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蓝是个什么鬼...在对,G20后940多公里外的这座北方五线小城市的天就提前迎来了雾霾模式,吸霾哪里来,请到这里来。

窗外灰蒙蒙的天气正好迎合了此阶段的心情,仿佛一个躲在被子里的人,只要不生活在阳光下,就能藏起自己的心情,这样,也挺好。

《姑娘,有一天》写在两年前。

考试的成功为我带来了很多很多相亲的机会,工作的名字很好听,对,它只是很好听罢了。

(第一次相亲是在寒冷的冬季,第一次发生在2015年1月的一天。叫他一号好了,一号是弟弟给介绍的,选调生,双学历,985毕业。因为某居最后陪我去了,所以我比一号晚到了10分钟,他坐着,看到我抬抬眼说,坐。好吧…女生来了你不起立是因为空间狭小。吃饭的时候抖腿根本停不下来您老真的没有帕金森?牙齿上沾着一片菜叶…就当我瞎吧……大冬天说到半夜十点半,第二天还要去郑州考国考。我是有多有魅力能让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如此滔滔不绝。

二号没有见过就被扼杀在了摇篮里,因为他不仅比我小还是独生子。

三号出现在今年六月,我母校初中的一个体育老师,体育!老师?您真的没开玩笑吗?看在介绍人的份上我忍…不是说巨蟹都是好男人吗?原来文章陈赫陶喆都是巨蟹男啊。于是高潮来了……:你好,我吃过饭跟你聊天   我:晚饭过后:你好,我叫XXX,身高…体重…爱好…我想找个不太矮不太胖的。 我:什么是太矮太胖  :别低于164 我没心的os早已变成了,我去你大爷还好我不符合。第二天,说足球,说德国队,我问,你前女友德国的你怎么没跟她在一起。:我就是不喜欢跟学体育的在一起,我没几个学体育的朋友,我常跟我的学生说……  我:你喜欢哪个队  :脖子以上永远比脖子以下重要。我能不骂他就是个奇迹。您老大姨夫来了吧,这么狂妄自大的无视他人的存在,娶个录音笔结婚不行吗?四号,学霸教官,这个迷人的身份深深吸引了我,但~也没有什么然后了。

5号和我之间有一种世界很小的缘分,他来自我考上的那个单位只是在我去之前就离开了

第一次接他的电话是在一周前的周五,深沉的男低音。当时我和阿温坐在卡米欧里聊她的事。我是个不称职的相亲对象,我甚至不知道他叫什么,他是谁给我介绍的…我一直如此。对于相亲如此不走心的心安理得着。

听到他的声音我很开心,一种我很喜欢的声音。挂了电话想起来还会笑的那种。我跟谁都没有说过,他的第一印象是我从未有过的,我觉得他很熟悉,跟他认识很多年很多年了。

隔了两天,周一的晚上,一个陌生的本地电话号码,我大概走了一下心,知道也许这是那个被提了一嘴的6号。

6号也有着相似的男低音,开场白就是:你好我是XXX 我说:你是谁?他说:我是XXX我说你是谁……?这段对话在我有限的相亲史上堪称经典,反复因为他的名字而不知所以。后来终于想起来,他是那个被提了一嘴的油田男生。

独生子,我刚知道。我破戒了……

5号是狮子座,喜欢被人赞美,电话里的他成熟,说着一口带有地方特色的普通话,但我相信他是个很会照顾女生的男生,毕竟很多男生并不会因为你跟他说着普通话,他就用普通话回应你。他会每天给我打电话,每天汇报自己的行程…今晚上我问他,你对我的印象是什么,他的原话是:感觉比较亲切,和你讲话聊天也很投机。

8天,这个印象是不是代表其实还好。于是我突然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还有没有等待那个人的勇气。虽然我不走心,但相来相去一切都显得更加不靠谱了,甚至超越了前两个…1,4号一周就见面了,而这俩,我们似乎都不着急见面。这是为什么呢。我想是我们都不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吧。

因为在这之前6号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他说,他喜欢贤妻良母型的女生。我很诧异,为毛儿到了30岁,对于自己的另一半,还有着如此明确的要求和条件……而且贤妻良母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透露的气质。于是在电话里我们似争论似讨论了很久,久到阿温和某居都给我打了电话叫我回去,毕竟,是我说出来唱歌的。

五年,请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两个人,和我一直都不擅长的感情的不知所措和敞开心扉。

因为并未见过5号,6号,所以暂时没有发生见面后就不联系的状况,原谅自己还没有适应。

5,6号的同时出现让我发现了自己的另一种能力。也让我开玩笑的说,有了一种皇上选妃的feel。

很难说我对他们有好感,也很难说他们的出现让我看到了相亲的靠谱。

爱情是我爱你身上的优点,婚姻是我能包容你的那些缺点。)

以上写于一年前。

而现在的我只是经历了一段为期不满一年的感情刚甩了他。

时间在变,我也在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松罗 A君对M君说,她本来是绝不相亲的,人来时光溜溜的一个,走时也是溜光光的一盒,为啥中间非得找个结伴搭伙的?...
    松罗阅读 473评论 0 0
  • 看样子,她比昨天开心多了,她有点害羞,有点小生气,样子好可爱,我喜欢就这样看着她,就看着,好喜欢这种感觉,如果可以...
    虞小姬阅读 183评论 0 0
  • ——晏几道:雁书不到,蝶梦无凭,漫倚高楼。 如果不是在去年的晚秋,恋上了你的温柔,又怎会在离别之后,为你相思到日渐...
    我本花前客阅读 287评论 0 0
  • 我还是幼稚幼稚的我 经历与我未曾碰面 而我心里装下经历这个东西 好让我看起来老成持重 我不能再做些幼稚幼稚的儿事 ...
    七九十三阅读 323评论 0 0
  • 童年的乡间,偶尔能看到蛇,乡人看到蛇也大多不捉它们,只要你不伤害它,它也不会咬你。 那时候关于蛇的故事也很多,有个...
    绿树浓荫阅读 32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