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鬼

1.“王哥,你这房子真的只要五百块钱一个月?”郭懿心里窃喜,真是占了个大便宜,虽然是老小区,但是地段真心不错,五百块钱比市场价低了不是一星半点。

“是这样,我也不差钱,就是房子空着也是空着,就便宜租出去。”

王乾朝着郭懿笑了笑。

“王哥你别骗我,谁跟钱过不去,你这房子怕是有什么毛病吧。”

“咱这房子你也看了,南北通透,空调电脑水电煤气一应俱全,能有啥问题?你多心了,就是不想让房子空着。”说着拍了拍郭懿的肩膀。

“王哥,你说实话。你要是不想说这房子我就不租了。”郭懿转身要走。

“兄弟,行吧!那就告诉你,这房子前些日子死过人,所以附近的没有谁愿意租,要不然咋会这么便宜租出去。”王乾脸上一阴。

“这么回事啊,人不是你杀的吧?哈哈”郭懿脸上露出喜色。

“哪能是我杀的,要不我还能在这站着?小两口吵架,一不小心男的失手把女的杀了,就这么点事,估计那小子没个十年八年出不来了。”

“那行,我租三个月,咱把合同签一下。”

“兄弟,哥哥还以为你忌讳这个呢,没想到这么痛快,没说的晚上哥哥请你吃饭,你先去收拾东西今天就能住。”王乾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


2.王乾要了两个小菜与郭懿对坐。

“兄弟,我这房子是真心不错,好地段,家里东西齐全,透亮,搁平常少三千我都不外租。就是出了这档子事,给我弄得。不说了干一个。”王乾举起酒杯来。

“我还要谢谢哥哥你呢,这么好的房子,便宜租给我,还请我吃饭真是没说的,弟弟也敬你一个。”

两人你敬来,我敬去,夜色渐渐深了。桌上已是残羹冷炙,手中的杯子也轻了许多。

“兄弟,你收拾一天了,也累了,哥哥就不拉着你接着喝了,今天就到这儿吧。”

王乾把杯子举起来一饮而尽,简单几句寒暄后,起身买单离去。

郭懿晃晃悠悠的走到了家门口,掏出钥匙打开房门。

一股扑鼻的香气吹在了脸上。

郭懿正琢磨这房子赚大了,心里偷着乐呢。

忽然在漆黑的房间里看见储藏室的门内竟然有微弱的光影透出来。

借着酒劲,郭懿心一沉:“他妈的,小毛贼偷到爷爷头上了,今天让你看看马王爷到底几只眼。”

退了出去,在屋外挑了根的棍子。掂了掂轻重刚好顺手,踱步走进屋去。

郭懿走到离储藏室两三步远,抡圆了棍子,抬起腿正想要一脚把门踹开。

里面的灯忽然灭了。

这一脚并没有放下,依旧踹了过去,伴着“当”的一响,门应声而开,里面却是只有几把破扫帚和郭懿的行李箱,丝毫没有人的踪影。

脑中飘过一丝诧异和不解,表情也有些许凝滞。

“真是喝醉了。”郭懿摇了摇头,扔下了棍子。

转身去洗手间洗了把脸,趴到床上匆匆就睡去了。

暗鬼(图片)

3.醒来,郭懿心中的那份疑问再次升起。

昨夜,不只是储物间。在床上睡觉的时候,虽然伶仃大醉睡得很沉,但是依然觉得身旁有人在来回走动。

可是这房里只有我一个人啊,难不成这屋子里真有鬼?

想到这里,郭懿背后一凉。

定了定神,什么鬼啊神啊的,全是胡编乱造,有本事出来弄死爷爷啊,不服就来刚一下看谁弄死谁。

郭懿起床准备去洗漱,走到卧室门前。

“哎?是我没关门吗?门怎么是虚掩着的?难不成是昨天喝太多了,锁舌没卡进去,被风吹开了?”郭懿摇了摇头,抹了把脸。

郭懿卧在沙发上,正准备上班,电话“叮铃铃”的响了。

“郭子,晚上我们这哥几个想聚一下,你有空没有?”

“行啊,晚上我有空,一定多喝几杯!”

