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句】我想用文字,和青春作伴(3)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待在你的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

有一次我哭了.
   在你的面前.
   没有什么害羞.
   好像你一直都在.
   捧着我的忧伤.
  
   我的泪.
   在脸上流.
   什么都没想.
   好像你一直都在.
   却又一声不响.
  
   当委屈.
   和泪一起流尽.
   才发觉自己.
   是一个男人.
   不应该这样.
  
   归时路上.
   一天的星光.
   却还会有谁.
   与我一起.
   数他几颗

当把所有的结局都预料一遍的时候
出现再不可能的结果也可以微笑着接受
就像小时候
天真的以为承诺就只是拉勾
被谁伤害了也都觉得是自己诚意不够而罪有应得

有故事的人必定也会是一个孤单的人
他们被温暖隔离
他们想要隐藏自己的故事
于是选择了一直孤单
却忘了
就算在故事里也也可以一样不用孤单
一样可以选择温暖
总会有一个人的存在
是为了发生你的故事
填补你的孤单
温暖你的温暖

天空安静的像是刚刚睡醒
柔软的云层里还可以听到飞机轰鸣的声音
说好了以后的日子不再做蒲公英
可为什么背上行李你又踏上了未知的旅行
是不是没了理想的生活就会结冰
是不是失去梦想的未来就是囚禁
那为什么还骄傲着你的年轻
其实那不过只是一场梦境
你把自己输给了曾经

褪了色的老照片,
怎么也看不清童年,
只依稀可见,
你在桃花树下笑时的容颜,
凝固了时间,
成为了永远定格的永远。

看不透成长伴随的疼痛
是因为我们往往会不经意的迷失
当所有人都拉着我们想要逃离的时候
其实我们又怎么会乖乖离开
终有些路需要我们真真切切的走过才明白
一切的不平坦终会成为生命里最不可缺少的旅程

想念这样的词语
是不是该带有温度
让你在最寒冷的季节里不觉得伤感
在最孤单的日子里不觉得悲凉

以为有些人会一直在前方等着
但是到前方才发现一切都只是我们的以为
没有谁义务的等着谁
也没有谁说好了承诺就必须去兑现

别把你的故事哼成歌
因为我的眼泪早已流成河
不敢再为你重蹈爱的覆辙

细微的寒冷摇醒睡梦中最孤单的旅行
透过那一层谜样般的朦胧去张望外面的风景
除了指尖触碰到寒气发出的细小的声音
剩下的瞳孔里投射出连绵远去如一封古老的纸信
虽是又一个天明
却未看穿是哪一片雾霭倒影心中的繁星

原来只是过了那个年纪
于是一切都变得遥遥无期
关于青春里的月季
关于校园里的铅笔
关于爱情里迟到的日记
那些不被遗忘的点滴
那场不曾提及的秘密
在岁岁年年里沉底
在年年岁岁里回忆

小时候,小时候,
曾经说过一起到白头,
慢慢以后,没了以后,
只是两人各自独守。
小时候,小时候,
约定一起牵手不放手,
等到所有风景都看透,
只剩回忆,陪天长地久。

黑暗中的孩子终于不再害怕,
因为疲惫了太久的他已经回到家,
如果明天还有一场风雪,
那么他也可以有些许安慰,
漂泊的少年永远不会后悔,
因为年轻的岁月才最值得去追,
不要迷恋那些已经逝去的美,
不要懊悔那些已经承担的累,
用最后的一次晚安,
和心中的自己相依相偎。

上一秒,我以为在遥远的地方会有那么一个人,她不计较我的过去,不在乎我的行程,她说要陪伴度过哪怕比时光更漫长的时光。
下一秒,我发现在消失的过去走过那么一个人,她计较着我的过去,在乎着我的行程,她没有说要陪伴我度过漫漫时光,却让我在无人的夜里无数次的想起她的模样,不忘。

北河以北
南城以南
我见不到你
你看不见我
其实
我们只是相距
两只手的距离

想起一句话
请你陪我度过余下的漫长时光
当时我答应了
结果你却放弃了
现在我才明白
同一年龄段的女生比男生要成熟的多
这就是时光唯一教会我的事
我把它写进回忆
却不敢再记起
因为我害怕还会记得你当时说话的声音
和我答应你时笃定的表情

也许你只能在我记忆里呆短短一瞬,
所以请记得把自己的样子弄好,
不然不留痕迹

有些人爱了一辈子
却永远得不到
可是我们仍愿一直爱着
因为有些值得
是需要用时间来铭记的

幸福与悲伤的区别,
不过只是在乎与不在乎之间

我在等着下雪天
不撑伞
跑出门
拉着你在纯白色的世界里来回走
然后看着彼此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这个秋天,
被风吹皱,
于是露出了一点冬天的颜色,
没有冷漠,
没有苍白,
依旧的温暖,
在阳光里等着光芒万丈,
在陪伴里想着前世今生,
幸福这种东西不从来都是自己定义的么?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可能,
但一切都会过去,
没有什么是不可替代,
也没有什么是必须拥有,
即便是要放弃一些,
即便是要承担一些,
我觉得那都是值得的,
成长这种事本来就必须一个人勇于面对,
哪怕荆棘满路,
我也相信终会遇到晴天。

