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能教给你什么

一早忙碌着自习,忙碌着检查孩子们背诵,一本一本默写,一个一个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积极投入的样子,给了我一早的满满当当的动力。

上午没课,伏在案前,伴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声,欣赏着孩子们的美丽文字,心情随着那些灵动的文字一起跳跃,飞扬,好像一个又一个精灵,充满生气。我死心踏地地跟随着她们飘飞,跟随着她们的喜怒哀乐而欢歌悲泣。真诚的文字啊,真的最充满魔力,感动着每一个遇到她的人们。

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闪现着屹立在文字背后的每一个孩子,他们的微笑苦恼,我统统都看的到,更感受得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遍一遍的思考着,作为语文老师的我,作为班主任的我,能教给孩子们什么呢?

我想,我是可以教一些活灵活现的语文故事的。

每一篇文字背后的,都该是有着无数个鲜活的生命的,他们凭借着一个又一个灵动的文字,跳跃在我们的眼前,而我,应该让我们从来都沉不下心,从来都习惯胡乱翻看语文课本的孩子们啊,静静地走进文字里,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着每一个小精灵的活力,用心去找到自己内心深处的爱,去体会,去感受。我想,我是应该要努力教给孩子们这些充满爱的文字故事的。

我想,我是可以教给孩子们我的人生体验的。

不止一次不止跟一届不止一个班的孩子们畅谈过我的人生轨迹,从优秀的小学到辉煌的初中到苦恼的高中再到糊里糊涂的大学,甚至是毕业后那段心酸的求职经历,还有永生难忘的相亲的坎坷之路,甚至还有稳定工作后自己的心路历程,自己的迷茫痛苦,甚至此时此刻的努力奋斗……我总是喜欢把我的故事里的欢乐与悲伤,把我的微笑和泪水,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孩子们,我喜欢让他们更多的了解我,更深的喜欢我,并且也能从我的经历里找到也许是此刻的自己,也许是不久后可能会相同的经历。我想,至少他们此刻会看到一个如此积极努力优秀的老师,曾经也有过那么多的烦恼困惑,甚至是也有很多苦难经历,但一切不都还会过去吗?你瞧,语文老师依旧活得潇洒快乐。我想,我一定能教给孩子们面对多彩生活的勇气。

我想,我是可以带给孩子们写文字的热情的。

写作文是需要教的,而且还要有技巧有情怀的教。我以前一直都不懂甚至不会写作文,甚至更别提怎么教作文,常有课堂上就是明确题目及要求,便放之任之,自由发挥,从来没有注意到引导,更有人问我作文技巧时一句“多看书多积累吧”说得心虚无比,作文,真的是我心头的一块心病。

然而生命之花却悄悄在我心里盛放,渐渐的学会了真实感受,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深处想法,好的坏的,统统都敢于剖析敢于面对敢于想要反思和改变,在一次又一次文字流淌里,我的心,释放出了更多的想法,拥有了更大的能量,我感受到了写文字的乐趣,感受到文字里活着的那个最为真实的自己。

滚滚红尘里,我轰轰烈烈地投入到写文字的浪潮里,也许文字并非华丽曼妙无比,却一定是最真最诚的字眼,却一定是敢于挑战的勇气,更是一种乐观积极的热情和动力。作文,在我的路途上,一路从幼稚走向成熟,走向直抵心灵的深处,我在文字里摸索出了作文的真谛——真。并无时无刻不在与孩子们分享着我的快乐,我的收获,而这种热情也必定给了你们一种全新的活力,也一定会帮助你们走出困境,面对自己。我想,我用我的文字,带给了你们热情,也带领着一个又一个孩子加入到我们的“日记长跑”里,我们一定会越走越远,越来越美好。

我想,我是能教给孩子们爱语文的真心的。

孩子们啊,那么美好,那么可爱,甚至单纯到会因为一个老师而爱上一门课。我那么庆幸,在我的努力中,孩子们一次又一次地提及到语文课堂的变化和快乐,语文课堂的无限魅力,甚至有人能感受到“生活即语文”的高深,我那么庆幸,原来我能用我对语文的满腔热爱而让孩子们爱上语文。幸甚至哉!

我想,我是能教给孩子们追梦的坚定的。

人人都有梦想,而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老师。我正在用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奋斗,把曾经的梦想变成踏踏实实的拥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去做的。

亲爱的孩子们,我总在想我能教给你们什么,其实你们又何尝不是让我学会了很多?你们的老师我,感动着每一个美好的你们,感动着每一个小小的变化,感动着所有一切。也正因为如此,我才更加努力的充实着自己,完善着自己。

突然想起我的兮兮和亦亦,你们一定不会怪妈妈我的“偏心”,对吗?其实,妈妈想让你们看到妈妈的努力工作的投入,想让你们知道妈妈的梦想不再遥不可及,更想让你们明白,一直在如此努力的妈妈,其实一直都陪在你们身边。

亲爱的孩子们,愿我们不负青春!不负年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基础写作 【学生原文】 走过不及格 数学考试,我做得糟糕透了。(开篇直接入题,但从作文题目上看,采用倒叙,更...
    虚实先森阅读 4,072评论 1 53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我最近发现我的朋友特别少,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没有一个跟我是最好的。跟我一起工作的一个朋友认识今年是第三年了,她在...
    四月的雨季阅读 163评论 0 0
  • 九岁那年,父亲带着我第一次回到了乡下老宅。 老宅已经破烂不堪了,楠木的雕花大门有半扇都垂到了地上,父亲花了好长时间...
    简的一天阅读 321评论 0 0
  • 不同行业有各自专注和专业的点 应该对各自所在的领域和自己(or团队)的努力等各方面有信心 不能轻易被领着跑 Or最...
    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