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病为伍33——从中西医到积水潭

片子拍完,等拿到片子之后,我爸推着轮椅回去,我们在路上走着,看着来往的车辆,不禁感叹一声:真是冷啊!

回到中西医医院骨二科,我把片子送到了医生办公室,这段时间我跟医生们的关系已经没有那么好了,心里有了芥蒂之后,想要再消除,其实是挺难的,面子上过得去就行。秦大夫让把片子放在桌子上就行,我放下之后就让我爸推我出去了。

在微信上跟杜大夫说:“已经拍完片子了。”本来杜大夫说:“那考虑看看,周四我过来给你把脚底板的架子拆了。”那个时间,我确实是比较着急这件事情的,所以我就耐心地等到周四,但是周四我并没有见到杜大夫。迎来的反而是申大夫,她来转告我说:“杜大夫让你明天去积水潭,下午挂他的门诊。”

具体要干什么没说,只是让第二天去。这不是个好消息,想想,我这样的情况,从中西医医院到积水潭,就是从东南四环到达北二环。不管是公交还是地铁都不是好选择,因为我根本上不了车,而出租车对我来说太贵了。

从得到消息之后,我就一直在考虑怎么过去,我爸倒是不指望,他居然来一句:“就是认不到路,不然我推着你去。”我心里想着:不管认不认得路,都不可能走过去,更何况这是冬天,得冷死。但是我表面上不能打击他的自尊心,所以只是说了句:“我来想办法。”

其实我是个很喜欢依靠别人的人,所以这么多年我都没啥长进,就是因为我特别喜欢依赖别人。但是很多时候,我发现我没有人可以依靠,只能靠自己,这个时候难免让人觉得悲伤。不管你悲伤与否,日子还是要过的,事情还是要处理的。

同病房的阿姨给我建议是可以约顺风车,我算是个网络盲,所以对于滴滴还真没咋用过。对于时间紧迫、自信心不足的我,这一次没有选择用顺风车,我给我们老总打了电话。

事实证明,上天总不会让你走到真正地绝路的,我老总说:“你直接给小罗(我师兄)打电话,让他开车载你去。”于是第二天,我直接让我师兄来跑了一趟,也是难为他了。

我们十二点过出发,到达积水潭的时候快两点了,不是说有多远,而是堵车加上我师兄很细心地去绕了一下故宫和天安门,缘由是我爸来了这么久都没有见过,而且等我出院了,他也没有机会去见,没人带他去。于是就借这次机会去看看。

到积水潭之后,由于外面在修路,导致堵车,一直堵在大门前的那条路上,我看了看前面堵得情况,说:“我们就在这下车吧!直接走进去。”师兄说:“行,你下午完事之后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我点头之后,下车,然后走进去。

第一站到达挂号大厅,本来没有想好到底挂不挂号,但是想着可能要拍片子,所以还是挂一个,免得再跑一趟。我的社保卡被压在中西医医院,所以这次全是自费,连挂号费就去了42元,加10元的卡费。

挂好号,我们就开始进门诊大楼,正大门处是没有特殊通道的。我那时候还不会用拄拐上楼梯,重心把握不稳,上不去,于是我们开始绕着门诊大楼转,转到一个正对急诊大楼门口的一个小门,那有坡道,虽然坡道比较陡,但比楼梯来得实在,我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好像蜗牛,嘿嘿)。

走到大厅里面,开始上二楼,这个时候是周五的下午,门诊里面人已经没有那么多了,但是我爸是第一次来,也是第一次见识北京真正的快节奏,即使是在中西医医院的住院部都是偏慢的节奏,但是这,绝对的快节奏。我爸来了一句:“怎么这么多人?”我笑笑说:“你没有见识到真正人多的时候,这个时候已经算人很少很少了。”

我走到杜大夫的18诊室,直接进去,跟杜大夫打了声招呼。他说:“我昨天看了你的片子,其他都还好,侧位拍得挺好的,但是全长正位片子还得再拍一下,你带米袋子没?”我笑了笑说:“因为您没说,所以没带。”他说:“那你得先压压腿再进去拍,我先给你开单子,你先在外面压压腿,然后等着我下去给你摆位置。”我点点头说:“好。”然后拿着单子到一楼大厅去缴费。

过程还算愉快,不过等待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漫长的,我就一直在5号照相室外面等着,等到我的名字早就过去,等到外面的人一个一个地来了走了。最后我实在等不下去了,我跟我爸说:“你去上面看看他那还忙不?跟他说这儿已经没有人,再过一会他们都要下班了。”

我爸上去找了一圈说:“没有看到人,里面的人说他刚出去了。”那就只能等着了,还好医院这边提供开水,我也很有远见地带了杯子,不然光这样的运动和等待实在不是好过的。

终于在快到4点的时候等到了杜大夫,他来之后,让我进入照相室,然后让我躺着,开始摆弄腿的位置,之后照片子。照完之后,他匆匆地准备走了,我问道:“我需要等着拿片子不?”他说:“可以在这等着拿,也可以直接上去,不过上去之后也得等着。”

等到他走之后,我穿上外套,然后直接上2楼,确实人还挺多,只能在那等着,我基本上是等到了最后一个,杜大夫看着我的片子说:“长度上面基本够了,长得还挺好的。”我内心一个大大的嘀咕:中间空了那么长的一段,这还算长得好的啊!

我原本以为一天调1mm,我的骨头也会一天长点,不说1mm,但是总得长点吧!结果那天我看到片子的时候,上下截断骨头的地方被拉开了,中间空了两节几公分的长度,看着都挺吓人的。

杜大夫还说:“你现在要多尝试踩地,给它以与负重体验,练得越多恢复得越快。”我心里想:怎么可能,中间空了那么一大截,我还能踩地走路,额,我也是心大啊!然后我说:“上下骨头有点错位,没有对齐呢?”

他说:“这就是我们下一步要调整的目标,这个是可以调整的。”看我一脸的惊奇加不信,他说:“你现在这个状态还是可以调整的,想怎么调都可以。”我当时想:行吧!你说啥就是啥了。

最后也没说啥,因为时间不早了,而我师兄已经询问了好几遍怎么样了?我也不能让他等太久。所以最后就说:“那你就看着出数据吧!”之后就走了出来,当时整个门诊大楼基本都下班了,我最开始坐的电梯已经停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部还在运行的电梯,不然还不知道怎么下去呢?

我在出来之后,就给师兄发信息说:已经完事了,你开车过来吧!结果我们遇到了大的高峰期,既是周五,又是下班高峰,我们还是从城里往外开,于是等我们再回到中西医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过了,我爸来了一句:“饿惨了。”

不管如何,最终我们还是克服了从中西医到积水潭的困难,这过程就像玩游戏打BOSS升级一样,过的过程是有难度的,但是过了之后,你就觉得自己强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