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秘密》6

        你现在所想的,就在创造你的未来。你用思想创造你的生命。因为你一直在思考,你便一直在创造。你最常想的、或最常把焦点放在上头的,将会出现在你的生命中,成为你的人生。——美好的未来不是美好的思想创造的,美好的未来是善业的结果。我们最常想的事物不一定会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例如有些青少年沉溺于网络游戏,乐此不疲,他们最常想的是游戏中的情节,但游戏中的情节未必就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之中。又例如有些人迷恋韩国明星,他们经常想这些明星,但这些明星他们很可能一辈子都无缘得见。有些好色之徒常把焦点放在美女那里,但他们工作的地方很偏僻,难得见到什么美女,他们常想的美女怎么会从天而降?有些喜欢玩反恐精英的人常把焦点放在游戏中的情节上,这种枪战的情节也不一定会出现在他们的生命中。   

        你的生命是一面镜子,反映出你的主要思想。——依佛法来看,地狱道众生生活得异常痛苦,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这样的生命反映的哪里是他们的思想呢?反映出的是他们前世造了恶业;天道的众生生活得痛苦幸福,自由自在,快乐无忧,这样的生命反映的哪里是他们的思想呢?反映出的是他们前世造了善业。以我的例子来说,我现在福德浅薄,这种福薄的生命,反映出的是我前世没有好好修福,反映的不是我的主要思想。       

        要让负面的事物在你的生命中出现,的确是需要很多持续性的负面思想才能办到。然而,只要你持续负面思考一段时间,它们就会在你的生命中出现。——负面的事物往往是恶业招感而来的,而不是持续性的负面思想吸引来的。即使今生的思想一直都保持积极的状态,只要前世的恶业成熟了,负面的事物就还是会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波斯匿王的女儿波阇罗(汉语为“金刚”)相貌丑陋,身皮粗恶,一直被幽禁在暗室中,佛陀告诉我们,她前世是一位大长者的女儿,因为心怀不善,诋毁一位辟支佛,造下了口业,现在才长得这样丑。长得丑这件事不需要持续性的负面思想,只要辱骂、毁谤圣者(如阿罗汉、辟支佛等),来世就可能会感得。如果对象是圣者,即使只对其造一次恶业,以后都会让负面的事物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即使持续负面思考,负面的事物也不一定会出现,例如大国王即使一直担心自己会贫穷,但只要福报没享尽,他就不会贫穷,最后他会发现自己其实是杞人忧天。负面的事物往往是恶业招感而来的,而不是持续性的负面思想吸引来的。   

        当你感觉不好的时候,你就是处于会引来不好事物的频率上,于是吸引力法则势必要传送更多坏事的画面来回应你,而这些坏事会使你感觉很糟。当你感觉很糟,却又不努力改变思想来让自己感觉好一些,实际上你是在说:“多给我一些会让我感觉不好的情境吧。继续再来吧!”——感觉不好不一定会吸引来不好的事物,造恶业才会吸引来不好的事物。有一些孝顺之人,在父母逝世时痛苦流涕,这时感觉就很不好呀,但这恰恰体现了他的孝顺,他怎么会因此吸引来不好的事物,这样孝顺的人以后会有大福报,会吸引来很多美好的事物才对呀!让我们感觉不好的情境往往是恶业招感而来的,例如俞净意公晚年的贫困潦倒,就是他早年恶业的果报。如果心中是一片纯善,即使感觉很糟又何妨?一直保持积极、愉悦的感觉是很不容易的。 

      (莉莎·妮可丝)你的思想和感觉,创造了你的生活。永远都是这样。保证如此!—— 莉莎·妮可丝的保证是不可靠的,我们的生活是过去善恶业创造的,过去造善业现在就得善报,反之造恶业则得恶报。我们生活的幸与不幸,都是自己的身、口、意造作善恶业的结果。不仅如此,我们的生活还是我们选择的结果,例如有些人有巨额财富,但他偏偏愿意过简朴的生活,他过的这种生活难道不正是他选择的结果吗?又例如有些人考取了名牌大学,但他偏偏要读某一所普通大学,原因是自己喜欢的人在那里,他在普通大学中所度过的生活难道不也是他选择的结果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