“那说定了,晚上来。”

挂掉电话,郭懿梳了梳头发,走到了电脑前打开了视频直播。

往常一样的灵异故事、悍匪外传、历史名著乱七八糟的杂谈。内容不新鲜,但全凭着这张能说会道的嘴,还算是小有名气。

观众们总是喜欢以戏弄主播为乐,很多看客都对郭懿打字调侃说:“郭子,你这面色不太好啊,惨白惨白的。肾这一块不太给劲?赶紧怼上点‘六味地黄丸’吧,你这玩意感觉是要废啊。”

郭懿笑答:“老弟昨个撞上鬼了!是个女鬼,胸老大了36C,差点拿胸把我闷死。这一宿给我整得不要不要的,今早起差点下不来床。内一块给我整得老虚了,要不为啥脸这么白。”

已经习惯了看客们戏谑的郭懿,对答如流没有丝毫生涩。


4.“郭子,咱们几个这得有十几年没见了吧?”

“那可不,自从毕业就没碰过面了吧,说真的我是真想你们……好了,不说那些不开心的了,全在酒里了,干!”

郭懿陪着几个哥们又喝到了深夜。

凌晨时分,回到家中,没有昨日的异常,四周沉浸着夜的寂静。

郭懿径直走到卧室,带上房门,今天郭懿特意把门锁上了,之后一头栽在床上酣眠。

半梦半醒之际,床边又响起脚步声,还有了隐隐约约女人交谈的声音。

碎碎叨叨的声音很细微,持续了很久。郭懿不耐烦的大吼了一声:“谁啊!大半夜总他妈絮叨,消停点不行?!”

话音刚落,夜又恢复了以往的寂静,郭懿睡梦中微微一笑,翻了个身准备接着睡。

“你能,听见我们说话?”非常细小的女人的声音传来。

虽然声音很低,但是夜的寂静也足够让郭懿听的清清楚楚了。

郭懿犹豫了一下,猛的一惊!身上的醉意消失的无影无踪,刚才是谁回答的!

郭懿背后阴风阵阵,心跳也降低到了极点,恐惧笼罩在了郭懿四周。

郭懿甚至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扬起右手没有任何犹豫“啪!”一个耳光打在脸上,企图打醒自己。

可是自己却并没有如梦境般醒来。

窗外的虫鸣也淡了,郭懿可以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而女人说话的声音再也没出现过。

怀着恐惧郭懿始终没敢回头,强忍着不睡,不知过了多久,眼睛一沉睡了过去。

阳光透过窗子射了进来,照在郭懿的身上。

“叮铃铃~”一个电话吵醒了郭懿。

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喂?谁啊!”

“郭子,我是孙航啊。我的声你都听不出来了?”

“哦,航子啊。我这没睡醒,没听清,对不起哈,你找我啥事啊?”

“我听刘靳说你在古城附近租了套房子,今天想去那边玩一下,借住一晚你看行吗?”

“航子你这是哪的话,咱俩谁跟谁!你先去玩,晚上我请你吃饭,不醉不归!”

郭懿正发愁一个人住这间屋子的烦心事,正好孙航送上门来,给他壮壮胆。


5.“航子,玩的怎么样?”

“郭子那必须是好玩啊,你们这一片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那就明天多玩两天,到了哥哥这,你就别客气了。你尝尝这烤串,这一片就这家老字号味做的最正宗。”

“郭子,这肉确实是不赖,有肉没酒算啥,来‘碰一个’。”

“好,今天兄弟来了,咱俩尽兴!”

两个男人吃饭的时候“吹牛逼”往往是最好的下酒菜,不知不觉闹市区的街上就只剩下零零碎碎的行人了。

“哥,今天晚了,咱俩回家,明个咱在继续说你这初恋的事……”

“孙航你懂什么叫初恋?你内时候就是个成天玩游戏的那叫什么来着?对!你他妈用现在说就是死肥宅……”

俩人左摇右摆、嬉笑谩骂终于晃荡回家里。

“航子,哥逗你是逗你,但是哥绝对是对你仗义!你睡里屋,我睡沙发。”

