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不好异地恋的我,真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我要承认一个事实:我谈不好异地恋。

我缺乏这样一种能力,可能是身体某条染色体里关于异地恋和平发展这个主题被格式化了。所以才会有今天这样的下场,也可能是身经百战,对别人的话习惯性产生怀疑和否定,慢慢的开始思考这样一件事,为什么别人能谈好的异地恋,偏偏我就做不到呢。

关于异地恋,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心理学社会学逻辑学甚至地理学,都能扯出一大段关于异地恋的结论,其中褒贬不一。但是学术知识太过高端,我这样的低端玩家玩不来。恰好我身边有不少异地恋的朋友,我请教过ta们关于异地恋的一些类似于诀窍这样的东西,毕竟我是一个异地恋能力匮乏者。

Z是我所有朋友里,我认为最厉害的一个人,Z能谈好一段异国恋,那我看来异球恋也不在话下。虽然Z经常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分开了,但是我从Z的字里行间里仍旧看得出Z和另一半的感情很好啊,Z基本上每天都会和对象保持视频,再不济也会打电话,前些天朋友圈还看见Z在秀恩爱。

Z给我说了很多大道理,理解,支持和信任。我在旁边听的连连称是,觉得很厉害,但真是原因在于我做不到这样,Z却可以做到。可私心觉得,关于理解信任这样虚无且宽泛的命题,你让我给它下个确切的定义的话,我选择放弃。

最后Z说,现阶段两个人感情稳定,持续了几个月,具体是多少我怎么记得住,又不是我的感情。

Y的异地恋谈的不动声色,前段时间朋友圈里看Y首秀对象,可是人家暗地里已经不动声色的谈了两年的时间了。

Y的厉害之处就在于,能忍,能憋。竟然能憋到两年才公布于众的感情,我可能只要两个小时就能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是憋不住的,好的坏的我都需要发泄,但是异地恋除了朋友圈之外,让我无处可以发泄。

但是Y也说,有时候会觉得这段感情就像不存在一样,我不会去问Y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这个感觉只要是谈过异地恋的人都知道是吧,先不说基本上的嘘寒问暖都只能来自冰冷的手机屏幕,有时候失联几个小时,就觉得对方已经人间蒸发。

举这两个朋友的例子,无非是进行自我检讨,对比之后结果一目了然。

第一是我不擅长信任别人,我就算和对象视频,也会猜想他身边站着某个人。其次我对语言精雕细琢,对方的一字一句我隔着屏幕都要去揣摩到底是什么意思,好比对方说一句他累了,那在我看来到底是身体累了,还是心里累了呢?最后我没有耐心,

没办法等一条消息从早上到黑夜,虽然没人要求我这样做,可我相信,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任何的勉为其难都变成了心甘情愿。

对方问我,你怎么就不能理解我的话呢?

我抱着手机说:隔着几百公里我怎么揣摩你的中心思想,一句话就算一字不改,可语气不一样的话,整句话的意思都不同了。

我否认他对我的感情,努力寻找着一字一句里面蛛丝马迹去否认,就像找到了有力的证据我就能对这段感情判死刑,事实上我只是对自己判了死刑而已,他还可以和别人一起异地恋,这个人是谁都没关系,再不济都会比和我在一起要好得多。

异地恋让我痛苦在于,每天说着同样的早安晚安和问候,真的不会腻吗?对方这句话刚说完,下一句要说什么我都知道,这可能不是心有灵犀啊,而是久病成医。

当开始这样一段感情的时候,周围就有声音说“你谈异地恋啊?不可能的。”

我首先不是去反驳这些声音,而是没底气的说:“我也觉得。”现在想起来,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很难。

没有任何狗血的剧情打败这段感情,或者有我也懒得去刨根问底,甚至懒得从他身上摸索着任何莫须有的原因,没能在一起的原因就是在于我做不到,那我放弃。

好比一个东西别人尝起来觉得还行,我就觉得难以下咽,但是我不能对别人说“嘿,兄弟,尝尝好东西吧,咱别吃这个了。”
我只能对自己说:“这玩意儿以后再也不碰了。”


但是这样一种能力的匮乏,并不见的是坏事。首先就把自己摆在了最中心的位置,一切以自我的感受为基准,爱你的时候寻找甜蜜的线索,你按时的早安晚安和耐心的叮嘱都让我觉得被你在乎着,你记得我爱吃什么记得我讨厌什么。当不爱的时候,遍地都是绝望的证据,你那一句句重复的话语已经让我不耐烦了,你知道的那些事情,别人慢慢的也知道了。慢慢的你在我的世界里,和张三李四并没有任何区别了。身边比他们都还要聒噪一分。

一段感情走到了这一步,已经是不可挽回的颓败局势了,我没有赢,你也没有。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拉锯战以后,我们不约而同的放下了手中连着对方的条绳索。你说:“不如我们分手吧。”

我说:“好啊。”

其实屏幕后方的你我,对着光亮都长舒了一口气,好像肚里的那些还没来得及问的问题和没打消的疑惑,随着这口气都散去了。终于我们不再存在于彼此的通讯录,那些夜以继日的聊天记录瞬间删去,说好的以后一起回味,可就连回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并都忘记了。

到最后我只记得,如果一段感情里有让我不开心的地方,那就要及时撤退。直觉会告诉你,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不信你自己回头看,你第一眼就喜欢当衣服和你穿了一段时间以后磨合出习惯当衣服,到最后谁更得你心。那些说磨合说慢慢了解的人,你快乐就好。毕竟你我快乐的方式不一样。

所以这大概是我为什么谈了一些感情以后,当下一段感情来临依旧可以百分之百投入的原因。我可以难过,但是不能受伤,永远记得保护好自己,不把自己处于受害者的地位,这样我才有力气去爱下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顾我的近30年的人生路,我只追过一个男生,并且还失败了。 这个家伙叫管隋。高三那年,我们大家都喊他管大壮。因为他...
    李荷西阅读 859评论 0 13
  • 「當你疲憊不堪的時候,回頭想想當初的那個自己」。 辛勤工作絕不會澆熄心中的那股熱忱。 然而- 對愛情,對工作產生了...
    念念candy阅读 81评论 0 0
  • 1. 一周的朗读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常读常新。类似于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的感觉,每一次读,对文章的词汇,发音,句子...
    吴肉阅读 278评论 1 1
  • 今天又复习了一遍“元认知能力”:“元认知能力”是对自己思考过程的认知和理解,同时也可以对他人的思考过程进行认知和理...
    木南Ruan阅读 74评论 2 0
  • 小袁秘制烤牛肉进驻阳朔,独创美食,美味,今晚的夜宵有去处了。 餐厅图片 秘制牛肉 鸭舌 八爪鱼 无骨鸭掌
    小袁秘制烤牛肉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