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被黑最狠的女星,也是最幸运的女神

最近,又一位女神有喜了。

是谁——先卖个关子。

Sir给你们先普及一个词——“高大罂粟花综合征”(Tall Poppy Syndrome)

《维基百科》是这么说的:

简而言之,它说的是,长得最高的花总会第一个被切掉。

现在,它通常用来指那些因为太过完美,而被集体排斥的受害者。

想一想,你们身边是不是有这么一些家伙,她们各方面都不错,甚至称得上优秀,偏偏就是不受人待见。

女生,还被人莫名冠以“XX婊”(绿茶婊、文艺婊……)。

或许,他们就是“高大罂粟花综合征”受害者。

在好莱坞,甜姐安妮•海瑟薇正是被黑得最厉害的一位女神。

没有之一。

她长相甜美,身材火辣,被称为“茱莉亚•罗伯茨和奥黛莉•赫本”的综合体

她还不是一个花瓶。

早在四年前,就凭借《悲惨世界》中芳汀一角,横扫美国演员工会奖、卫星奖、英国电影学院奖和金球奖。

并荣获第85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硬要挖她最大的黑点,就是交往过一个渣男前任:因涉嫌金融诈骗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

不过,就像《春娇与志明》里说的——

人一辈子这么长,总会爱上几个人渣的。

和渣男分手后,她和酷似高司令的亚当•舒尔曼交往,虐了三年单身狗,订婚、结婚,并在同年收获诸多重要奖项。

这一切倒让她的黑粉们更加活跃了。

2013年,《纽约时报》上一篇《我们真的讨厌安妮•海瑟薇吗?》的文章,历数让她狗带的事迹:

包括但不限于——

Twitter上有一个标签话题就叫#hathahaters(Hathaway和haters的缩合词)

《旧金山纪事报》网站将她选为“2013年最讨厌的名人”;

奥斯卡播出时,twitter上每分钟就有19,685条微博在骂她,她发表获奖感言时,甚至有观众往电视机上扔披萨。

为什么讨厌她?

人们对她的指控是“太假”:

连吃饭喝水都像在演戏,上个娱乐节目之前要对着镜子练习几十遍,随口讲出来的笑话全都是打过草稿。

她在节目上讲粗口,自曝和丹尼尔•克雷格的糗事,人们的反应不是哈哈哈,而是——

又在装女汉子,太恶心了

和她完全相反的明星是“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

在《纽约》杂志关于时尚和女性话题的博客The Cut中,安•弗里德曼写到:

我们只是觉得成功、‘完美’的女人不那么可爱。

她补充说:

女人更喜欢活泼的、闺蜜型的女人,比如詹妮弗,她在奥斯卡领奖台上摔倒以及关于塑身裤和奶酪牛排的谦逊笑话显得那么可爱。

海瑟薇,却似乎成了一面镜子,照亮并放大我们的不足。

这感觉太不美好了!

但是,哪怕所有美国人都在谈论她如何讨厌,她的经典电影仍一部接一部。

人们仍愿意买票去看她的电影。

就像她那些最具代表性的“小妞”电影,身体力行地告诉着人们:

如何可以不惧眼光,做一个快乐又自信的女神。

1

公主日记

The Princess Diaries

2000年,18岁的安妮•海瑟薇得到了扮演主角米娅公主的机会,一举成名。

试镜时,她像米娅当众演讲时一般紧张——但没有从椅子上摔下来,这是传说的美丽误会。

电影开始,她是个15岁的美国高中生。

不懂打扮,不善交际,因为肢体不协调被同学嘲笑。

不折不扣的丑小鸭。

当她的祖母突然现身,告知她是公主时——

她的第一反应是:落荒而逃。

如同大多数造梦的迪斯尼电影一样,接下来这个丑小鸭开始了羽化天鹅的蜕变。

如何走路。

如何打扮。

当她摘下帽子甩开秀发。

微笑着步下楼梯。

又一位奥黛丽•赫本般的精灵天使诞生了。

若止步于此,它充其量不过是现代版的《窈窕淑女》,绝不可能得到豆瓣7.5分。

外表美丽只是第一步。

最重要的其实是——

如何让习惯做“透明人”的米娅,内心强大,真正相信自己就是公主。

教她懂得自己价值的,除个性十足的闺蜜。

关键的两个人物,是优雅的祖母。

以及米娅的亡父。

在你所认为的自己,你能成为的自己中间抉择。

结尾,当然是米娅选择了所能成为的自己,戴上公主王冠。

这个成长励志喜剧,以3700万美元的拍摄成本,在全球狂卷1亿6500万票房。

3年后,趁热打铁的续集《公主日记2》,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只不过这集公主升级成了王后,真正统治起了一个国家。

你问她的感想?

