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你,是一场极有规律的阴错阳差

这世界的迷人之处就在于阴差阳错

第一次看别人相亲是小时候,老妈介绍邻居家的哥哥和二表姐认识。看着我所熟识的俩人打扮得一本正经,扭扭捏捏站在一起,除了尴尬还是尴尬的场面。我在一旁努力地憋笑,觉得特别有意思。

那个时候,我就想相亲真好玩,我也要相亲!

过年这几天,朋友圈里好多人都在发,愿得一人心,从此不相亲。并实况转播各种奇葩人奇葩事,我按捺不住了。

一听说老爸的表弟的老婆想把她弟弟的媳妇儿的同事的儿子介绍给我,我就不矜持地旋转,跳跃,红了脸,一口答应,好呀好呀!

我不知道这个男的姓甚名谁,年方几何,高低胖瘦,也没问是否有车有房更不关心月薪多少。

只单纯觉得好玩儿,就欣欣然前往了。

兴奋了好几天,见面那天,把自己捯饬了再捯饬。没有一丝一毫紧张,兵来降挡,水来土淹嘛。管他何方神圣,山人自有妙计。

相亲地点是在一家西餐厅,我春光满面,一蹦一跳地来到餐厅。在餐厅门口及时刹闸,切换到优雅模式,摆出一个傲人的微笑,端庄地走进去。

看到他的一刹那,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老天真是对我百般垂爱啊!

从小,我都是一个爱做白日梦的蠢蛋。我相信世间一切美好,相信很多有的没的传说,包括20岁那年会遇到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并擦肩而过。

20岁那年我还在上大学。元旦放假坐火车回家,到达火车站后,取票的人特别多。眼看火车就要开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插队。我一脸焦急地描述我的急迫,请求了前排的好几个人,他们都无情地拒绝了,丢给我一句,不行!大家都排队排到现在,都赶时间。

我不死心,我知道大家都等了很久,可我的火车马上开了,能理解下吗?求你们了!

还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谁让你不提前来!

我...好吧,他们说的确实有道理,我无言以对。

眼看离发车时间越来越近,我却只能干着急。这时耳边响起一个声音,把身份证给我,我帮你取。

我发誓,那个声音对当时的我来说绝对是世界上最最好听的声音。

我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把身份证递给他,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谢谢,谢谢。然后匆匆瞥了他一眼,接过票朝检票口狂奔。

已经开始检票了。

幸好赶上了!我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感慨,如今社会,好人真是太少了,以后还是早点儿取票好。

坐到车上的时候,我身上的汗还没干。火车上的空调温度调得高了些,大概半个小时后,我才抬起头。却意外地发现斜对面那个男子就是刚才替我取票的人。

好巧啊!我不禁春心荡漾,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太有缘分了...

于是,刚刚缓过来的脸又悄悄红了起来。

这时,坐在我对面的大姐开话了,小伙子,你还有几站下车啊!

他礼貌地答,三站。

三站,三站,我也是耶!好巧,好巧啊!一旁偷听的我脸已红成猴屁股。

大姐接着说,我到终点站,咱俩能换下位儿吗?我出去方便些。

他爽快地答应了,当然可以啊!

他就那么穿着我喜欢的运动款的卫衣,冲我礼貌一笑,坐到了我对面。

我有些猝不及防,连忙挤出一个微笑作为回应。后来想想,那个微笑指不定多难看,还不如不笑。

他从双肩包里掏出白色耳机,开始听歌。

我的大脑开启白日梦模式,也太有缘了吧!他有没有女朋友啊!长得不是特别帅,但很阳光,刚好是我喜欢的样子,他在听什么歌呀!会不会和我一样喜欢Eason哪!一会儿他会不会和我搭讪啊...

三个小时的车程,我就这么胡思乱想了一路。

下车后,我才冷静下来,暗自嘲笑自己怎么那么花痴。是啊,一个陌生人罢了!

那时候学校已经结课,只剩考试。我就把为期三天的元旦假期延长为7天。提前买了1月7号的票。

后来,我一个好久没见的朋友1月6号要走,我想着,送送他吧!也不来回跑了,就把自己的票改签到6号。

那天,进火车站找我朋友时,因为心急,一不小心和对面的人撞了满怀。我连声说对不起,抬头一看,竟然是他!