哭的再大声也不再有人心痛
笑的再疯癫也不再有人陪同
突然觉得自己的世界好寂寞
也许从某一天起
我就在开始一直迷失
丢了友谊
输了年纪
在成长的故事里
我从主人公变作路人乙
到最后
成了风景深处人群里的某一个背影

悲伤的寒流从末日以外
席卷经过这段苍茫无所依附的时光
却未曾停留下来怜悯一下不愿难过却分外难过的悠悠众生。
世界很安静,
我能听到血液沿着神经流动的声音,
最可怕的不是睡不着,
而是枕着这些回忆越来越清醒。

有时候,
我们走的太快,
于是有些人跟不上脚步然后慢慢不见。
有时候,
我们走的太远,
于是有些事沉重到留在原地不陪我们前行。
如果记忆里的人和事都聚集到一起,
我觉得那会是一个庞大的宇宙,
可是我们的力量还不够,
于是我们只能拥有一个世界,
在浩瀚的宇宙里,
和某些人相遇、再见,
和某些事纠缠、留恋。

小学是一个班的小学,
会一起走出校园结伴回家,
初中是一群人的初中,
聚在一起吃饭还有学习,
高中是几个人的高中,
总是那么几个人看着天空想着未来,
而大学,
却只是一个人的大学,
即便再无奈也要努力笑着不言悲伤。

颠覆这个世界,
只是为了看看星空真的在我脚下得时候,
是不是就可以抓住一瞬而逝的流星,
然后有足够得时间许愿,
任时光老去,记忆永恒,
爱恨悲喜,交织浮生。

习惯了做一名过客
以至于在自己的世界里也会找不到自己
其实不过就是转个身
看着自己的倒影学会独自成长
独自强大
独自发光

失眠的时候最想做两件事,
找一个人说晚安,
再找一个人说早安,
幸福的不是找到了这两个人,
而是他们是同一个人。

如果有一天我们忽然消失了,
那么记住我们的会是谁,
是那些陪伴我们留下太多回忆的人,
还是我们一直爱过从不敢放弃的人,
我希望没人记得我,
那样我就可以很安心,
可以微笑着祝福。
但是也许我们真的做不到,
因为这不是小说,
悲欢离合本就太过寻常。

幸福的事莫过于,
你唱歌唱的再难听也有人在听,
你画的东西再缭草也有人猜的出那是什么,
你写的东西再不知所谓也有人给你一段温暖的评论,
你生活得再贫苦不堪也有人会牵着你的手微笑向前,
其实我们也只是个孩子,
一点点的东西就可以很满足。

有时候,
世界也只是在兜兜转转,
所以我们总要经历类似的事,
相遇熟悉的人,
只是因为时间不曾重叠,
于是即便相识,
也不再相似,
即便怀念,

我们一直向同一个方向走,
可是仍然不会相遇,
因为我在道路的左侧,
你在道路的右侧,
中间是川流不息的人潮,
我们的视线怎么也看不到彼此,
于是错过从不相见

时光教会我们要在想哭的时候还要强忍着微笑,
在想离开的时候还要强忍着坚强,
在想放肆挥霍的时候还要强忍着提醒自己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当我们已经习惯晚睡宁愿发呆也不闭眼的时候
当我们已经习惯一个人听歌而不愿与人分享自己心情的时候
当我们习惯抱着手机哪怕只是盯着时间看青春流逝而自己浑然不知的时候
是不是我们真的已经变了
输给了时间
丢掉了自己
遗忘了昨天
爱上了怀念

真的会有那么一天么?
对着天空看一架又一架的飞机来回穿梭不停,
听着温暖而慵懒的声音哼唱一遍又一遍白昼一般明媚的声音,
想着那些发生的或还未发生的一件又一件故事而一个人陷在狭小的思维里,
我在等着,
有一天,
两个人,
做三件事,
听说,简单的生活更可以一辈子。

有些东西我们拥有了太久,
于是我们便不再像开始那样的去珍惜,
以为那些东西已经贴上了自己的标签,
却不知道有保质期的不只是这些东西,
还有我们对于他们曾有过的最迷恋的感情。

我们并不是多害怕长大,
而是害怕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丢掉一些东西,
可能是单纯,
可能是善良,
可能是对未来美丽的幻想,
可能是对这个世界美好的希望,
于是我们想要停下脚步,
不是回忆,
而是缅怀,
为那些逝去,
为那些不再的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反思原生家庭,认清一些问题。这些问题,xx岁之前没改掉,是父母的责任,在以后则是自己的责任了。比如易怒。 马上过三...
    Y先生说阅读 191评论 0 0
  • 雨 连续着 没有偷闲 那么勤劳 没能歇歇脚 不停地 持续着 嗒嗒滴滴 “遭了 早上孩子没带伞呢? 他该又冒雨回家吧...
    小草_d5ad阅读 391评论 10 16
  • 1 病房里,奶奶安静的躺在床上,液体静静地流入年迈的身体里,窗外传来工地施工的嘈杂声音,此时的我坐在病床边上,内心...
    Philonmena阅读 207评论 0 0
  • 偶尔,我会思如泉涌,写出一滩不知是臭是香的文字,大多数时候,啥也写不出,干瞪着屏幕,甚至因此变得有点害怕看到那大片...
    冰封钻石阅读 73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