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少年

我害怕,开始就是结束。

莫沙跑出教室,一路向前,头也不回地跑出了校园,任门卫大爷怎么呼喊都没有用。

这个地方,我曾经充满希望,我那么渴望自己能走进这个学校,可现在,这个学校,这个曾经让我向往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地伤害我,一次又一次的让我失望。

如果可以,我宁愿自己永远不要踏足这里。

莫沙用尽全身力气跑出校园,跑了很久才停下来,举目四望,她辨不清周围的方向,她不知道自己跑到了哪里。无论是回家的路,还是回学校的路,她都找不到了。

她站在车来人往的街上,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里走。

她就这样跑出来,老师同学会担心吗?他们会来找她吗?应该不会吧,毕竟没有一个人关心她。那爸爸妈妈呢?难道他们也不担心吗?她都一夜没有回家了,爸爸妈妈就没想过要找她吗?

果然,我是不被喜欢的吧!

此刻,小小的莫沙心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她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此时的她又饿又累又困,身上被勒过的地方还有隐隐的痛感,头顶的大太阳晒的人脑袋发昏。

不知道走了多久,人群渐渐稀少,马路变得宽阔起来,路上的车辆也变得稀少了。莫沙有些害怕,她感觉到自己可能是走错路了。

可是,她跑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带,连妈妈给的零花钱都在书包里,而书包落在了教室。

“吭哧,吭哧,吭哧……”耳畔传来熟悉的声响,那是每个夜晚都能听到的火车鸣笛的声音。

莫沙欣喜地望向那个地方,不远处,火车呼啸着从南奔向北。

是了,就是那里,只要沿着火车轨道走,一定可以到家的。小小的莫沙,一直是这么坚信着的。

莫沙兴奋地奔跑过去,从一个小山坡上爬上去,爬到有铁轨的地方,她沿着火车来时的反方向走去。

她拿起路边的小树枝,双手轻轻挥舞着,嘴里哼着最近新学的歌曲,身上的痛感消失了,害怕和恐惧也不见了,像是这条路会带着她回家一样。

“嗨,你要去哪里?”

莫沙被挡住了去路,一个比她矮大半个头,穿着灰色小西装、白色衬衫,还打着红色蝴蝶结领带的小男孩站在她面前,笑着和她打招呼,手里还拿着一本书——《摩尔摩斯探案集》。

那个男孩白白净净的,眼睛大大的,鼻子高高的,嘴巴红红的,一笑嘴巴弯成很好看的弧度。他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出现在莫沙面前,没有一点点防备。

许是被吓到了吧,莫沙紧张到说不出话来。

“哈喽,能听到我说话吗?”男孩拿手在莫沙面前晃了晃。

莫沙打了个机灵,语气很生硬地回答道:“回家。”然后绕过男孩继续朝前走去,脚下的速度也逐渐加快。

如果是坏人怎么办?妈妈说不可以和陌生人说话的,不然会被抓去卖掉,就一辈子都回不了家了,还会被鞭子抽打,强迫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坚决不可以,坚决不能被抓去,当时的莫沙这样想。

可是她忘了,对方也只是一个比自己还矮小的小孩子。

“嗨,你衣服上沾上东西了,如果不及时清理,可能以后就洗不掉了。”男孩大声朝她喊道。

这个时候还管衣服脏不脏吗?不能跟他说话,他果然不怀好意,我们又不认识,他为什么要提醒我这种事?

莫沙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到最后竟跑了起来。

火车道旁的路并不好走,莫沙有好几次都摔倒了,可她害怕,顾不了那么多,她现在只想快速回家。

身上的伤疼的有些厉害,甚至肚子在此刻也跟着疼了起来,而且疼的越来越厉害。

“吭哧、吭哧、吭哧……”火车又来了。

莫沙脚下一打滑,整个人翻倒在了铁轨上,不小心崴了脚,疼的她一下子哭出声来。

莫沙爬起来,想走到铁轨旁边的小路上去。刚走了两步又摔倒了,右脚疼的厉害,使不上劲儿,走不了了,眼看着火车就要开过来了。

男孩大喊着跑过来:“快离开那儿,火车来了。”

莫沙怕极了,连滚带爬的想逃离那里,可是脚太疼了,她挣扎的太累了,一点力气都没有。

火车的鸣笛声越来越大,周围的风声也越来越响。莫沙甚至看到了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死神的样子。

那一刻,恐惧、害怕,生、死,小小的莫沙,懂了。

火车拉长了声音呼啸而去,逐渐消失在视野里,周围只有火车离去时留下的风声,以及急促的呼吸声。

“我没有哪一刻像那一刻那样急切希望自己能够存活下来,即使我曾被同学们欺负成那个样子。”莫沙低着头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声音中带着哽咽。

危急关头,是那小男孩赶到她身边,将她拖出火车轨道的。

男孩叫巴沙,十一岁,上初三。他提醒莫沙衣服上有东西,只是想告诉莫沙她来例假了,裤子上有一大片印记。

莫沙不懂什么叫例假,妈妈没说过,学校的老师更不会说了。

莫沙扭头去看,粉红色的裤子上正对着屁股的地方有一大块红黑色的印记,她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巴沙问她:“肚子疼吗?”

莫沙点点头。

“有没有感觉不舒服?”

莫沙点点头。

“你多大了?”

这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十二岁半,还差四个月就十三岁了。”

“十二岁了,难道你不知道你会来例假这个事吗?初一生物课上就有的,老师也应该有讲过啊。”

莫沙摇摇头,有点难为情地说:“我今年上五年级。”

“什么?”

“我上学迟。”

“好吧,那就算这样,你妈妈应该也有告诉你吧。这是每个女孩子都会有的,每个月都会来一次。一般十二三岁就会来的,难道你妈妈没跟你说过?”

莫沙继续摇头,“没有,我也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巴沙有些无奈,一个女孩子,对自己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不知道呢?

其实也只是因为他有一个姐姐,有次放学一起回家的时候巴沙发现姐姐裤子上沾上了东西,恰巧姐姐穿的又是白色运动裤,还以为她是在上美术课的时候不小心把颜料弄上去了。回到家告诉了妈妈,妈妈就把他和姐姐叫到一起跟他们认真讲了一下这个情况,第二天回到学校,在生物课上老师也讲到这个问题。巴沙才知道女生特定阶段还有生理期这个情况,而且这还关系到以后能否孕育下一代的问题。

巴沙是个很聪明的孩子,爸妈对他和姐姐也是开放式的教育,在学校成绩优秀,还因此跳过级呢。而且从小因为身体不好,都没去过学校。十岁的时候,参加了小升初的考试,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当地最好的初中学校,一年修完了初一初二的内容,现在上初三,准备夏天参加中考。

莫沙虽然听的有些懵懵懂懂,但是看到自己衣服上有那么大一片污渍,还是感到难为情。

巴沙说可以带她去附近的超市去买她所要用的东西。

那一段路他们走了很久,莫沙饿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巴沙带着她终于找到一个小超市,并带着她买了需要的东西,然后带着她去公共卫生间。至于那个东西要怎么用,巴沙说他也不知道,需要莫沙自己摸索。

当莫沙在卫生间了解到例假是个什么东西后,她羞红了脸,她踌躇着、犹豫着要不要出去见他。

那一天,她真真切切感受到紧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喂,你还好吗?”巴沙关切地问道。

不管怎么样,他救了自己,不是吗?

那个清晨有首歌(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