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所谓的面子,弄的全家鸡飞狗跳

毫不夸张的说,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是在老爸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的成长,可是,就因为奶奶的事,让我对他的崇拜荡然无存.                                 奶奶有六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老爸排老五,按理说这么大的家族,奶奶会有个安享晚年的生活。可让人始料未及的是,鸡毛蒜皮的事一地鸡毛,每个人都想当甩手掌柜,把这烫手山芋扔给老五,也就是我爸,老爸是属于那种特别孝顺的儿子,又是重情重义的兄弟,哪怕自己捉襟见肘入不敷出,要是叔伯有难,定会鼎力相助,尽可能满足大家要求。说道赡养老人,他们为了不担责任,编了个天大的谎言。美其名曰奶奶最喜欢待在老五家,吃住都在这边,有什么问题都会前来帮忙。实则每个人心里都有小算盘,谁都不想浪费这时间来照顾老人。重点来了,最气人的是老爸没跟老妈通气一声,就擅自做主接老人回家,感觉这就是玉皇大帝下命令,唯命是从,反抗无效。这就是霸道的他,每次做事老妈都是接受的份,从没有反抗的份,要按平时,老妈肯定又是忍气吞声接受,默默无闻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但是今年我在家,我绝不容忍这种不公平的事再出现在老妈身上,我必须毫无畏惧的站出来,哪怕对面站的是我引以骄傲的老爸,也要替老妈争取公平的权益。       曾经我出门在外,孩子是老妈辛辛苦苦日日夜夜一手带大,但是几个婶婶跟伯母趁着老人家生病住在我家之际,自己没有尽到儿媳妇职责也就罢了,还以盛气凌人的高高姿态指使老妈把女儿还回我婆家,还顺带一句,养外甥女就是个赔钱货,自己婆婆还卧病在床,哪有闲情逸致分心带小孩。天地良心,这批人怎么有那么厚脸皮,竟然还大言不惭在我家指手画脚,可恨可气的是,我不在老妈身边,让几个妯娌一起围攻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妈妈。更为气人的是,老妈好吃好住供着奶奶,可稍晚点煮饭,她就会当外人面说老妈怠慢她,没好东西给她吃。或者婶婶和伯母来我家看电视磕瓜子,让她们收拾下卫生,她会不顾颜面,当场训斥老妈不懂事,说她们是过来做客,不是来做事的。在这种情况下,老妈都是欲哭无泪,多大委屈都往里咽。当时的我漂洋在外,真的是有心无力,我发誓,要是再碰到这事,我定然让他们灰头灰脸滚回去。                                                                                              对于老爸的一意孤行,我坚决反抗到底。什么叫做外面的人认为老妈最孝顺,全部事情都是她一个人包干,要不然就是天地不容,闲言碎语,没面子,在全村人面前抬不起头。拜托,法律也没这么规定,那是为了你所谓的面子,让你的女人受尽委屈,来换取你在村里的好威望,你是否真的真心实意站在你老婆角度上考虑,照顾老人是她儿媳妇的义务,但不是你们的受气包,你有抽出手来帮忙吗?你有关心过你媳妇的身心健康吗、你有替你老婆说句话吗、那也是你母亲,吃喝拉撒,生病疼痛哪个不是老妈亲力亲为面面俱到。老妈觉得您在外辛苦打拼,她在家照顾好家庭,尽量不让你难做。可到头来,只要老人家在你耳边吹吹风,您就把气撒到老妈身上,她是身心俱疲,无处可诉,可她还是无怨无悔照顾好老人。老妈说的特真实一句话,我犹记在心,‘自己母亲早就不在人世,我早把婆婆当成自己母亲去呵护’。可悲哀的是,你们一个个是怎么对待她了。                                                      我永远都不能释怀,他们几个丑恶的嘴脸,一旦碰到她们的利益,完全不顾一切,快刀斩乱麻,让你措手不及。我从来没有像疯子一样乱喊乱叫,但这次我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顶住各方势力,终于老人开口同意每家轮流十天。至此至终,老爸对我这个女儿失望透顶,不像以前那样高谈论阔。更多的是,全家族的人骂我是狐狸精,嫁出去女儿哪有资格参与家族的决策。我也不想,是你们对我亲妈这样,大家说,我会无动于衷,放任不管吗、千万不要像老妈那样软弱老实,有时善良也要带芒 。                                          永远别高估亲情,对他们而言,一旦有利可图,他们会对你表面上的嘘寒问暖。一旦触及到他们的利益,他们会不折手段摧毁你,让你身败名裂,痛不欲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