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怎样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未来掌握在自己手里。

他是银行融资部的部长,因分行长的压力,将一笔5亿的贷款借给了一个不经常往来的公司。但这个公司不久后宣布了破产,分行长将所有的责任全部推到他的身上,责怪他没有审核申请资料,事实是他没来的及审核,分行长就将资料提交了。现在出了问题,他成了替罪羔羊。但是他没有逆来顺受,他下定决心要追回这笔债款。他每天追踪蛛丝马迹,还要应对来自分行长的逼迫和金融检查厅的为难。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他查明了真相,分行长与这个贷款公司的老板联手自导自演了这幕破产的戏码,为了赚到这笔5亿的贷款。经过不懈的努力,他追回了5亿贷款,并且找到了分行长与公司老板勾结的证据。作为不告发分行长的代价,他要求分行长把他调到东京总部,他成功的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这是日剧《半江直树》中前部分的剧情,2013年播放,超高的收视率,主角演技非常厉害。看完之后我在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半江直树为什么能成功?

超强的行动力。只要有一点消息,他立马去追查,不管有没有作用,先不去考虑,只是去做了再看结果,就是因为这样他追查到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强大的行动力是他最后成功的保证,许多人失败都是因为他们只在脑海中想象,却从不采取行动。因为害怕失败,害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还没有开始,就想象了失败的结局,他们认为不行动也就没有了失败的危险,却从来没有想过,不行动也就失去了成功的可能。

坚毅不拔的意志。不管遇到任何困难,他只考虑如何解决问题,从来没有想过去放弃,没有任何抱怨。他只是一直寻找方法,别墅被金融厅抢走了,他另寻其他资金来源;银行总部来调查贷款情况,被有心人士藏匿部分资料,他揭露其中的阴谋。有种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气势,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坚信自己可以找到方法,有一定要解决的决心。而且他不害怕权威,他认为自己是对的,就坚定不移的去做,不会因为权威对他的压迫而改变他的想法和行动。

细心专注。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寻找贷款公司老板的隐藏资金。有一个细节让我特别印象深刻。无意中他看到那个老板车上的一个小标志,他留心了,画了下来,让别人帮忙查询,就因为这个小小的细节,他追查到了那个老板的隐藏资金,超过10亿元,足够偿还他的5亿贷款。细心专注使他看到别人没有看到的东西,在生活和工作中,成功的往往是那些细心专注的人,他们心无杂念,一心一意追求自己的目标,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真诚待人。他对任何人真诚以待,所以从别人那里获得了许多帮助,客户企业的负责人、贷款公司老板的情人、银行同事等。半泽理解小公司贷款的困难,他知道那位情人想开一家店,需要资金,她是为了钱才一直待在那个老板的身边。半泽知道后,答应从银行给她贷款,让她堂堂正正开店不用依靠男人来赚取资金。他很真诚,她也看到了,答应帮他拿到隐藏资金的相关资料。因为她的帮助,最后才能冻结他的财产,顺利拿回5亿贷款。

当然他的成功也离不开一点运气,银行证据资料顺利转移靠的不全是他的预见性。当你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百折不挠,老天都会来帮你,给你带来好运。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东西,都在努力去争取,但有些人只是浅尝辄止,而有些人则坚定不移,甚至是拼命去做、去尝试,付出大量的心血,很难坚持,所以成功的人寥寥无几。走到最后的人都是内心强大的人,有行动力的人,细心专注的人。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得我所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