我的老天爷!这一定是在开玩笑,这一切都巧得太不像话了...

他看起来也很急,说了句没事儿就匆匆走了。

后来看到我朋友,我和他说起了这事儿。朋友说,这也太巧了吧!一会儿你们要是一趟车,你可别怂啊,一定要和联系方式!

我摇头,不会的啦,现在才一点钟。我买的票是两点半的,这中间还有两趟车,分别是一点四十五和两点零五的,不可能那么巧。

朋友不怀好意地笑,不一定哦!

我承认,我希望他和我是一辆车,可是自知上几次已经够巧了,再遇到的概率太小了。

后来上了火车,改签的票是站票。不经意间四处扫了一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就在不远处坐着,依旧塞着白色耳机,拖着腮帮看着窗外。

这下,我彻底傻眼了。

别说是我这么个宿命论者,就是换成任何一个人也会觉得这是天大的缘分。

太不可思议了!我急着取票,没人帮我,他出现替我解了燃眉之急。在大姐的帮助下,我们坐到对方对面。我们在同一站下车。因为朋友的关系,我改签车票,我们同一天返程。火车站那么多人,我们偏偏撞到了对方。那么多趟列车我们偏偏又坐了同一辆的同一节车厢。

捋清思路后,我下定决心,下车就问他要联系方式。

下车时,我看到他站了起来,我紧跟着,座位上好多人都站了起来。涌下车...

走着走着,人越来越多,一不留神,我就跟丢了。

我加快脚步,四处寻找他的身影,可是再也找不到了...

王菲唱到,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你的容颜。相信大家也会有这种感受,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辈子也难以忘怀。

更何况是这么一个屡次遇到,看了好几眼的陌生人?

这几年,我常常会想起他,想起那听起来荒唐却实实在在发生的巧合。我以为我再也不会遇见他,毕竟这不是电影也不是电视剧,哪有那么多如愿以偿,哪有那么多狗血圆满?

20岁,我有了第一次恋爱,可是我像是一个活在童话世界里的人儿,把一切想象地过于美好,不懂如何去爱。最后,那场恋情在两败俱伤中戚戚然落幕。

我开始反省自己,开始真正认识现实,慢慢长大。从一个作死的不諳世事的玻璃心少女蜕变成一个从容的刚柔并济的钻石心熟女。

转眼间到了适合婚嫁的年龄,我没有推掉相亲,本只想感受一下。谁曾料到,无心插柳柳成荫,世界那么大,世人那么多,相亲对象偏偏是他!

或许,爱情就是一场阴差阳错,不用等待,也无需准备吧。那些你该遇到的人早晚都会遇到,那些暂时分开的人早晚会重逢。

为这妙不可言的缘分,我想主动一次,勇敢一次。

于是,我主动朝他伸手,灿烂一笑。你好,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席慕蓉说,我们的世界里,时间是经,空间是纬,细细密密织出了极有规律的阴差阳错,而在每一个转瞬之间,每一个绳结之中,其实都是冥冥中的注定。

这世间果真到处都是阴差阳错,真好。

还能遇到你,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一次被别人放鸽子,心中那一团火蹭蹭地往上蹭。但转念一想,是你不想把自己变好,我急有什么用。 学姐重修概率论,老早...
    好姑娘妖妖阅读 398评论 0 0
  • 柳哲 我国是一个崇尚孝道的文明古国,春节、清明、冬至、中元等重要节日都有尊祖敬宗、上坟祭祖的民间习俗。我的家乡浙江...
    柳志儒阅读 364评论 0 0
  • 摘自《乐童工作室》整理:林卓然/姜萌佳 作为家长,你为什么想让孩子阅读英文绘本或你想达到一个什么目标? 可能大多数...
    王小芳_DISC项目主理人阅读 1,412评论 0 6
  • 历史的机遇再次来临,在10多年前左右,出现了一家公司叫淘宝,说要让所有的零售业跑到线上去。10多年后这家公司说要给...
    牛顶风阅读 1,058评论 7 11
  • 神奇而又美丽的非凡之地——文昌阁 感悟天人合一的完美之境。 信仰指引着心灵的方向,像荷花一样绽放美丽的人生,通向心...
    刘怡轩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