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The Whole Earth Catalog 全球概览

相信大多数人知道这本书都是从乔布斯的演讲中听说了一下,但很快就被最后那句经典语录震撼了,最后一句是这样说的:

最后一期的封底上印有一张清晨乡间公路的照片,是那种喜欢搭车冒险的人常会见到的风景。照片之下是一行字: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这是他们停刊时的告别语。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这是我一直以来的自我期许。现在在你们毕业之际,我也这样祝福你们。”

前面那段就是介绍了这本杂志:

当我年轻时,有一本很棒的刊物叫《全球目录》,它被我们那一代人奉为至上宝典。它的创办人叫斯图尔特·布兰德,他就在离这里不远的门洛帕克镇,凭一己才华塑就了刊物。那是1960年代末,个人电脑和桌面排版还没出现,排版全靠打字机、剪刀和宝丽来相机。它就像纸上的Google,却又比Google早了35年:它怀有理想主义地介绍了大量实用工具和一流观念。”

“斯图尔特和他的团队做了几期《全球目录》后,实现了创刊之初的使命,于是他们出版了最后一期。那是1970年代中期,我像你们现在这么大。

关于这本书的宗旨可以从布兰德给第一期写的序言中看出

We are as gods and might as well get used to it. So far, remotely done power and glory as via government, big business, formal education, church has succeeded to the point where gross obscure actual gains. In response to this dilemma and to these gains a realm of intimate, personal power is developing power of the individual to conduct his own education, find his own inspiration, shape his own environment, and share his adventure with whoever is interested. Tools that aid this process are sought and promoted by the WHOLE EARTH CATALOG. ——Stewart Brand

“我们就是上帝,我们也许能做好这个角色。到目前为止,遥不可及的权力系统(例如政府、大型企业、教育体系和教堂)造成的问题基本把它们的益处抵消掉了。与此困境及其收益相对应的是,一种属于个人的、私人的力量正在崛起——一种个体实现自我教育、获得启迪、塑造属于自己的环境,并将他的冒险经历与有兴趣者分享的力量。《全球目录》愿寻找并推广能促进此进程的工具。”——张亮译

Image
Image

关于FUNCTION,编者总结了如下几点:

  1. Useful as a tool,
  2. Relevant to independent education,
  3. High quality or low cost,
  4. Not already common knowledge,
  5. Easily available by mail.

关于这本书的评价和相关历史,我就直接列出相关的连接吧,@张亮 @talich @苗炜 都在这个回答里给出了很详细的介绍和截图:

《The Whole Earth Catalog》是怎样一本刊物?为什么在美国科技界有那么大影响力?

image
image

如果还没看够或者了解更多,可以去买一本

《1024-人与机器共同进化》

里面有关于几篇相关的内容,附上我能找到的原文和译文,另外,里面还有很多截图。

  1. 《全球概览》:嬉皮士生存指南 书中原文
  2. “全球”效应
  3. 如何制作《全球概览》 英文原文:How to do a Whole Earth Catalgo

更多关于作者和那个时代的内容,可以看这本书

< 数字乌托邦 >

作者就是1024里收录的那个弗雷德·特纳。反正我是看不懂啊,完全晕菜。你可以试试:

试读地址

书的介绍:

20世纪60年代早期,在美国大众眼中,计算机只是冷战中冰冷的机器,然而到了90年代互联网到来之时,计算机却呈现出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它们模拟出了一个数字乌托邦般的协同体,而这正是曾经最反对冷战的嬉皮士们的共同愿景。
本书正是探索这次非同寻常且颇具讽刺意味的变革的第一本书。作者挖掘出那些在旧金山湾区的先驱者——斯图尔特·布兰德和他的“全球网络”鲜为人知的故事。1968年到1998年期间,通过《全球概览》、“全球电子链接(WELL)”和最终取得巨大成功的《连线》杂志,布兰德和他的伙伴们长期扮演着旧金山嬉皮士运动和新兴科技聚集区硅谷的中间人的角色。正由于他们富有远见的努力,反主流文化分子和科技人士一同重新定义了计算机的形象:计算机是解放自我的武器,计算机建筑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虚拟社区,计算机还让人们能更大胆地拓展社会的新疆界。


好了关于这本目录的历史就到这里了,接下来是我自己要找到这本目录做的努力

首先,我们熟知的乔布斯提到的语录是印在那本< the last whole earth catalog >上,多了个last,说明是最后一期,这期是1970年出版的,样子是这样的:

图片来自@苗炜 回答的《The Whole Earth Catalog》是怎样一本刊物?为什么在美国科技界有那么大影响力?

Image
Image

Whole Earth的官网上收录了里面的两篇文章:

All Watched over by Machines of Loving Grace

History-Some of what happened around here for the last three years.

其实我主要想说,这书居然还有官网,还有twitter(最后更新时12年),还列出了Whole Earth的所有刊物,其中包括最著名的那期,还有最早的创刊号。这里可以看到所有内容

Back Issues

Image
Image

如果你点开里面是也可以用$5买PDF的,我试了试,paypal说对方的账号有问题,无法付款,也写了邮件但是没人理,估计已经荒废了。太可惜了!不过,如果你注意看标题,就说明我还是搞到了一期的pdf。一会告诉你地址哈哈。

然后你会看到最后一期后来还出了一版,叫做

< the update last whole catalog >

Image
Image

后来我在

amazon.com

上找到了这本,其他几期也都还有,如果你不买新的的话也不太贵,就是需要海淘而已。等我下次攒点东西会一起买回来。


最后附上电子版的地址吧!我几乎翻遍了全球互联网世界,最后,终于,在,百度盘上找到了第一期......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

Stewart Brand Whole Earth Catalog-1968

image
imag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了文献,拿到了数据,大体也明确了自己应该要做什么内容。而在开始写作之前,论文实验数据的处理是必不可少的。实证类论...
    AugustL阅读 1,012评论 0 5
  • 浮躁这个词,我第一次听是在高三的时候。我还记得那是个温暖的下午,当我跟我们班学霸诉说我的学习状况时,她云淡风轻的说...
    皮卡丘052阅读 353评论 0 0
  • 备注 这里只是简单区别每组概念,不作具体代码演示。 请求重定向和请求转发 首先介绍下两种行为:请求重定向:客户端行...
    tobe_superman阅读 313评论 0 1
  • 你不知道 现在的我有多好 你不知道 那盆含羞草都长高 你不知道 我现在去过的地方 你不知道 我在玉皇顶的祈祷 是呀...
    鸿门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