郭懿虽然确实是醉了,但是心里的小算盘还是打的叮当响,让这小子睡里屋,自己就安全了。

“哥,我是客人,你是主人不合适,还是我睡外面,你睡里面。”孙航醉醺醺地傻笑着说。

“什么客人、主人的,咱哥俩说的上这套吗?你小子是不是见外了!今个,就是哥哥睡外边,你睡里边!”郭懿脸上有些急色。

“行,我听我哥的,郭哥,别的不多说了。仗义!”孙航对着郭懿挑了个大拇哥,颤颤巍巍的躺到了里屋床上。

郭懿看他一沾床就睡得和死猪一样,没一会还传来了如雷的鼾声。

郭懿平日里最厌烦的孙航的鼾声没想到今天是如此的亲切,郭懿的心安稳了下来,躺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6.美梦正酣,郭懿觉得脸上好像有风刮来刮去,又像是小虫子落在脸上一样,痒痒的。

闭着梦眼伸手去赶,想把虫子赶跑,不让这小东西妨碍自己的美梦。

可是虫子总是飞了又来,郭懿虽然还未睁开双眼,但怒色已上眉间。

正在他权衡是否要起来开灯打死这个小虫子的时候,耳旁又响起了那道熟悉而细微的声音:“我来找你了……”

郭懿猛的惊醒,双眼一下就睁开了。

只见轻轻划过郭懿脸上的东西不是别的,正是一双鞋尖!再往上看,一个女人阴森的悬吊在他的头上,双腿双臂直勾勾的垂着,整个身体仅凭脖子上的一根麻绳挂在天花板,被风吹拂着摆动。

郭懿顿时吓得魂都丢了,赶紧闭上了双眼,用了吃奶的力气大喊:“航子!航子!救我!救命啊!”

屋子里回荡着郭懿的叫喊声,迟迟没有郭懿期待的回应。

孤立无援在恐惧的包围中等待死亡的降临,郭懿鼓起勇气再睁开眼,眼前只剩下空荡荡的天花板,原本悬挂着的女尸不见踪影。

郭懿心中只有一个字:“跑!”

他伶俐的翻下沙发两三步跑到房门前,准备开门逃出结束这一切。

正当他准备推开房门的时候,忽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咚咚咚,咚咚咚……”

郭懿透过猫眼一看,刚才吊着的女尸正在门外敲打着房门,并且好像注意到郭懿在向外看她,将脸一下子凑到了猫眼前,郭懿吓得又是一哆嗦。

女尸不断的敲打着房门,门框已经开始被震得落下灰尘,仿佛很快就无法抵挡外面的凶煞。

郭懿以如惊弓之鸟,既然以无路可退便放手一搏鱼死网破。

在厨房拿了一把剔骨快刀,把房门猛的推开,刀子同时插入女尸的腹部。

郭懿杀红了眼,求生的本能支配着他的肉体,连捅了三十二刀将女尸的腹部刺的如烂泥一般,这才停手,瘫坐在一旁,靠着墙大口的喘着粗气:“总算过去了。”


7.第二天清晨,某市公安局接到报案某老式住宅小区发生恶性杀人事件,受害者腹部连中三十二刀,旁边一手持凶器的男子精神失常,疑服用某种致幻类药物。

三个小时后该手持凶器男子自然死亡


“老婆,咱家靠近古城的那套房子,你明天早起去收趟租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没说错,能说出这样的话,才是博雅。正因为博雅是喜爱春天的人,才不忍心看着生命消失,即使是那生命中带着邪...
    小团阅读 186评论 0 2
  • 那女人在月亮下看不见影子! “嘭!” 他用尽全身力气地关上了房门,然后钻进床底瑟瑟发抖,直...
    小团阅读 173评论 0 1
  • “你也没有确切的答案?那为什么给了岩作这样肯定的回答?” “呵呵,我只是猜测。不过,无论猜测是否正...
    小团阅读 156评论 0 1
  • 黑墨般的宽长流海挡住了君君的前额,人只从外面打眼一看,还以为这真是一个绝代佳人呢。谁也不了解,,原来清楚的外在品格...
    豆米渔y张敏阅读 158评论 0 0
  • 这日清晨,源博雅像往常一样,提着一串香鱼,走进了位于一条戾桥边的晴明宅邸。 倘若看过《今昔物语》,...
    小团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