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Ⅵ | 繁华之处 感谢与你相遇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Ⅵ |  繁华之处 感谢与你相遇

文/小K飞耳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Ⅰ | 你未听过的声音 首首让你找回最初的自己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Ⅱ | 浮华的世界 总有你的声音相伴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Ⅲ | 城市的一角 ,也有欢乐的曲调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Ⅳ | 不一样的梦带来 不一样的走心呐喊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Ⅴ|  历史轨迹推着走,不放过每一个镜头

12首系列歌单收录了很多并不大众的好声音,

每一个人都有拥有故事的权力,而他们也记录了每一个走心的呐喊。


NO.1 繁华之处--栗先达


一直很喜欢先达的歌曲,而他的这首繁华之处依旧唱出了大男孩的味道。

没有太过浮夸的编曲,整首歌平静悠扬,

主歌部分长音的主旋律,进入副歌“如同一头麋鹿。。”

层层短音 ,不急不躁的声线,语义双关的歌词,

在这个浮躁的繁华之处得到一丝走心的约会。




No.2 小诗人--留声玩具


留声玩具相信很多人在民谣圈都听过这个名字,

小诗人,像诗人一样生活,你来时冬至,但眉上风止,

那种文艺,醉意之感被他唱出了现实之感,一种徐徐道来的魅力,

整首歌不卑不亢,但是编曲中总是引人入胜,后段的和声更是给歌曲饱满感。




No.3 涩--纣王老胡


连续八句“是不是。。”直接进入歌曲的高潮,

反问的歌词,把整首歌的涩唱出了生活,唱出了经历,唱出了未来。

老胡的声音略带沙哑,简单的和弦交替让歌曲在声音下呐喊,听得见他的声音,找得到共鸣。



No.4 删除--箱子君


发现这首歌是因为箱子君的名字,听到这首歌第一句时,第一感觉有网络歌手的影子,

但是听到副歌部分,歌曲的编排和整段的调整都有年轻一代的影子,

副歌漂亮的假音,通透的转音给歌曲传递着青春的气息。




No.5 我们向往着哪里--马潇、鹿先森、房东的猫


喜欢Livehouse的人都会清楚,这首由这么多民谣歌手合唱的一首歌,

唱出了五个人不一样的向往,歌曲丰富,

虽然没有听到他们一起的和声,但是五个人的声交织在一起,

慵懒,华丽,文艺,放任,总能找到你喜欢的元素。




No.6 因为有你--王博文


王博文的歌依旧是以情歌为主打,世界那么大,感谢遇见你,

编曲很新潮,歌词很朴实,配上他厚实的音色,

整首歌听起来不仅仅是视觉感,更多的是画面。



No.7 浮木--枕然


枕然这首Cover的浮木,仔细听得他词,每一个字都有着魔力一样,引人入境。

整首歌编曲高低起伏明确,教科书式的编曲,长短音配合明细,每个字段间的顿点,让一切来得那么自然。



No.8 童话镇(Cover:陈一发)--萧忆情Alex


陈一发儿的童话镇,传唱度很高,

这首萧忆情的翻唱也是很多朋友听过多个版本后,推荐给我的,

古风式的音色唱出了童话般的故事,

不油腻,不张狂,梦境油然进入我们的脑海。




No.9 我还爱你呢--柴小C


听到柴小C第一个感觉就是有周笔畅和许飞的感觉,

清新自然又有自己的唱法,这首我还爱你呢,

在整首歌的层次度来的不是那么快,但是进入副歌后,歌曲的高音凸显,气息的交融,听这首歌就像在饮一杯热饮一样,暖而不烫。



No.10 陈瑞--徐秉龙


徐秉龙的歌已经推荐了多次,

这次的陈瑞,前奏很短,直进主题,

辨识度的长音对着人物寄托着多种情感。


No.11 临客--方磊


方磊的这首歌是我这一期非常喜欢的,一开口你就会爱上的那种声音,潇洒,徜徉

有草原民谣的自由,有先锋音乐的时尚,有着邻家大哥的肩负,也有着少数民族的韵味。



No.12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胜子


胜子这首翻唱宁夏老师的歌,对着天空唱出自己的情感,这是最写实的一种寄托,

细细品味整首歌的歌词把生活中简单的观景,心里明镜的原则,通过歌曲表达出来,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一种放不下,又想放下的阳光和宽广,歌曲本身滑音连接自然,情感充沛。



其他文章: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Ⅰ | 你未听过的声音 首首让你找回最初的自己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Ⅱ | 浮华的世界 总有你的声音相伴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Ⅲ | 城市的一角 ,也有欢乐的曲调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Ⅳ | 不一样的梦带来 不一样的走心呐喊

12首私房小众歌单Ⅴ| 历史轨迹推着走,不放过每一个镜头

陳势安 |冬日暖系情歌王子,下一站 “天后”

毛不易 | 消愁 敬给人生的八杯酒

黄榕生 I 推开世界的门 (cover 杨乃文)

50首私房小众情歌|每首循环不停歇,送给不同时期的自己

歌单Ⅵ|十首那些年你追的动漫主题曲

歌单Ⅶ|24首不容错过的节气古风民谣歌单,收藏起来焕然你的双耳!

歌单Ⅳ|小众却很好听的古风音乐(古风篇)

歌单|这些小众却很好听的音乐

歌单Ⅱ|这些小众却与原唱有着不一样味道的翻唱小调(翻唱篇)

歌单Ⅴ|这些好听却不被大众熟知的流行音乐(流行篇)

歌单Ⅰ|这些单循环曲小众却与众不同的小调民谣(民谣篇)

其他人物:

刘诗诗 | 知世而不世故 知人而不评

董子健| 低调的影帝 靠实力行走的星辰

战狼2 | 吴京 行走在双脚下的荷尔蒙

2017快男 | 赵英博 属于你的青涩年代 既来之则安之

萧策 | 邓伦 褪去鲜肉的外表 展现实力派魅力

燕洵 | 窦骁命运式的演技 赋予角色新的生命

楚乔传人物命运走向 | 留下的是对信仰的一种追求

邱莹莹 │一个丧失生活主动权的蠢姑娘

五美结局 │ 愿美好一直定格在那一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