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偷吻》

      他就这样消失了。没有招呼,没有电话。我想解释那一巴掌是因为我羞涩,只是一个女人对突来的吻应激的反应。我想告诉他,从他消失的那天起我就开始痛了。往事历历在目,每次神一般出现一定并不是偶然,而是他对我的关注,对我行踪的了然。一年多以来,他就像一个黑骑士在我的身边,而我呆滞的认为那是“哥们”的关照,认为我的同事真是热心的好人,而我坦然的享受他的爱护。

      在他曾经偷吻我的时候我就应该明白他对我不是同事,不是兄弟啊。我怎么这么傻呢?

     偷吻,那个曾经困扰了我很长时间的场景在我眼前呈现。

      那段时间,我刚刚从一个基层小员工转变成部门主管。刚出大学门不久的我哪里应对过这样的场合?一堆人在等着我的指令,所有的业务还有新工作都是巨大的挑战。我开始急躁,性情变得莫名的狂燥。他跑到我办公室跟我开玩笑时我暴吼了他一顿。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尴尬异常,每次在走廊里遇见总会不自觉低下头,当他走过去的时候又后悔没有主动跟他打招呼。我们的关系感觉进入了一种令人窒息的冷战期。

       巨大的压力让我难受极了。那天下班,在办公室门口遇到一群下属,她们喊我:“”主任,我们去吃火锅,要不要一起。“好啊”我回,我想放松一下。

       一群人叽叽喳喳的去电梯,在电梯门口的时候,他居然也在。一个小女生活泼的往前一跳,“周总,我们吃火锅,要不要一起来?”他在笑,目光快速的从我脸上划过,看我没有动静便低了一下头,然后马上抬头说“好啊”。这就样,一大群人满满当当的去了楼下的火锅店,围坐着一个雷大的圆桌边。

      他没有选择坐在我身边,而是离得最远的对面。左右坐着我的下属,两个漂亮的小姑娘。“花心大萝卜,坐到漂亮女生堆里去了”我腹诽了一句,一股火气上来,压都压不下去。其中女生突然拍了一下桌子:“吃火锅不喝酒,有屁味儿。老板,来一箱啤酒。”果然北方女生逢饭必要酒,行,反正我心情也不好,喝就喝,谁怕谁啊。我抢过服务员刚放在桌上的酒倒进自己的杯子里。

       本来“”左右逢缘“”的他抬眼看了我一下,满眼疑问,似乎有制止的信号。“”你继续在花丛中快乐吧,多好,要你管我”我一边想着一边将一杯酒倒进嘴里。然后马上倒上第二杯、第三杯....... 

   有意识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在火锅店了,周围很静,好象在一个隔断包间里。我躺在一条长长的沙发上。对面坐着四个人,他靠在墙边。叫酒喝的同事醉得不轻,一直在闹、在哭。其他两个女同事在不断的安慰她,感觉场面很混乱,没有人看到我有一些意识了。女同事抽搐了一下,应该是要吐了。另外两个女生手忙乱的架着她赶紧出包间。

      包间里终于安静下来,我翻了一下身,头发覆在脸上,对面他的脸一摇一晃的,有点重影。他坐在对面看着我,僵在那里没动,然后突然站了起来绕过中间的桌子走到我的沙发边上。把我从沙发上捞起来,拨开我脸上的长发。那一瞬间,我赶紧合上眼睛,我不知道他要干啥。他抱着我,滞了一下。然后我感觉有一个温暖的东西贴在我的嘴唇上,我的手指惊了一下,握成了拳。“他在吻我,为什么吻我?”

       门外又吵起来了,同事在大喊“我没醉,你们放开我”………我被立即放回的沙发上,他又绕回去了原来的位置。门被打开的时候,依然是一团混乱,几个人手忙脚乱的接应。我翻了个身,让自己面对着沙发背,一滴眼泪从眼中滴落。迷迷乎乎中,我又睡着了。

       第二天在家醒来,除开头痛,就是想吐。从吃火锅到回家,我的记忆都是断的,一个片断,一个片断。感觉被人吻过,又感觉只是梦境。

      再回办公室,遇到他,嗨了一声,然后飞也似的逃了。我也不能问他,你昨天是不是亲我了吧。这事一直迷迷登登的,吻过?没吻过?吻过?没吻过?一直绕了好多天,最后还是算了不纠结这个问题了,要忙事儿太多了。《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公的阴谋 新婚夜老公喝多了,摊在床上像一摊烂泥,我呢也非常累,一场婚礼下来好像剥了一层皮,身心疲惫,真想马上倒在...
    q7q40阅读 182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三章 剥茧抽丝(十二) “说句实话,在我的内心深出,真的不希望崔磊就是我所怀疑的那种人,毕竟我们两个从...
    孤独终老阅读 309评论 0 0
  • 成人礼感言 今天,10月16日下午,省实为高三学子们举办的盛大“十八而志 筑梦青春"成人礼活动,在省实校园内的...
    ChDao阅读 145评论 0 0
  • 李文华左手扶着腰,右手用力撑着地板,龇牙咧嘴地站起来。好不容易站起来,李文华用左手用力锤了几下腰部,腹部的赘肉随之...
    后宫佳丽一个阅读 127评论 0 0
  • 今天青石的票圈出镜率最高的,莫过于张艺谋的新片终于定档了。 一张满溢着水墨风的海报一次次的出现在票圈里,也就是老谋...
    青石电影阅读 10,234评论 1 2