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贰零壹七

        2017年,12年的转瞬之间,又是一个本命年。在我的生命里这是个特殊的年份,更意味着不寻常。春华秋实,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耕耘,不断收获……

        2013年,在我大二年级的时候,一次武汉之旅略留遗憾,以为此生再不会与这座有着“九省通衢”之称的城市有任何交集。但有时候就是这样,命运在冥冥之中却安排了更好的遇见。

        2017年3月,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MMI三级认证的冲锋号吹响,带着各位领导的信任和嘱托,我和孔老师踏上征途。武汉的这一个月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月,因为我们很幸运的被SEI抽中并派了位观察员同志。这是从衡水二中毕业以来第一次感受到深深的压迫感,在加班—通宵—加班的节奏中我们不断前行。

参与认证同事讨论中

整改资料

        虽然带有观察员的CMMI评估在各个方面都很严苛。但我们都为能参加一次这种最高规格的评估而感到开心。参与认证的同事们像打了鸡血,再困再累也还是在坚持,此时我们俨然就是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姐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团结一致努力下,我们最终圆满通过评估。第一次作为负责人和协调员参与CMMI评估,我在各位同事、评估师、顾问身上学到了很多,在此向各位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CMMI评估团队

参与CMMI评估人员合影

        武汉这座城,不仅承载了奋斗的轨迹,也记录了生活的美好。燃烧激情之余去体味一下慢节奏,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武汉市长  江大桥

蝶恋花

漫天飞舞

楚风

樱花大道

     



        3月在春天的脚步声中慢慢消逝,而新的使命又开始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CMMI三级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MMI四级评估接踵而至。两个评估并行,三大事业群几十位项目组同事同时投入。这对我的协调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也是一个挑战。但作为两个评估的负责人,能够看到两张最终的证书也是非常开森啊~

集团COO签字确认

集团评估参与人员合影

天津评估团队

天津评估参与人员合影

     

集团评估司信项目组

天津评估部分参与人员

       



        作为刚刚接触CMMI的我来讲,充其量是这个领域的小学生。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喜欢幼儿园~俗话讲实践没有经过总结永远是经历,只有经过沉淀和学习,才能成为经验。能够有机会参与CMMI—DEV模型的培训和进一步加深对CMMI的理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另外Maggie老师说要把我带去米国做私人协调员,能够得到如此殊荣,之前做的事情很值!

CMMI—DEV

与Maggie、Cici自拍

     



        三大战役结束后,酝酿已久的旅行提上日程,跟随心灵的方向去飞翔。北京—沧州—天津—西安—延安—西宁—北京,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秦皇陵兵马俑

枯水期壶口瀑布

枯水期壶口瀑布

延安朱德窑洞

经幡

—违章停车—

风吹草低见牛羊

狠缺氧

又见雪山

好基友 白加黑

登高望远

高山与小矮人

互拍

     

        从西安到延安,由秦朝至共和国,将近3000年的历史,经历了数不尽的变迁,唯有黄河母亲一直川流不息。无数的华夏炎黄子孙创造着属于中华民族的传奇故事。虽然人在不断更替,但文化的根却一直在。寻根,让中华文化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让社会重新拥有信仰,重建秩序……当今社会,许多人没有信仰,而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就是缺少敬畏。而走在青海这块土地上,得到的更多的是震撼,神圣的雪山是那么纯净,距离那么近却又那么远;山峰上的羊群爬的那么吃力,却又是那么的怡然自得;在坦荡的公路上驱车狂奔,在青旅里与从未谋面之人喝酒吹牛。也许这就是生活,但时时刻刻又是那么井然坦荡。让我们守住文化的根,守住黄河魂,心存敬畏做自己。

       



        生活和工作是人类存在最有意义的两件事,生活因为工作的存在才会更充实,更热血。而把视角从旅途中拉回,半年度的工作总结大会即将召开。

半年度的总结大会

        半年度的总结大会标志着上半年工作的完成,但也意味着新的任务即将到来。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MMI三级和、深圳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MMI三级、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MMI五级、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CMMI四级评估正式开展。四个项目同时展开,压力山大。除了武汉这座熟悉的城市,深圳这片处女地也被开拓出来。一个月的两地奔波,半年的时间准备,终于在12月份收获了果实。

发布会议

软通智慧评估团队

参与评估人员合影

        通过这次评估,我对武汉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人文方面的内容更是深厚,只需用心去品尝,慢慢融进脑海里,骨子里,血液里……

舍利塔

华藏玄门

海市蜃楼

        而深圳却是不同的风格,时间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钱,这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从特区诞生伊始便拥有这种特质,几十年的发展使深圳从小渔村变成了国际化大都市,快节奏也能奏出一篇欢乐乐章。而我们在此争分夺秒,用最快的速度拿到了今年的第五张证书。

深圳评估团队

参与人员合影

        闲暇之余,体味一下深圳的风光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尤其在快节奏中突然放慢脚步,焦躁的感觉会慢慢的褪去,这会形成鲜明的对比,此时此刻,幸福感会突然爆棚。

一带一路

        5张证书便是我2017年的主旋律,而我好像漏了几点生活中的乐趣。十月的金秋北京是最美的画卷,用一天的时间走遍长城上的每一块青砖,在惬意中领略历史的厚重和自然的伟略。

金秋慕田峪

见证历史的沧桑

        再者就是参与了CMMI—SVC模型的培训,能够碰到Adi这么负责任的老师真的是一种幸运,在其中体会到的只有他对CMMI的真正的兴趣,在此表示感谢!

青岛小聚

CMMI—SVC

        最后就是圆了自己的一个小梦想,去了一次香港和澳门。作为山沟里出来的小同志,开阔了眼界。

晚霞落栖然

维多利亚港

中环

大三巴

威尼斯人

民政总署

我和大胖凯

怪蜀黎 孔老师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向各位帮助我成长的老师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记得有一句话叫“不疯狂,不成魔”,能够在大变革时期为自己的青春奋斗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希望在新的2018年能够继续不忘初心,也在此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落魄画家醉酒后的描述: 【于是静悄悄地,不敢动,脑海里却不断放起烟花,那一团粉色的火焰,是阿紫的嘴唇,静默的时...
    Yore1028阅读 200评论 0 0
  • 首先你需要判断你的footer是固定高度还是任意高度的,因为二者的方法有所却别, 现在先来说情形一,footer高...
    arlene112阅读 2,100评论 2 2
  • 题目 试着分析映客和花椒产品的直播详情页,找出它们的2-3点的相同和不同。 一、直播用户和用户需求 二、花椒和映客...
    伊温V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