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锈狸国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异梦

兮卿正在高中聚会上和几个要好的同学聊的正酣,这时喜欢恶作剧的阿东提出“谁能连续喝三杯酒且连转三圈的同学可以获得免费双人7日三亚旅游的机会”,兮卿迷迷糊糊的大声喊到“我来”。三杯酒入肚后,本来身体就已经有些摇晃的她开始不自觉地转圈,当她再抬头已是另一个世界……

除了兮卿外,酒桌上的同学也转来到了这个世界。酒精烧脑的作用一下子褪去了,众人感到迷惑不已,都在猜测这是哪里?到处是葱郁的树植,排列有序。路边的花朵不是我们平常看到的颜色,而是每一朵都有各种斑斓的颜色,照的人眼恍惚。正当阿东提出沿着道路向前走的提议,一个身穿绿色长相奇特手持类似魔杖的人出现在眼前,这个人的头貌似海狸而且有长长的胡须,胸前还佩戴一副老式怀表,头戴橘黄发亮的头盔一本正经的对我们说“等你们好久了,我们的贵宾,快到正殿去见我们的国王吧!我们为您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和食物,哦!这位贵宾你手上的宝石真好看!”。“这只是普通的石块…”兮卿小声回答,老者笑而不语。同学们一脸茫然,好闺蜜和几个女同学吓的不轻。不明就里的同时身后出现了两排和这个长相一样的士兵迈着正步催促着我们前进。

“欢迎我的贵宾,我等你们太久了,时刻准备着你们的到来!”国王说,国王和士兵还有女侍都有相似的海狸头,不同的是国王身穿金色长袍,图案精致的可以和我们的刺绣媲美,头顶一冠也是橘色发亮的王冠镶着琥珀色宝石。阿东心想这海狸人外表看起来很可爱,我倒要看看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领着我们进入宴会厅的还是最初出现戴着旧式怀表的海狸人,年纪看上去有些老了,面容比较慈祥。他说大家都叫他汤伯。

豪华的宴会厅充满欧洲宫廷风,精致的桌椅像是从油画里走出来的,宴会厅中央盛放着各种美食。吃货澎眼睛都发光了,第一个扑向食物。澎是兮卿的儿时好朋友,也是从小学到高中的同学,最爱吃东西,所以是一个胖胖的可爱吃货。 兮卿和其他人也坐下来慢慢享受美食,这时国王说话了“我亲爱的贵宾们,欢迎你们来到锈狸国,感谢你们的到来,我就长话短说了,一直以来我们国度遭受严重的人口缺陷,人越来越少,对我们诺大的国度来说真是一场不幸的灾难,如果你们其中有一个人做我的皇后,对于拯救这场灾难我非常感激不尽……”国王还在讲着,站在旁边的汤伯说做皇后唯一的条件是必须是圣洁的,神灵才能庇佑,如果存在欺骗将会受到神的诅咒”。最后国王决定给我们两天思考时间,如果决定做皇后的人可自觉告知汤伯。

兮卿和同学们懵了,男生们几乎都不相信认为一群海狸人能把我们怎么样,没有人把国王的话当真。两天后国王再次召集会客,直接问“没有人自愿吗?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一生衣食无忧,你的通行的伙伴也会过的不错。” 阿东挑衅的说“你当我们傻吗?谁会相信你个海狸人的话”。国王听到贵宾竟然称呼他们为海狸人,瞬间变了脸色,士兵立即把他们包围,“既然你们中没有人自愿的话,我就亲自指定,必须无条件服从!”说着国王指出温婉动人的小梓同学,她可是班里的女神加学霸,学生时期就放言女性独立才是真正的自由,结婚就是束缚。两个士兵把小梓带走了,小梓惊恐万分怎么挣扎也挣脱不了,兮卿和其他同学则被带到地牢里,这里的地牢不像我们认为的阴暗潮湿黑色铁牢,而是一根根绿色粗树枝建造,还有阳光可以摄入。没有人去注意这里的建造,更多的是为小梓抱不平和同情。

“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小梓能落入他们手里吗?”义愤填膺的刚说,“凭什么怪我,当初你们也不相信的,好吗!”阿东回复。两个人吵得不停,只有女生才担心小梓情况怎么样…

小梓被锈狸人带到他们的研究室,蓝色通透的房间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实验器材,最显眼的是中间巨大类似圆形鱼缸的东西,小梓害怕的几度昏厥,不知道接下来他们把她要怎样。汤伯出现了安抚小梓不要害怕,一会就好了。两个女服侍把小梓带到一个小实验室,打开仪器进行测试,另一边国王和实验室的博士在看报告完全听不到小梓的挣扎与呐喊,报告显示合格,确实是圣洁之体可以做下一步实验。接下来为了顺利做实验,博士给小梓打了一针麻醉剂,并注射实验药水。

第二天,博士拿着报告单给国王报告,得知小梓有了锈狸人的后代,国王兴奋不已,赶紧催人把小梓皇后请到精心准备的待产室,并嘱咐下人务必精心照料!然后派人把兮卿和其他人安排到了贵宾室休息。阿东说“大家看,小梓至少有了一辈子享受不完的上好待遇,自己不用奋斗了,多好啊!”刚愤怒地想打阿东,被同样气愤的其他人阻拦着,兮卿赶紧说“你少说一句话能死啊!”

