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姥姥给我讲过的鬼故事

小的时候,因为父母过于严厉,一有机会便会缠着去姥姥家住几天。姥姥家住在一个小山村,门前就有一个小山包,既没有父母的管教,又可以去小山包上疯跑,多自由啊,当然啦,也听了很多姥姥讲的鬼故事,奠定了我以后爱看恐怖片的基础。

美化了一下,是不是一点都不恐怖!

鬼故事的开端源于某一天,我刚在外面疯跑完回到家里,发现门被虚掩上了,屋里静悄悄的,我透过那个小口往里面忘,却发现姥姥两手拽着一根细线,细线上腾空粘着一柱燃着的香,而我姥爷呢,则拿着拿着一把刀,向那柱香砍去!

灵魂画手上线

当时可能太小,竟然吓得一动不敢动,只觉得是一种莫名让人恐惧的仪式。就在我发呆的空隙,姥爷拿着被砍断的香走了出来,看见我呆呆的站在门口,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别害怕,进去吧。

倒是我姥姥,招招手将我抱到炕上去,对我说:“不要害怕,姥姥今天觉得不太舒服,你姥爷说是被鬼迷住了,给我冲冲”。(冲冲就是驱鬼的意思)

原来今天村子里死人了,姥姥去吊唁,结果一回来就说头疼迷糊,吃了药也没觉得好转,姥爷就给姥姥冲冲。

其实这种“驱鬼”的方法,在我们这里很常见,我小时候也经常头疼,妈妈就会在碗里放上水,在竖上三根筷子,用菜刀将筷子砍倒再骂上一骂,虽然我并不知管不管用。

水里竖筷子这个原理长大后我就明白了,可是一柱香腾空粘在线上,我在这之前还真没看见过,且至今也不明白原理。

后来,年幼的我问姥姥,你真的相信这世界有鬼吗,姥姥笑着说:“当然有啊”,然后给我打开了一扇讲鬼故事的大门。

故事一:那口怪异的水井

姥姥去吊唁的人,其实就和姥姥家在一条街上,隔的也并不远,这小山村一共没有100户人家,大家也都熟悉,谁家有个事都会互相走动一下。

死的是两个十二岁左右的小女孩,虽然不是一家的,但是这两个小女孩的妈妈们本来就是亲姐妹,爸爸们也是亲兄弟,两家人亲上加亲,关系自然不一般。小女孩死的那天,正是两家一块去地里干农活,没有水了,便叫她们回家拿水,没想到她俩这就一去就不回了。

他们回家的路上要经过一口井,据目击者说,当时小女孩在井边玩钥匙,一个扔一个接,结果钥匙正好飞到了井口正中间,两个人同时去够,结果双双掉了进去。据说那口井有五层房那么高,等人们把两个小女孩打捞上来的时候,尸体已经泡的不成样子了。

井里寂寞的男、男。。孩子??

听姥姥说,那口井最开始淹死过一个小男孩,后来还掉下去过一个姑娘,姥姥说,一定是那个小男孩一个人没意思,所以又带走了几个。

记得再后来长大点回姥姥家的时候,那口井已经被封死了。

故事二:从烟囱里飘出来的女人

每个村子都会有“收废品”的,就是把家里的空瓶子、铁片、书等用不太上的可以回收的垃圾卖给这些人,这个故事呢,就是讲一个和破烂的蹊跷死亡。

这个收废品的男人,因为人老实,又不斤斤计较,所以大家都很爱让他收东西,那天他又收获满满,骑着他的大二八载着废品往回走,远远的就听到了谁家吹喇叭呢,心想谁家又死人了。不一会就骑到了那家门口,他想着还是赶紧回家要紧,便没有想做过多停留的打算,要知道平时都要瞧上一眼看看是谁的。可是今天不知到怎么了,越不想看感觉越有一股神秘的力量,驱使着往那家看,待他真的转过头去,竟吓出了他一身冷汗。烟囱里的烟汇聚成了一个有鼻子有眼的女人,还咧着猩红的嘴向他笑!

灵魂画手再次上线

吓得他直接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他赶忙扶起自行车,飞快的回了家,并且和他媳妇说了这件事,结果她妻子不信,认定他眼花了,在媳妇的劝说下,他也打消了疑虑,便休息了。

结果早起她媳妇做好饭让他吃饭,却发现怎么都叫不醒,才知道,已经断气了,表情也是很狰狞,仿佛在梦中受到了很大惊吓。

故事三:谁在房梁上放了四把刀

有一户人家,是温馨的一家四口,虽然家底并不是那么殷实,但是男人勤劳,女人贤惠,生活平淡而幸福。

这天,两人看着因年久而摇摇欲坠,勉强遮风避日的家,拿出了全部的积蓄,决定把房子 翻新一下。

房子翻薪好的那天,看着明亮的屋子和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夫妻俩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本以为接下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没想到丈夫在帮人家干活回家的路上,被车撞死了,噩耗传来,妻子竟然伤心过度,生了场大病,不过看着两个孩子还小,生活还得继续继续,妻子仍然咬着牙撑着。

可就在料理完丈夫的后事不久,死神再次降临

两个孩子和一群小伙伴去河里游泳,农村的小孩们没有不会水的,所以大人们都很放心。突然两个孩子所在的地方出现了一个漩涡,竟然硬生生把他们卷了进去,其他孩子也慌了,赶紧叫人来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两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

这下,妻子再也撑不住了,伤心欲绝竟一病不起,最后没过多久也随着去了。本来幸福美满的一家人,只剩了他们的新房子,孤零零的 矗立在那里,证明他们曾存在过。

又过了几年,村子里要进行全面平改,那座房子被拆的时候,竟然在房梁上,发现了刀尖朝下的四把刀!于是大家纷纷明了了什么,还猜测说这是他们的仇人放的,要致他们于死地。

房子上的四把刀

当然啦,姥姥给我讲的鬼故事,不止这些,今天就先讲到这里啦~请持续关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独裁者手册》这类政治题材的书,看的极少。好在《独》引用了大量的事例,读着也更加有趣易懂。在读完之后,深感套...
    杨琼的简书阅读 247评论 0 0
  • 新年上班第一天,开始考虑钱的问题,爸爸盖房子钱都用光了,我呢要弄干洗店的清算也要钱,所以别纠结什么情怀,就是赶紧赚...
    其其菱菱阅读 190评论 0 0
  • 20170715几个同学过来了,租了电影包间,就是投影仪啊,效果还行,主要人多。 外婆家吃饭真不容易,排队好久。 ...
    阳光半沐阅读 149评论 0 0
  • 御史叶旅亭,是负责监察的。不知因为什么,也许是得罪了什么鬼神,他家里突然闹起狐怪来了。 这个狐狸也不道哪里来的,胆...
    林间风月阅读 184评论 0 1
  • 珠海燕京读书会 燕京读书会,是一个以国学爱好者为对象、以精读儒释道经典为内容的修学团体。 我们追求的不是冷僻的训诂...
    muxueqz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