她依然会说:

要当公主就得先相信,自己是公主

2

穿普拉达的女王

The Devil Wears Prada

这部电影Sir以前介绍过,不多说。

Sir只是想再次强调——

当海瑟薇从上面那种淘宝爆款,变成如下的时尚潮人:

最该感谢的并不是毒舌女魔头米兰达。

她犀利的吐槽,喷火的眼神并没有点燃海瑟薇对时尚和工作的热爱

功臣其实是光头男奈杰尔。

是他让海瑟薇明白了一个道理:

时尚是“希望的灯塔”,热爱是工作的动力。

用流行语说就是,“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

一旦热爱,一旦努力,不起眼的女孩也会闪亮。

你看,一个华丽转身,她收获了同事和男友的双重礼赞。

3

实习生

The Intern

这是海瑟薇最新的一部小妞片。

去年9月底,海瑟薇和老牌影帝罗伯特•德尼罗携手的《实习生》,在美国上映。

同样是3500万(美元)成本,北美首周末1772万,最终全球总票房达1.94亿。

要知道,同时段都是《火星救援》、《移动迷宫2》这样的重磅对手。

故事并不出奇。

烂番茄新鲜度为61%,勉强及格,不过网友给出76%喜爱度。

《实习生》里,《穿普拉达的女王》中那个职场小菜鸟在9年后,逆袭成一家时尚购物网站的创始人兼CEO。

她的穿衣风格是这样。

这样的。

有网站专门扒出了片中主角的时尚单品,Martin Grant、Calvin Klein Collection、Christian Louboutin、Helmut Lang……

她用一年半时间,从独立一人到拥有220名员工,付出的代价是无止境加班。

甚至在办公室都要骑自行车,美其名曰,为了锻炼。

无数个漫漫长夜,孤身一人在公司度过。

这样高强度的超负荷运作,不仅让她无暇顾及家人,也把周围人逼得喘不过气来。

比如贴身女秘书,每天做牛做马14个小时,却换不回一句肯定,委屈得在公司大哭。

她忙得四脚朝天,对关心却不能帮助她的妈妈是牢骚漫天。

为什么我妈总是这么矫情呢

照这样的节奏发展,不出两年,她会成为另一个时尚界女魔头。

好在,一个70岁高龄的实习生(德尼罗饰),出现了。

德尼罗年轻时是事业有成的商人,退休后因不甘寂寞重返职场。

与海瑟薇不同,他懂工作,更懂生活。

你看,光领带就有这么多选择。

他除了赞美、陪伴,默默帮同事及女老板收拾烂摊子。

更以通达的人生智慧,煲出一碗碗热乎乎的鸡汤。

也许你可以偶尔考虑,按时下班,见见朋友,找找乐子

当海瑟薇狗血地面临事业与家庭的两难抉择时,这位老派绅士并没有让她放弃事业,回家相夫教子。

相反,他给出的建议是——

不应该为任何鬼扯的道理,放弃热爱的事业

你就这样放弃,仅仅是为了你丈夫以后不再出轨?

幸运的是,她接受了这个建议。

她的丈夫也幡然醒悟,痛哭流涕求原谅。

老实说,Sir看不上这个过于完美的结尾。

不过嘛,成人乌托邦,总需要Happy Ending。

比起看到“恶魔”米兰达因疯狂工作而再度离婚,丢盔卸甲地坐在房间哭泣。

Sir相信——

大部分被生活折腾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的观众,内心还是需要美好安慰。

就这样,十数年如一日,海瑟薇间或产出着这类女生变女神、女神变闪耀女神的励志故事。

回到开篇——

就在今年月初,她在非死不可公布了自己的孕照。

写道——

亲爱的insta上的朋友们,祝你们2016快乐!发比基尼照不太像我的风格……但刚才在海滩上,我意识到自己被拍了。我想,反正孕照是要被公开的,不如发一张我自愿拍的(还有滤镜),愿你的2016充满爱、光明和祝福!

如此漫出荧幕的幸福,估计黑粉也黑不下手了吧?

但是,现实生活中,如果你不够幸运,碰不到像电影中那么懂你,愿意帮助你变得更好的人呢?

尤其对女生而言,更难。

毕竟,在这个时代,连“像女人”都能拿来炒作——

可见女生要获得真正的尊重,有多长的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没上学就视力异常,将来可怎么办,难道终身戴着眼镜?视力异常不仅给孩子的成长造成诸多不便,更会限制孩子今后的发展,...
    可爱蛙童乐园阅读 155评论 0 0
  • 01 “活在未来”的思维思考模式,除去平日里的知识、经验积累外,学习更不可少,随时做到更新自己的知识库,不可停滞不...
    MSXiang阅读 114评论 0 2
  • 被佛祖选中的法师 龙泉寺由来已久,这些年对龙泉寺的研究、好奇、膜拜是举不胜举,而龙泉寺的主持学诚法师,更是龙泉寺的...
    熊宴阅读 1,203评论 0 0
  • sshd_config配置详解 重启SSH服务 service sshd restart 名称 sshd_conf...
    一指弹风阅读 21,133评论 0 4
  • 小点今天偷个懒,没有好好干活,但是却和以前的好朋友联系上准备出去玩了呢,虽然很久没见,之前还有过节,但是小点真心把...
    Kdian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