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学真不容易

      昨天早上还在迷糊,一个电话把我惊醒了:曹老师,啥时候去老一中给孩子报名啊?

    我的天哪,老一中通知12号到15号报名,20号交费。他20号了才问什么时候去老一中报名!我一个激灵坐起来,问到底怎么回事,那边电话里说:“俺儿子说这回考试应该还不错,上老一中绝对没有问题。就等着9月1号开学了去老一中上学就中了。我今天给人家打电话约着去干活,跟俺一起干活的人说来老一中交钱了。俺就也来交钱了,人家不要,说没有俺的名。”我急忙问“我在群里发的各个学校报名时间和要求你没看?”他回答得干脆:俺不在群里了。我又问“家长会你不是去了吗?我讲的你没有听?”那边又回答:“我光知道你叫几个家长讲讲话,你讲的啥我不知道。”我彻底无语了!

        家长一个劲儿地问这咋办呢?咋办?我也不知道咋办!于是赶紧给老一中的一位老师打了电话,问了情况。人家说各个学校早就报过名了,孩子上学哪有不操心的。他这一号肯定是其他学校没考上才回来报名的,早都收满了,现在不行了,叫他家人想法吧。

      我还不死心,又抓紧洗漱跑到老一中,打听到管招生的是一个姓郭的校长。可是我并不认识他啊!后来又问了几个人,打听到郭校长在开会,要等一等。大概半个小时后,会议室的门开了,可是怎么都不见那个“个高的,长得帅的,好说话的”校长出现。我等不及了,跑到会议室看见一个这样的人,他正好在和一个南街学校的老同事说什么。我进门和老同事打了招呼,就开始介绍自己然后说明学生的情况。郭校长语气倒是挺客气的,但还是委婉拒绝了。

      我让家长回家准备报名要用的东西去了, 把自己该办的手续办好,大概又等了一个多小时。碰见一个又一个老同事,询问了情况后都挺关心的,都说没问题,多跟郭校长说说就好。特别是一个同事姐姐又是学生家长,问明情况,说这孩子户口是片区内的,又是咱南街学校的学生,应该不碍事。于是她带着我到了办公室,让我把孩子的基本情况,我的姓名电话,家长姓名电话以及学生未报名的原因写下来。我顺便把孩子统考的分数写下来,交给郭校长,同事姐姐又帮我说了不少好话。郭校长一边收下我写下的证明,一边说尽力而为,让今天等消息。我回家以后把消息告诉家长,让他一定保持手机畅通,又交代几遍不让批评孩子,不是孩子的错这才挂了电话。

        家长这回也知道急了,下午又去了一趟连郭校长的面都没见。今天上午,终于接到通知让家长周六上午带齐东西到学校报到。我交代家长周六去得早一点,争取前几名报名。

      交代完之后挂断电话,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回想起这个孩子刚进班的时候,还真是个捣蛋鬼呢。上午跟男生打架了,下午拉人家女生的辫子了;今天不听数学老师的话了,明天不写语文作业了。真是三天两头找麻烦!可是后来,由于家庭发生了变故,孩子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后面四年里再没有找过事,学习也勤奋了许多,有时还会考第一。后来爸爸打工,家里只剩下孩子和爷爷。可是孩子从来没有表现出什么极端的行为,只是偶尔会在日记里写下自己的不满。有时讲到母爱,我也会刻意多说一些,毕竟大人之间有矛盾并不代表他们不爱孩子。还好,总得来说孩子心理上并没有太多的阴影。

      片内学生上个学还这么困难,别的孩子真是可想而知。但是,我想告诉孩子,只要积极面对,再难的事情也有解决的一天,愿这个孩子能够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以后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他一定会有大出息的。可惜现在见他一面有点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为大家推荐两本好书! 第一本《木头娃娃的旅行》 这本书讲了,诞生在美国一位船长家中的木头娃娃希蒂。似乎注定了要...
    刘婧_阅读 288评论 3 6
  •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在微博上看到这句话,觉得很有道理,但当人的思维无...
    请叫我大王后阅读 469评论 0 0
  • 2016/9/13--14/70 晚打卡 1.书按阅读目的不同可划分为四类:娱乐类、专业类、视野类、潮流类...
    剽墨人生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