好景不长,小梓脾气越来越暴躁和难以控制,身边的服侍换了一批又一批,直到有一天趁其他人不注意的时候跳楼自尽了,国王气急败坏把看管皇后的人全部杀了,但是国王情绪难以平复决定杀掉通行的一个人,并下令两天后再次指定一个人,失败一次杀掉一个。傲慢的阿东最终没有躲过劫难,他成了第一个牺牲品。

又过了一天,兮卿的同学兼闺蜜尼拉,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眼神似乎逃离又坚定,兮卿不知道尼拉要说什么,“亲爱的,你有什么事尽管说,不要这么扭扭捏捏的,你可不这样噢” “兮卿,有件事不知道怎么跟你说,马上那个国王又要指定人选,如果被指定的人不是圣洁之体可以逃过这场宿命,你也知道我单身,从未接触过异性,但是我真的不想成为海狸人皇后啊!小梓自从那天后也变成了海狸人太可怕了,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男朋友帮你?”  “我知道这是件难以开口的事,我不想变成小梓的悲催命运”尼拉一边哭一边说。“我想想,这件事要问问魁”。

兮卿和魁认识的时间不长也不算短,双方也对未来做了规划,本来今年兮卿打算辞掉现在的工作回到魁的城市两人一起打拼,谁知道会遇上这么奇怪的事,一边是友情一边是爱情。

兮卿和尼拉在谈论的时候,魁正好偷听到,居然一脸窃喜。晚上兮卿把事情随口说了下,认为这么荒唐的事鲲肯定不会同意,谁成想魁说“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啊!况且我们都认识,你俩这么好,这个忙应该帮!”  兮卿一下子蒙了,自己那么信任的人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身体仿佛瞬间抽干,心痛到不知道什么是痛。悠悠的说了“对啊……”,当回过神来的时候,鲲早就不见了!

第二天,尼拉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向兮卿走来并说着感谢的话,兮卿对她说的什么一句也没听进去,但有一点是总算看清了对方。中午过后,到了约定的时间,国王却没有来,难到改变主意了?众人一边是抱有侥幸心理一边对未知充满恐惧。过了好久,汤伯出现了,对大家说“这次你们中终于有人自愿成为本国的皇后,你们安然无恙了,可以享用我们最好的服务,有招待不周的请多指示!”

众人面面相觑一脸疑惑,姬落不见了!原来在第二天早上,姬落独自一人找到汤伯自愿成为这次的皇后,汤伯便把她引荐给国王。姬洛身材高挑长相甜美,抚媚之间透露着欲望。我们都知道她嫌贫爱富,出身不好的她笃定一定要嫁得好才能享受上等的生活。

姬落穿着最好的衣服面见国王,国王对她美丽的外表并没有太注意更没有心动,牵动国王的心只有实验成功为国度再带来希望和生机。姬落不曾不害怕,但是亲眼目睹了小梓可以拥有一辈子都难以企及的优质生活,她的确心动了,哪怕变成锈狸人也是最美的锈狸人,一切都值了。

实验都很成功,偏偏姬洛无法与国王血液融合,迟迟没有结果,锈狸博士说每个人体制不同,这是很正常的需要等等。国王虽然表面应和但心里还有一丝担忧。

一个月过去了,仍然没有任何进展,国王忍无可忍,下旨把通行的人全部抓回来处理!这下可把众人吓怕了,正当侍卫抓兮卿的时候,兮卿手腕上的琥珀色宝石不小心打碎了,一时间头痛的要炸了,周围一切都在晃动,再次睁开眼一切又定格在了高中聚会上了。

“你没事吧?你喝太多了,兮卿,赶快坐下来休息一下” 尼拉安慰道。奇怪,大家不是在锈狸国吗?怎么大家跟没事发生一样?

聚会结束后,魁开车带兮卿回到住的地方,回去的路上,兮卿脑子想了又想,低头看手腕上的链已经没有了琥珀色宝石,那是在三个月前的一天下班,心情沮丧的兮卿来到许愿池许愿,在投币的那一刻看到许愿池边有个闪闪发光的石块,兮卿捡起来想做成手链想必非常好看。就在刚刚她转圈的时候手链的石块被桌角触动了,所以才发生了了锈狸国的事!难怪汤伯说这是宝石和国王头盔上的一模一样。当宝石破碎的那一刻,便回到了原来的世界、原来的场景,只是大家都忘记了在锈狸国发生的事,除了兮卿。

不久后,经营旅游公司的阿东因为黑导游业务被司法部门调查、小梓再怎么强硬也拗不过父母嫁了父母喜欢的人过着不死不活的婚姻、姬落仍在寻找富二代的路上、自己的不忠诚男友果然与闺蜜在一起了……

兮卿想起那个早餐,汤伯问她“你知道为什么国王会给你们两天时间吗?” “让我们考虑考虑呗!”兮卿回答。“不,你错了,时间就像法官始终会给你事情的真相!”。

是啊!时间就是真相,“锈狸、锈狸”和修理谐音,原来时间是修理人性最佳的工具。兮卿没有辞职,但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08评论 0 18
  • 初三初四按计划,将《老子传奇》全部看完。 刚开始第一集是觉得影片拍得,很简陋,演员也很陌生。 可是随着看下来,我被...
    静如水燕阅读 294评论 1 2
  • 明明去沈阳参加辽宁省机器人大赛,我去陪伴,我以为孩子都有好胜的心,尤其在亲人跟前,可是在面对被拆的零碎的机器人时,...
    海上菊子阅读 92评论 0 1
  • 我是日记星球的114号星宝宝,这是我的第116篇原创日记。 从23号到北京开会,再25号晚上坐高铁从北京到上海,再...
    书香天使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