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女灵木叶[上]

灵界

上古万万年前,天界之下,唯灵界独尊。掌管灵界的仙灵,在一个叫做归寂的地方,这里万物升发,盎然生机,连花儿水草都有魂灵。

后来,首灵阳枢因犯怒天神夔,被逐蛮荒之地,整个灵界被下了诅咒:三千年内,归于沉寂,不允许灵界有任何生灵。从此,那里寸草不生,树变为枯木,叶成为黄叶。

这是劫数。

天神夔久居深海,三千年乃一出世。相传,他不相信人间有爱,脾气乖戾无常。所以,只有人类的爱才能破解他施下的诅咒,否则,永世封印。解开这封印,需要付出人类脆弱的生命,并经过五百年的轮回才能转世。


1.

阳枢之女——木叶——守护归寂,六界之中,无一不知她的美貌,人界称她为女灵。归寂被施咒后,她也失去了天丝织成的霓裳,以树丝为发,连叶成衣。

魔妖两界想侵犯灵界已久,得知阳枢被逐,魔妖联合攻破阳枢布下的灵隔。然而,看到这一片死寂的地方,拱手相让他们都不要。魔君垂涎木叶的美貌,要强掠她跟他去魔界,“木叶,没有阳枢,你以为你能跟我抗衡吗!”魔音震颤,响彻归寂。

“灵界的一切,岂是你等妖魔可以觊觎的!”木叶使尽全身灵力,把声音传的清清楚楚,在气势上胜魔君一筹。

魔君有些忌惮了,但事已至此,不妨一试。“好!今天就让你知道我魔君的厉害!”

魔君挥袖,只见乾坤旋转,狂风四作,黑雾弥漫,木叶被一团黑气捆缚。

“哈哈哈哈!小姑娘,跟我走吧!”

木叶挣扎,情急之下,想起来在很小的时候,父亲曾告诉她,灵力靠心催使,心为灵之本,若焚心,灵力将到达极致。但是,焚心之后,便会失去灵力,所以除非万不得已,不可用此下下策。

此刻已经是万不得已的情形,木叶别无他计。趁魔君得意忘形的空隙,木叶引来一丝天之光,穿透心脏。焚心,痛入骨,灵力大发,瞬间逼退黑雾,魔君败下阵来,慌忙撤退。


木叶没有了灵力,无力修复灵隔。没有灵隔,人间也可以通往灵界了,不,应该是归寂,这里已经没有任何灵可言。

人间男儿因为爱慕女灵木叶的美貌,想亲眼相见,都纷纷来到归寂。可是,见到木叶的人,都掉头便跑,回到人间后口口相传,说木叶如妖般可怕,面无血色,头发像干枯的树丝,衣服也是干枯叶子做成的。

渐渐的,几百年之后,人间没有了关于木叶的传说,没有人再去归寂。

归于沉寂

2.

几百年的沉寂。木叶几乎忘记了颜色和声音,每一日每一时都是一样的,重复了几百年。

突然有一日,她感受到异样。

这里是没有脉搏之地,所以,即使心脏的跳动、呼吸的声音,已是喧嚣。

木叶看到他青衫长立,是好看的男子。

他慢慢走近,居然不害怕她。

“你叫作什么?”木叶试探着用灵意问他。

“子青”,他答。显然,他的心意与她的灵意相通,才懂她问的什么。

那是木叶听过最好听的声音。他叫子青,是第一个同她有牵连的人间男子。

她从他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容貌,皮肤几乎透明,唇却红润。她爱上了这双眼睛,以睛为镜。她牵起他的手,知道到他愿意留下。

木叶学会子青的语言,带他到归寂的每一个地方,跟他讲曾经的灵界是如何如何的美,忍不住叹息。

“我可以带你去人间。”

“可是我不能离开这里,守护在这儿是我的宿命。”

“那我便不走,用一世陪你。”

木叶感受到一股清新的暖意,原来这是爱情,原来真的像传说中一样,人间的爱是最美妙的。

木叶日日缠着子青给她讲人间的故事,大好河山、人情冷暖、悲欢离合,她说“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人间走一走”。

子青:“当然,到时候,你要穿上红色的喜袍,做我的新娘。”

木叶笑着低下头,她害羞的样子,真美。


时过一季。

有一天,木叶惊奇的发现,她的叶子竟吐出新绿,叶脉清晰,叶络延展。她赶紧跑着去告诉子青,“子青,子青,你看看我,叶子变绿了!”

子青来到这里,第一次见到木叶这么激动,看到她一袭绿衣披身,眼睛炯炯有神,面色红润而有光泽,比以往更美。他伸手想触摸她的新的绿叶子,却突然间觉得乏力异常,倒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木叶把子青扶到床上,他呼吸微弱、脉搏弦细,像是伤了元气。好在灵界存有很多药材可以补元,木叶熬了汤药给子青服下。

自从木叶的叶子变绿,她的灵力也逐渐恢复,灵界的一切也渐渐的恢复生机。子青的身体却未见好转。

一日,木叶说:“你卧床太久了,我扶你去外面看看吧。”

子青说:“好”。

一出门,子青便惊讶极了,他从未见过如此美的地方,他竟然病了这么久吗,久到灵界悄悄的变了。

“这就是灵界本来的样子,”木叶笑着说,“子青,我终于让你看到了。”

子青望着木叶,她的长发如瀑布一般,皮肤那样白皙、面目那样精致,阳光照在她的绿叶做成的衣服上,跳动着闪耀着,这样的她才是传说中的女灵木叶。然后,子青便觉得木叶越来越远,飞走了……

他又晕厥了。

木叶仿佛意识到什么,她打开古老的年轮,元轮上记载有书:只有人类的爱才能破解天神夔的诅咒……解开这封印,需要付出人类脆弱的生命,并经过五百年的轮回才能转世……

她知道,这一切的改变都因为子青,应该远离子青。

子青自然是不愿意的,问木叶为何。

木叶答:“你为人,我为灵,你的一世太短,而我却永生,我们注定不会有结果。”

子青并不反对,木叶要赶他离开,他便离开。他总有办法再找回来,她赶他多少次,他便回来多少次,不厌其烦。

只是,子青回来用的时间一次比一次更长,他太虚弱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似乎是最后一次,如果木叶再赶他走,他可能真的回不来了。

“木叶,答应我,不要让我走了,我说过这一世陪你的,好不好?”

“子青,你不明白,我不能这样自私,我不能让你为我做这么多,我不能……”木叶看着子青的生命正在一寸一寸流走,她用最大的灵力也于事无补。

“子青,子青,你要记得我,要记住我……”

子青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木叶等了良久,没有得到他的回答,没有再听到他的声音。

女灵木叶

他依然笑着,不知道,她已长出一颗心,为他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073评论 0 32
  • 书籍《零秒思考》作者赤羽雄二<简介当当网上有> 书的目录<主动搜索利于学,了解目录窥全文> 001有深度的头脑风暴...
    从0721开始日更阅读 291评论 0 1
  • 据上次托福考两周,转投雅思怀抱,寄希望于自己一飞冲天,忐忑等待结果中。
    颜的本本阅读 383评论 0 0
  • Chapter 1 那些年的冬季,回忆里总是铅色重重的云朵低沉的压抑,然而总是有着不曾离开的飞鸟偶尔的划过。阿雅用...
    错季阅读 288评论 0 0
  • 摘一片, 相思的叶子, 放入胸前的口袋。 用心, 将其捂热, 用情, 向其诉说。 摘一片叶子, 化做一骑小舟。 载...
    情爱千秋阅读 418评论 15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