辑也会以“风格不符”拒稿。

    谁被拒稿,内心都会焦虑不安,有的人甚至变得不自信。

    虽说拿到稿费,有动力了,但是再写就好像没有东西输出了,灵感匮乏,倒逼自己读书,于是加入了冯尘的读书群。

  再说了,岂能为那点儿稿费摧眉折腰?

  佛系写作,轻松愉快,就是这样写,写作有了节奏感。

    我坚持写作,不再怕拒稿,就是放松心情只管耕耘不问收获地写。

    我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努力着,终有一天,我也会用写作富养自己的,将爱好变成“饭碗”,用写作包养自己,体现自我的价值,实现梦想。

    如果写作也是你的梦想,那就去实现它吧!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在一个所有人都匆匆忙忙的世界里,想放慢节奏实在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但是,应该记住的是:凡是值得做的事情,      都值得慢慢做——做很久很久。

    写作对我来说就如此。

作者个人简介:墨雅菲香  除了写作还擅长:穿搭,水墨画,♀️泳 ,爬山,听歌,朗读,佛经,nlp导师 一对一教练。 个人公众号wuhuiqin196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起今晚出门前的事,我的眼泪就忍不住趴啪哒啪哒的掉下来。说话没有水准的婆婆和她教出来的儿子,碰到了较真执拗的我,有...
    蕙兰花开的季节阅读 313评论 -1 0
  • When we two parted 离别 by George Gordon Byron拜伦 When we tw...
    多丽码字阅读 379评论 0 0
  • 谁都不知道方言被过度消费究竟是好还是不好,或许…这并没有一个界限。大多数人会过于在乎是非对错,而我始终只是以一个旁...
    九猫_阅读 217评论 0 0
  • 此图,截取清代梅清的条屏。历代画松的名家很多,梅清笔下的松树,可称为逸品。 照例,每年的石展如期开始。老板说近...
    半樵阅读 586评论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