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种快乐——秋小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栽种快乐

       秋小鱼

       又是一年春风暖,绿铺大地满眼春。

春是播种的季节,春是生长的佳期。今年春的脚步轻轻迈来的时候,我播撒下快乐的种子,让她在这温暖的天气里,在这湿润的泥土中悄悄发芽,茁壮成长。在以后意想不到的某月某日某个时刻,让快乐开花,花香弥漫,让愉悦的心情无限蔓延……

有春天辛勤的栽种,才有夏天五彩的花朵,才有秋天饱满的果实。

下班回家的路上,公安局的楼下有一家印章店。小店门外常年摆放有各种各样的小花小草,让路过的人禁不住要在小店门前流连,多瞧几眼别致的花盆、鲜艳的花朵。我,当然是这些花儿们草儿们的老朋友了。上班去的路上驻足,工作的时间都是愉快的,下班的时候观赏,做着家务心都在歌唱。

这么喜爱花草,免不了自己也要栽种一些,因为养花草的同时也可以修养自己的性情。家里二楼平房顶上的二十多棵花草,是我快乐的源泉,是她们让欢喜常驻我的心底。

昨日,又去街上买了一棵金银花,由于花盆太沉我抱不动的缘故,被放在了楼下的洗衣房旁。虽是最近才买,可经过几次的浇水、松土、施肥,她的长势很旺,几根旺盛的枝条已经顺着楼上的下水管攀爬很高,想象着,五月份,那些开了一天的白色小花逐渐变成金黄色,绽放在枝秧交错的绿叶之间,将是多么美的画面!

栽种花草也是在栽种快乐,因为养花草可以让人性情温和,心生淡泊。喧嚣的尘世间,没有了急功近利的浮躁,没有了贪欲膨胀的困扰,没有了得失荣辱的烦恼,这样平静祥和的心境下,时时都是喜悦,处处都是满足,快乐也会时刻在我们的身旁萦绕。

前日,参加了#写手圈30天网络写作训练营#,培训班要求每一位学员每天必须上交一篇800字的文章作为作业。缺一次作业要在群里发10元红包,连续三天缺交作业,直接踢出群去。说实话,也是衡量再三才决定报名的,主要是自己半年以来几乎没有写过什么东西,总是慵懒、散漫,总是以各种忙碌为借口不想写字,不想思考,不想静坐下来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其实还是心太浮躁,还是懒惰在作怪。报名的目的是想逼自己一把,赶走无聊,摆脱郁闷,让自己的心情阳光起来,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让自己的精神振奋起来。

此时我栽种下文学的种子,栽种下勤奋的种子,经过30天的努力,30天的生长,30天的坚持,相信,待到阳光灿烂的夏天到来的时候,我会取得进步,会提升自我,会收获快乐的。

周末,春雨在绵绵地下。好久不见梅了,也不知她现在情绪如何,开心与否。梅,是我的闺蜜,也是我的挚友,高中时代结下的友谊,经过二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也不曾褪色,如今的我们像姐妹,似亲人,久不见面便生想念。前段时间,梅的工作遭遇了变故,丢了工作,失了钱财。梅的心情很长一段时间都很沉重,情绪低落,不常出门,不想见人。这春暖花开的时节,何不邀她一起踏春赏花呢?

缓步走在公园的曲径小道上,轻声诉说着彼此的挂牵。在与梅的聊天中得知,如今的她已经从失落里走了出来,也是像我一样重拾年轻时的梦想——绘画。不盼望能成为画家,不期待画作能带来钱财,终归,醉心画画的那一段时光应该是饱满的、丰盈的,粗细的线条、多彩的颜色带来的不仅是气势磅礴的山水,也有不可言说的愉悦心情啊!

春风吹绿树叶,春阳照开花朵,春雨滋润泥土,我也在这明媚之中,栽种下友谊的种子,浇水、松土、施肥,让友谊之苗茁壮成长,迈向夕阳的人生路上,我也能时常享受友情带来的温暖,真挚的友情也会让我的生活更加丰盛、快乐。

每年的春天,我都会栽种下各种快乐的种子,有体贴关怀的种子,有乐观积极的种子,有宽恕原谅的种子,有感恩报德的种子,有诚实守信的种子......然后细心管理,倾心照顾,用心保护,让她们顺利生根、发芽、抽枝、展叶、长蔓,让这棵“快乐”的大树枝繁叶茂,四季常青,这样我们奋斗拼搏的人生路上,才能有快乐一路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准备一个本子,看见好的设计或者缺陷的设计把它记录下来。(比如:卷头发的,外面那一层太难按我想的卷上我的头发,它...
    边走边停的阿Q阅读 248评论 0 1
  • 我是极喜爱逛水果市场和水果超市的,只要穿行于水果的摊点处,总能发现时令水果,往往令我垂涎三尺;看见新鲜的水果上市,...
    江畔弯月阅读 273评论 0 1
  • 新结识一个女孩子,叫她小A吧。小A喜欢历史,爱唱歌爱跳舞。脑子里经常有古灵精怪的想法,笑起来有个梨涡,不过她很腼腆...
    冷凝剂阅读 195评论 0 0
  • 愚爸善于发现别人的美 时竟是如此开心,殊不知自个家那位早在八百年就开始荒诞画了 。前不久看到说陈思成出轨是即使丫丫...
    清水兮阅读 247评论 0 0
  • 各种随风易失的想法,念头,开心的,不开心的,都留个印吧!
    冰红茶1号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