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了这么多年,我终于醒悟了……

今天我要说的是:红糖

这个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食品,几乎人人都需要,人人都喝过,对吧。

可是,你知道吗?有趣的是,当我问“你知道红糖是怎么来的吗?”的时候,大多数人给我的回应竟然是:“不知道”、“不清楚”“不了解”。

这让我很吃惊呀,吃进去的食物,竟然一问三不知?你们是怎么有勇气吃下去的?

我是一个对食物格外挑剔的人,能分开吃的东西,绝不混着吃。

大锅饭你们知道吗?就是一堆菜啊肉啊一块放进锅里,乱炖。这种菜,听着不太好听,但是特别好吃。唯一不足的是,材料太多,里面的食材也经常缠绕在一起,这就让我很纠结,比如把葱花生姜香菜之类的东西挑出来就很麻烦,把缠绕在一起的蔬菜和肉肉分离开来也很费事。

我也曾一度不喜欢我这个“习惯”,觉得给人的感觉好像是“我很事儿”的样子。

可是后来,一件小事,让我觉得,做个“事事儿”的人,没什么不好的。

比如,在喝红糖这件小事上。

我以前每次来大姨妈都会买一大袋红糖,生姜红糖、玫瑰红糖、阿胶红糖、益母草红糖、大枣红糖……

可以说,我算是尝试过了市面上的各种红糖,包括现在流行的台湾黑糖、手工红糖等等。

然而,好像并没有啥作用啊。(此处省略一万句吐槽的话)

都说,女生来大姨妈,喝点红糖水就好啦。

我喝了,喝了不止一杯呢!

喝了这么多年之后,才明白被骗了。

为啥这么说?

因为过了好久之后,我才知道,原来真正的红糖,是甘蔗榨出来的汁。(看到这里,请你问问自己,你知道么?)

而我们在超市里看到的红糖,基本上都是赤砂糖。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赤砂糖呢

赤砂糖可以用甜菜来做,经过多次化学提纯、取色之后,剩下的尾料糖就是赤砂糖。为了让它颜色好看,厂家也会再次加入废蜜、甜蜜素、染色剂等进行二次加工。

这样,就是我们平时在超市里面经常看到的所谓的“红糖”啦。

相信,有不少女生,被这样的“红糖”骗了好久吧。

那么,忍不住想问问:喝了这么久,有用吗?姨妈疼,改善了么?

我不是来戳你们痛处的哈,别误会。

想当初,我也是被姨妈疼折磨得半夜睡不着觉,白天下不来床的呀!(默默悲伤两分钟)

不过,这都成为历史了。

说正题,这时候,可能有人要问了:那真正的红糖是啥样的呢?

别着急,听我来慢慢跟你说。

真正的红糖,是采用甘蔗作为原材料,将甘蔗榨成汁,然后经过一系列复杂的程序,完全手工熬制,最终成型,掰块。没有任何添加,保留了甘蔗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也非常利于人体吸收。

在南方,有一些小镇上,就有人采用这种方法熬制红糖。

但,毕竟手工熬制,如果在一些小作坊,其卫生程度实在是难以保证。

曾经买过一次手工红糖,当时纯粹是被它的包装吸引的,卖家还特别巧妙地把红糖制作成心形,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的少女心啊,果断买回家。

尝了几块之后,那盒红糖现在还躺在抽屉里,再没拿出来过。

因为太甜啦,简直是要把整个嗓子眼都堵住的感觉。

不过我还是没有放弃,依然想寻找那份最纯正的老红糖。

终于,两个月前,不经意的一次刷朋友圈,我看到了九吉公老红糖的广告,了解了它强大的背景,以及严谨的制作流程之后,果断下单,之后做了代理,把这款好喝又健康的老红糖分享给身边的人。

来看一下九吉公老红糖的制作流程吧。

榨汁:刚收割的鲜甘蔗,表皮白霜也榨进蔗汁。

开泡:将蔗汁快速烧开,让蔗渣漂浮到表面。

撇泡:用网瓢把泡沫连同蔗渣一同除去。

过网:用致密的网筛,对蔗汁反复过滤。

赶水:将蔗汁变成糖汁,再将糖汁变成糖。

摇瓢:小心搅拌,让水分充分蒸发。

出糖:将熬好的糖从锅里舀出来,等待下一道工序。

打沙:特别的手法和力度,让沙状渐渐呈现。

浇型·划痕·掰块:将打沙完毕的糖浇注到一个个糖模里,等糖晾到半干的时候,就可以划痕,手工掰块了。

晾晒·分装:掰块后,把老红糖放入专门的晾干房进行自然晾干。等老红糖完全干透,就可以进行包袋分装了。

分拣·包装:所有糖块进行分装完毕之后,人工分拣,形状不规整的、重量差别大的都要分拣出来。分拣完毕之后,称重、计重、装盒、封口、扫码,完成九吉公老红糖的所有工序。

(终于写完这一段了,信息来源于九吉公官方网站,纯手动整理)

看完之后,有没有被惊艳到?

你能想象,一块小小的红糖,竟然要经过这么多复杂的工序吗?

而这,就是九吉公人的态度。

如果你以为,九吉公老红糖,和普通红糖的区别就只有这些,那你就打错特错了。

九吉公老红糖,在云南楚雄拥有专属的甘蔗种植基地。位于海拔1500米的云南楚雄,自古就有“九分山水一分坝”的美称,风景秀丽,阳光充沛,雨水充足,土质松软肥沃,为九吉公,提供了最具有营养价值的甘蔗原材。

这就可以了吗?

不,还不够。

尽管是同一片地的甘蔗,也要全部经过层层筛选,只有满足九吉公选才条件的老秋甘蔗,才能最终成为熬糖蔗材。

看到这里,你感动了吗?

反正我是被九吉公人认真的态度彻底折服了。

不然,什么样的企业,能够两次受邀参加2025年中国制造的高峰论坛呢?能够两次被选进央视播出呢?

我们总说,红糖好,那么红糖,究竟好在哪里呢?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而要发挥红糖的这些功效,吃法上也很有讲究。比如:红糖煮荷包蛋,可以使鸡蛋和红糖的营养互补,让老年人面色红润,有精神;用红糖泡桂圆干服用,对改善睡眠有着积极作用;红糖泡人参,则有调理气息,改善低血压的作用。

这样的食谱,上网搜索,能找到好多好多。

但是,最应该记住的是,一定是纯正的老红糖,才有这样的作用啊。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被「假红糖」骗了很多年,那么,希望这篇文章,来的不算太晚。

今天关于「红糖」的碎碎念,希望对你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纯正红糖 千年历史 红糖出现在距今1000多年前的唐朝时期。古时熬制红糖,用甘蔗做唯一原材料,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手工...
    碧绿园阅读 869评论 0 0
  • 场景有时候我们写的shell脚本不便暴露里面的信息,或许此时我们或想到将不便暴露的信息以参数等方式传进去,还有一种...
    AlicFeng阅读 5,049评论 0 7
  • 你的生活总是他人羡慕的时光,未曾招摇就足够引起周遭的目光。生活总是要分个三六九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总是不同的,可却...
    蓝色汪星人阅读 155评论 0 2
  • 作者 汉语言文学1502班 刘文成 / 壹 / 泡一杯香茶,在熟悉又清淡的味道缭绕中,在欲望纵横的嘈杂中,随着《朗...
    旧时期阅读 258评论 0 0
  • 再有一个小时多就到双十一凌晨了。此时此刻,我的舍友们都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双十一要买什么东西,什么口红,鞋子,裙子都细...
    青盏汐阅读 49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